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May 2009

菠菜馬鈴薯濃湯 Spinach Potato Soup

( 正在養灰塵, 長的好多好好喔!!! )

雖然就住在大型超級市場旁邊,轉個彎三分鐘就到了,可以很徹底的實行全家就是你家,整個超市就是我的冰箱的理想,但是天天跑超市是一件很累的事情... (有沒有這麼懶?)還會不自覺的買東買西,覺得這個也好那個也好,什麼都好像好需要。常常都是出門一趟買瓶牛奶想說要泡茶,結果拎著大袋小袋的回家,自己安慰自己,喝茶總得配些零食餅乾巧克力什麼的...

所以少爺與我從去年年底開始會每個星期計畫一下整個禮拜的菜單,一次就給他買清;常常週末兩人會坐在沙發上,像老饕似的翻著滿山滿谷的食譜書,很開心的點菜!

這週的菜單:

Spinach and Potato Soup
Carrot Cake (總是也得有些甜的對吧...)
Chorizo Sausage and Potato Pan Fry
Seafood Paella

今天少爺晚上要去攀岩,我又不用上班(好像很閒...),就早早煮了菠菜馬鈴薯濃湯,把麵包機端出來做法國麵包!

  1. 50g butter (or 2 tbsp of olive oil)
  2. 1 onion, finely chopped
  3. 500-600g spinach
  4. 1.2 liters vegetable stock
  5. 250g potatoes, thinly sliced
  6. 1 tsp lemon juice
  7. 1/2 tsp grated nutmeg
  8. Salt and black pepper for seasoning
  9. Ground almonds, optional

  • Fry the onion over a moderate heat in butter/oil until soften, add 3.
  • Add 4-8, bring to boil then reduce the heat, simmer for 10-12 min
  • Blend the soup until smooth, add 9, done!
  • 用奶油或是橄欖油炒香洋蔥後加菠菜,炒到變軟。
  • 加4-8,煮開後用小火煮10-12分鐘
  • 把湯打糊(?)就好啦!看要不要加杏仁粉在湯上面啦我是沒加...

話說這本來應該是要當我晚餐的,結果中午肚子餓的咕嚕叫就忍不住先做了;記得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道菠菜(忘記什麼)湯,給了一個好詩意的名字,翡翠碧綠什麼的(真的什麼都記不住了哀哀);我這也是翡翠碧綠的很美麗,打成柔順(<--在說頭髮嗎什麼柔順啊!!!!!!!!!!!)的濃湯,沾著麵包一口接一口都停不了... 只希望這一大鍋可以撐到晚上...

6 comments:

Vicki said...

減肥時看到這個真痛苦... > <
還有Seafood Paellaㄟ...教一下怎麼做好不??..

大煙 said...

vicki

你減什麼肥啊你!!!!!!
是說這個湯也不會很油膩
煮起來一大鍋!
你要食譜我就在寫上來

Vicki said...

來這邊才發現大家說英國食物難吃是不正確的
其實要找到好吃的也是很簡單
所以.....我...胖...了 (重點是還胖了不少)

當初說要來減肥
真得是想太多... 唉...

gananish said...

關於出門想買瓶牛奶
結果拎了大包小包回家這種事
我真是不能再同意你更多...

這星期算是(希望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本來想自己包粽子的
可是發現我家附近某社福機構有售
一粒??元而且還挺好吃的
決心頓時又動搖了啊!

大煙 said...

Vicki

可以一起加入英國食物不難吃的克拉不!!!
距離你家那個過來的時間還有一個月
加油!!!!


Gananish

我直接作甜米糕好了
之前拿到個食譜作紅豆桂圓甜米糕
家裡只有一點點糯米
好掙扎好掙扎...

Vicki said...

糯米.... 就用吧用吧...
下個月幫妳補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