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November 2010

石卷 - 夜不閉戶





我想,我旅遊喜歡去的地方雖然有點冷門,不過都是好地方!!!!

石卷在宮城縣的東北角,也是我這次旅行停留最久的地方。雖然是因為朋友就住在這裡,我們這種得依親,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的人是沒得選的。不過,我可以說石卷是我所看過最神奇的小城市了嗎!!!!!!!!! 畢竟在這邊二十幾天,景色優美好山好水不說,我從來沒有看過任何人鎖過門!!!

不管有沒有人在家,大門只會因為天氣冷而關起來安捏;就算關起來也不沒有上鎖!朋友家是這樣,他鄰居家是這樣,據說那附近許多人家也都這樣!!! 出門就下了石階套上鞋子啪吃啪吃的就可以走出去了...回家也是,停車下車走進家門腳跟抬起踩下鞋子走上石階就好了...都不需要在烏七抹黑的夜裡滿頭大汗的在褲袋包包裡面掏啊掏啊的找鑰匙...

路不拾遺夜不閉戶的這是桃花源吧!!!!!!

然後還靠海,說這邊的魚啊牡蠣啊花枝啊各種海鮮都巨大甜美的不得了;然後朋友家還有個會生食物的桌子 - 每次在桌子前面坐定,食物就會自動裝好一碟碟的跑出來...你說神奇不神奇!!!!(捧臉尖叫!!!!!!!!!!!!!)
































































































































甘甜鮮美又自然的食物就一直像是巨大地下泉水般的從桌子裡拼命地湧出來安捏...那個湧出來的份量還每天都會增加!!!!!!! 一開始每個人差不多三四小碟菜,配上一大碗晶瑩剔透的日本米飯,和一碗熱騰騰的味增魚湯;當然,在這邊說得『每個人』,是指不管是男是女都吃的一樣多!而秉承著客家人的理念我是一粒米也不剩的全部掃盤吃光光;讓黑豆黑喀十分滿意!!!!!

然後之後的三個星期,只要我們在家裡吃飯,我們面前擺的碟數和份量每天也都會多一點....從三碟變成六碟,從凹下去到變成一座小山!到後來小碟子不夠放了就直接放在大碟子裡面!!!! 然後黑豆桑還一直ㄍㄡ和ㄍㄡ和的鼓吹著多添一碗飯...

然後十八就乖乖的洗碗洗小碟子越洗越多安捏...

我想,這就有點像十八和飛龍在我台灣家吃飯那時候。基本上,在我家是如果吃飽了就離開桌子,碗筷什麼的等大家吃完一起收。如果沒吃夠,就一直坐在桌子前面就好,食物就會一直送上來。這吃飯習慣和英國有點不一樣。在十八和飛龍的家,就算吃完飯了飽了也不能離席,要等到大家都吃完了之後才可以離開。所以,乖乖的十八和飛龍就依照英國禮俗,乖乖的在我家的餐桌上,每餐都留到最後,然後大煙媽就一直拿東西出來給他們吃,大煙爸就一直在他們的碗裡擺食物,這兩個傢伙也乖乖的照單全收(噗嗤)

就這樣,在日本每天都吃的飽飽的,黑喀每天都從自家的菜園裡頭拿出最新鮮的生菜蔬果,又從魚市場帶回滿山滿谷的鮮魚鮮蝦鮮花枝~~這對我們這些饞蟲而言還不夠,夜晚從十點開始又有如回到學生時期似的,天天喝清酒、日本酒、梅酒、上好生啤酒、水果啤酒,聊天喝酒喇賽到清晨三四點後才甘心的去睡覺(畢竟十一年不見很多話可以說!)。然後我們喝酒還有小菜,我天天都買杏仁小魚花生魷魚絲天天都吃的好開心!

當了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出門都有代步的王子公主三個多星期下來,我以平均一星期一公斤的速度體重直線上升安捏,害的我又爽又開心,只恨自己沒有四個胃!!!!!!!!!! 我要好好的寶貝這三公斤,著實得來不易阿!!!!!!

石卷,不是人間天堂還是哪裡?(感動留眼淚.......)


4 comments:

punctum said...

食物拍得好美 妳果然是食物系的

Caring said...

這也就是傳說中養豬的行程嘛!!

Star said...

食物多連發!

大煙 said...

Punctum

你要是看到食物本人會更愛


Caring

我帶了三公斤的肉回來惹


Star

因為我想念的哽咽的說不出話來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