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November 2010

石卷 - 割烹小松




就說咩,幹麻一大早把我拉出門之前還叫我換一下衣服,原來阿部有個大老闆朋友,聽說我們這對語言不怎麼通還可以一直保持連絡和感情的兩個瘋子,終於在十一年後重逢了,很是不可思議(不要說他,我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於是約了約要在晚上和大老闆去一家很不錯的割烹餐廳吃高級日本料理~~~(大老闆萬歲!)





『割烹』勒,是一種高級日式餐廳,很像大眾料亭;而『料亭』勒,是比割烹還要在高級一點的日式餐廳;要在傳統日式建築裡,要有個人獨房,要有榻榻米,要有清幽高雅的日式庭院,得提前三年預約(好吧這有點誇張XD)還很重視傳統與禮數,不接受第一次去的客人,必須要有熟客帶領才有辦法進去。阿所以這有點像核子效應安捏,又有點像USB接線,一開始就一個人,然後一個牽四個,四個變十六個,人客才有辦法越來越多....





我想,割烹就很適合我惹...不然我們這種外鄉客得有多少機緣才能走進料亭裡啊!!!! 感謝大老闆!!!!





只是吼,大老闆為了一個腳長手長的西方人,怕他不習慣日本習俗,就請店家撤下矮桌,換上西方人的大桌椅子。哀,難得來到了日本,難得到了這麼私人的料理餐廳,想要坐在方軟緞墊子上頭吃著精緻的料理喝清酒安捏,這下子我的方軟緞墊子就沒惹...

是說十八開心就好了啦~看他一臉如釋重負的開心表情,急忙坐到椅子上頭彷若深怕椅子被拿走的一副死樣子,好啦,大老闆這麼有心,大桌椅子就大桌椅子吧~~





每道菜都是美觀又精巧,放入口裡令人陶醉~~~那生魚片又新鮮又甜,絕對是上等!那個豆腐香氣撲鼻又滑又嫩嘔充滿了滋味~~野菜自然的搭配著小鮮蝦~~~每個都是令人吃了會笑開開,然後我就看到雙雪白玉手,把底下這個端到我的面前。





突然之間,風也不吹了,鳥也不啼了,周遭彷彿被凝結靜止,連子彈都停在半空中,人都穿著黑風衣成飛鳥型站立!!!!

『我只想靜靜的看著你,喔你是多摸的美麗啊~~~多摸柔順的肌膚,多摸光滑的觸感,我只想靜靜的看著你~~』

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安康魚肝嗎?

喔天啊....





我想,吃到這種人間美味,我死也甘願惹。





然後後來才知道,這魚肝是特地點來的,知道我愛吃海鮮,還各式各樣的海鮮都愛,特別和板前商量菜單而擺進來的...

(兩眼泛淚光~)





十一年,真的是好難得!!!!!!






小松
石卷市千石町1-2
0225(93)4750



2 comments:

Zoe said...

這不就是料理仙姬再現嗎?!
大老闆萬歲!!

大煙 said...

Zoe

背後馬上有鮮花有高山有閃閃發亮的大眼睛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