25 September 2010

芋圓地瓜圓





地瓜圓做法:

  1. 地瓜 500g
  2. 地瓜粉 200g
  3. 太白粉 50g
  4. 糖三大匙(不想吃太甜的就少加點!)
  5. 有可能需要少許水(看你的地瓜怎麼弄熟的以及和本身水分有多少安捏)

  • 地瓜去皮蒸熟或煮熟後壓爛拌入糖。
  • 先拿1/5的地瓜和粉揉成光滑的麵團,拿個鍋子煮個兩三分鐘!請參照湯圓的粄媽做法!
  • 把煮好的板媽和剩下的粉啊地瓜啊揉成團,麵團要光滑安捏,如果有需要可以加入30-50ml的水...
  • 之後就揉成條啊切成塊啊煮啊的....


接下來就是比較ㄍㄟ掰的了...有些地瓜啊芋頭啊,顏色不夠深,做出來不黃不紫的...如果想要吃紫的很美很夢幻的芋圓,除了加色素之外可以去找 Okinawan sweet potato,在台灣的就去找紫心蕃薯安捏。這樣大部份用芋頭,小部份用紫心蕃薯,出來的芋圓就會超美的了。地瓜也是,找黃心地瓜~

不知道地瓜什麼顏色喔...先買個回家切開看就知道啦~~(又一個新手祕笈寶典小撇步)

是說我找不到什麼紫心蕃薯我就懶得做了...地瓜圓多好材料簡單又好找連仙草也是。仙草廣東話是涼粉,就去中超買罐涼粉回家切切啊做碗糖水就可以吃一大碗了~~









4 comments:

The nights under the Southern Cross said...

多謝站長分享, 看了食指大動, 這下慘了.

大煙 said...

我才慘了!我想吃又懶!你說死不死!

punctum said...

有 好簡單 嘻嘻 但我回台灣就不用自己做了 嘿嘿

小丘 said...

我想煮這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