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September 2010

全球台灣鄉親牛肉湯大串連之六




第十五棒勒,由在芬蘭的北歐四季接!!! 番茄牛尾湯羅宋口味!!!! 記得國高中在校園附近,總是會有一些早餐小販推著大鐵桶(和其他,不是只有一個大鐵桶),上頭有油飯有油麵,有些還有賣香味撲鼻的羅宋湯。十次有八次我都是選羅宋湯啦!! 早上游泳被操得和狗一樣之後最需要的就是熱騰騰的湯啦!!!

北歐四季很謙虛,說食譜都是先看別人家參考拿來的啦~牛尾湯的處理方式是參考這裡這裡,然後羅宋口味那部份則是參考這裡。綜合以上大德們的食譜,這才產生了北歐四季自稱的超簡單懶人湯~

做法與材料:


  • 牛尾 800g 剁成塊
  • 馬鈴薯 300g 切塊
  • 胡蘿蔔兩根切塊
  • 牛蕃茄三個,切塊
  • 薑四片
  • 米酒兩大匙
  • 花椒七顆
  • 月桂葉兩片
  • 西芹兩根切小丁
  • 高麗菜半個切絲
  • 洋蔥一個切小丁
  • 番茄醬四大匙
  • 海鹽和黑胡椒適量



牛尾洗乾淨,加薑川燙十分鐘去血水,拿出來沖洗一番,重煮一鍋水,再把牛尾丟進。丟蕃茄塊 ( 想去皮的人可以先去皮,成果會比較美,我懶,直接丟) ,紅蘿蔔,馬鈴薯,薑片,和洋蔥,一點鹽進去一起煮。我的羅宋湯口味(上禮拜羅宋湯沒吃完,忘記放冰箱,最後被扔掉心有未甘,就是一定要再搞成羅宋湯的味道就對了! ),還有再繼續加西芹,月桂葉,高麗菜,黑胡椒,蕃茄醬,煮滾後要用小火慢燉至少2.5-3小時,我大概燉了有3.5個小時甚至更久,結果牛尾真的好吃!(第二份食譜裡的花椒、八角、米酒我都沒加,因為這裡買不到啊!)

是說....沒有八角的八成也可以學 Thelma 來丟茴香酒(噗嗤大笑)






第十六棒,則是我們上海代表范太的嫩炒牛肉!是說本來有牛肉就可以接棒了,我們不是執著在湯的身上的!可是這傢伙先是靠著

『昨天有炒牛肉可不可以勉強讓我算!?因為我週五要去日本了我不能在家裡囤食物啊~』(暗中炫耀!哼!)

又靠著『嗚嗚我只有牛肉沒有湯』(至少不是有湯沒有牛肉吧...)

再靠『碼的但我發現照片好醜喔我不要參了』(女人反覆不定)

被我曉以大義的說:『肉是主角,照片是插花!肉好吃就好了你趕快拿給我!再說,這照片...(北京腔又上身)誰人照的啊!』

范太:『我... 老...闆.....』

大煙:『所以說可不可以嫌他照的不好看?』

范太:『不...可...以.....』

大煙:『就是說啦!!!寄過來!!我會註明這是老闆+衣食父母照的與你本人和牛肉本人無關安捏』

所以,各位觀眾,這照片是范太的老闆+衣食父母照的,與范太本人或是牛肉本尊,一點關係也沒有!看了還覺得是好吃的話那是應該的!!!!可是看了覺得不好吃的話是照片的錯!!!!


做法與材料:


  • 肋眼牛排切片
  • A1醬
  • 醬油
  • 現磨胡椒粉
  • 蒜片


牛肉切成喜好的大小,加入A1醬跟現磨胡椒粉(口味重的可再加點醬油),靜置30分鐘。下鍋前加入蛋清,同方向打到蛋清起小泡。起油鍋,爆香蒜片,下牛肉,快炒快起!開動!

哼是寫了一堆,可是老實說還看起來很好吃的勒!!!!! 嫩嫩的牛肉片感覺就是入口極化啦~~唯一不了的就是A1醬...這...這是什麼絕世好醬這麼厲害??






第十七棒又回到鶯歌,由猛媽的清燉牛肉湯來接~~~家裡有兩個小寶貝每天得把使把尿的還這麼故力的參加接棒,徹底了實現了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無私精神!據說還是猛媽第一次做清燉!事後偷偷透露了口風說其實還是比較偏好重口味的牛肉湯啦~~~說什麼清燉需要很大的功力才能做得好吃~~其實,有肉香,有蔥薑蒜有酒有菜,又花了長時間熬煮,猛媽啊這你怎麼燉怎麼好吃的啦!!!

做法:(材料很簡單可以一目了然!)

川燙牛肉,加薑片,一粒八角,紅蘿蔔,紹興酒,冰糖加水與肉齊,熬兩個小時,煮好後才加鹽巴調味~

有沒有給他簡單容易!!!!!


大串連22個牛肉食譜目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