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September 2010

全球台灣鄉親牛肉湯大串連之五





第十二棒,嘿嘿嘿,又是由我們義大利資優生莎瑪披甲上場啦~~不知道這傢伙當初是叫他老公買了多少牛肉,怎麼可以一直生一直生出這麼多的好料理勒?(也不過三個哈哈哈哈哈)(不是抱怨!!!!!!)

為了要她趕快把手上的工作給做完,造福大家,這次我就沒有纏著她要食譜了,不過不要擔心!!!!!!! 這牛肉粉絲據莎瑪說勒,做法和我之前做的有類似,不過比起我這懶人又更精緻了點!!!!


做法與材料:


  • 牛肉牛肋骨適量
  • 滷包一包
  • 冰糖30-40公克
  • 鹽一小匙
  • 日本醬油100ml
  • 蔥三支切段
  • 薑五片
  • 蒜頭六辦
  • 番茄醬兩大匙
  • 辣豆瓣醬兩大匙
  • 沙茶醬兩大匙
  • 大洋蔥一顆切四瓣
  • 紅蘿蔔一條切塊
  • 新鮮番茄兩顆切成八等份
  • 米酒兩大匙
  • 水蓋滿肉
  • 喜辣者可另外多加切碎新鮮小辣椒適量
  • 粉絲

(看得出來我用copy and paste嗎?噗嗤)

牛肉切成小塊過滾水沖淨備用。蔥薑蒜用麻油爆香先,加入牛肉續炒,加入冰糖,鹽,醬油染色,之後將所有的材料放進鍋內煮兩小時即牛肉湯。熱水煮熟粉絲加入牛肉湯即是牛肉粉絲~~~







第十四棒(對,沒有十三!是不是很貼心!則是我們駐台代表,擺過全台各大夜市,賣過金色寒天,賣過鹹水雞鴨雁鵝,開過生猛海產店(好吧我有加油添醋了點不過與事實相差無幾!!!!!!),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阿腸,親自下廚(廢言)做的辣版紅燒蕃茄牛肉湯!!!

上頭是麵很害羞的樣子;下面那張是把麵掀開蓋頭來出來見公婆!!!



 




這做法與材料請直接看阿腸的『接力牛肉湯』!我只能說這太專業,太詳細,太豐富,太完美了~~不過她有很好心的先把材料給公佈出來:


洋蔥、紅蘿蔔、白蘿蔔、蕃茄、牛腱、蔥、薑、蒜、醬油、米酒、鹽巴、辣椒醬、水、油。

有誰要來先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之後,再去看阿腸寫的步驟大公開的????










好啦我先提示一點,做法與材料:



  • 洋蔥一個
  • 紅蘿蔔一兩條
  • 白蘿蔔一條
  • 牛腱肉1斤
  • 大番茄兩三粒2-3
  • 蔥三根
  • 薑八片
  • 蒜三辦
  • (對這樣看起來就是三八三!)


調味料(全都適量!)


  • 米酒
  • 醬油一碗
  • 辣椒醬
  • 鹽巴
  • 冰糖


牛肉加入蔥薑蒜川燙後取出,煮好紅白蘿蔔,番茄去皮(多搞剛認真你看看!)。炒洋蔥,蒜,蔥,薑,下牛肉,醬油,辣椒醬,米酒,鹽,番茄,冰糖,之前煮的紅白蘿蔔!之後加高湯,蓋蓋子滾他的一個小時!!(這是超級精簡亂寫版本!按照此亂寫版本絕對煮不出來阿腸的好味道謝謝!)




我們台灣代表果然不同凡響...
!!!!!!!!!!!!!!!!!!!!!!!!!!!!!!!!!!!!!!!!!!!!!!!!!!!!!!!!!!!!!!!!!!!!!!!!!!!!!!!!!!!!!!!!!!!!!!!!!!!!!!!!!!!!!!!!!!!!!!!!!!!!!!!!!!!!!!!!!!!!!!!!!!!!!!!!!!!!!!!!!!!!!!!!!!!!!!!!!!!!!!!!!!!!!!!!!!!!!!!!!!!!!!!!!!!!!!!!!!!!!!!!!!!!!!!!!!!!!!!!!!!!!!!!!!!!!!!!!!!!!!!!!!!!!!!!!!!!!!!!!!!!!!!!!!!!!!!!!!!!!!!!!!!!!!!!!!!!!!!!!!!!!!!!!!!!!!!!!!!!!!!!!!!!!!!!!!!!!!!!!!!!!!!!!!!!!!!!!!!!!!!!!!!!!!!!!!!!!!!!!!!!!!!!!!!!!!!!!!!!!!!!!!!!!!!!!!!!!!!!!!!!!!!!!!!!!!!!!!!!!!!!!!!!!!!!!!!!!!!!!!!!!!!!!!!!!!!!!!!!!!!!!!!!!!!!!!!!!!!!!!!!!!!!!!!!!!!!!!!!!!!!!!!!!!!!!!!!!!!!!!!!!!!!!!!!!!!!!!!!!!!!!!!!!!!!!!!!!!!!!!!!!!!!!!!!!!!!!!!!!!!!!!!!!!!!!!!!!!!!!!!!!!!!!!!!!!!!!!!!!!!!!!!!!!!!!!!!!!!!!!!!!!!!!!!!!!!!!!!!!!!!!!!!!!!!!!!!!!!!!!!!!!!!!!!!!!!!!!!!!!!!!!!!!!!!!!!!!!!!!!!!!!!!!!!!!!!!!!!!!!!!!!!!!!!!!!!!!!!!!!!!!!!!!!!!!!!!!!!!!!!!!!!!!!!!!!!!!!!!!!!!!!!!!!!!!!!!!!!!!!!!!!!!!!!!!!!!!!!!!!!!!!!!!!!!!!!!!!!!!!!!!!!!!!!!!!!!!!!!!!!!!!!!!!!!!!!!!!!!!!!!!!!!!!!!!!!!!!!!!!!!!!!!!!!!!!!!!!!!!!!!!!!!!!!!!!!!!!!!!!!!!!!!!!!!!!!!!!!!!!!!!!!!!!!!!!!!!!!!!!!!!!!!!!!!!!!!!!!!!!!!!

驚歎號送你的阿腸~~~
有沒有很給他驚!心!動!魄!~~(甜笑)


大串連22個牛肉食譜目錄



2 comments:

said...

我要當13啊為什麼給我閃過!!
(可惡害我也用起了驚嘆號)

大煙 said...

當十三有什麼好的!!!
要當就要當十八啊!!!(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