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November 2010

松島 - 瑞嚴寺




真的,出去玩去照這種大型建築物,就不要只帶著什麼小定焦 50mm 了...什麼東西都只能拍一小部份安捏(又撇嘴!)

照片裡面是瑞嚴寺(Zuiganji)褲裡『庫裡』(Kuri)的一角,地圖中還在『庫裡』的旁邊夸弧寫了『国宝』二字;


國寶耶!!!! 國寶耶!!!!! 國寶耶!!!!!!



恩,其實,這只是廚房安捏。國寶級的廚房沒看過吧~~





這陣子好像全日本東北部的城堡啊廟宇啊都在整修;瑞嚴寺自從去年 2009 年九月開始整修他的本堂,說要等到 2016 年三月才有辦法修完畢安捏。偏偏我們來晚了一年,只有青龍殿(Seiryuden?)(寶物館),廚房(不過是國寶謝謝!),大書院(新的還有新木頭香),寶華殿(Hogeden)(御靈屋)(給老婆愛姬的),法身屋(Hosshin Cave)和很乾淨優雅的廁所,開放給民眾參觀使用,無法看到另外一個列為國寶的本堂。我想,老天要我六年後再來一次!!!!! 是的,當日本人說2016年會完工我就相信他會在2016年完工!!

是說雖然可以參觀的地方少了一半,但是剛剛好符合我們的需求;我們看東西太仔細(慢?),又一直走走停停的照相,歐豆每次帶我們去參觀,就一直走在我們前面等我安捏,大概不了解為什麼這兩個傢伙日文不懂幾句還可以看個掛簾盯著破布看老半天吧!






是說先讓我岔題一下。

恩,每次在危機和孤狗兩大高手協力之下,往往會出現一些很恐怖的東西。上面的是危機,下面的是危機被孤狗翻譯之後安捏。




這就算用猜的光看漢字也應該可以猜的出來他大概是在說什麼,不外乎就是瑞嚴寺在日本三景的松島上啊,本來是臨濟宗妙心寺派的寺院啊,全名是松島青龍山瑞嚴円福禪寺啊,平安時代創建的啊等等不拉不拉的,說以前叫做松島寺啊~

然後說每年十一月的第二個星期天有芭蕉祭啊~在除夕的時候的火鈴巡行,撞那個什麼鐘很著名啊~~說裡頭還有紅白兩種梅,稱為臥龍梅,傳說是由伊達政宗自己親手栽植的啊~~

(這我全部用猜的!有錯誤的請說!)

然後底下是孤狗大神的翻譯安捏...........





我從來不知道『松島青龍山瑞巌円福禅寺(しょうとうせいりゅうざん ずいがんえんぷくぜんじ)』原來可以翻譯成『聖寺Enpuku詳名藍Tatsuyama松 (Pukuzenji Youtouseiryuuzan艾滋病氾濫癌症。)

然後那四百多年的紅白臥龍梅,也可以從『伊達政宗お手植えと伝えられている』變成『叫伊達政宗已經向我們報告手植大腸桿菌』.....

孤狗啊孤狗,你真是太強大了!!!!!(不過這不是我買了哎鳳沒買Android的原因,真的...)



(修行道場)


這歷史與建築如何美麗雄偉我就不說了,網路上很多介紹的自己去看安捏。我想講的是,在日本吼,如果腳臭的話,或是穿鞋子很慢的話,八成哪兒都不想去了。到哪兒都得脫鞋,到哪兒都是『土足禁止』;去牙醫要脫鞋(有些要謝謝!),去吃飯要脫鞋(有些要謝謝!),連去上廁所都得脫鞋(有些要謝謝!),這對十八而言簡直是全新的體驗!!!!

在鶯歌的時候,每次我們兩人要出門,我就得先站在門邊等他十分鐘;因為他得到鞋櫃拿鞋子,回到客廳找地方坐下,把鞋帶鬆開,套右腳,綁右腳鞋帶,然後把左腳鞋帶鬆開,套左腳,綁左腳鞋帶,站起來,綁的太鬆或太緊,又得坐下來重新再綁好安捏。

畢竟這傢伙的柔軟度不是很好,叫他彎腰你還不如叫他去撞牆。問他幾次為什麼不買一些不需要鞋帶的?可以直接套上就走人的?不需要每雙鞋都需要綁鞋帶的對吧~~~~那傢伙老是一臉又嚴肅又彆扭的說『那不是真正的鞋子!』

ㄜ...................啊?

『真正的鞋子就是要有鞋帶阿!!!!!!!!!!!!!』

ㄜ...................啊?

『穿鞋子就是要花時間綁鞋帶綁的牢牢的這樣才可以走路阿!!!!!!』

.........


(原來我一直都不可以走路安捏....)

好,老大你爽就好........你爽就好..........我看你到日本之後還可以說什麼!!

在日本,似乎每個人都對於穿脫鞋子十分有心得,每個人都很快速,歐豆更是套了就趴吃趴吃往前走了那種人,這下子可好了,十分矛盾的十八又想坐下來穿鞋子,可是又不想讓歐豆等他等太久,所以幾天下來被逼著也是套了就閃人。這下子,把十八他那六年來讓我隱隱眼痛的小毛病一下子就改掉惹!!!!!

(雙手舉高高歡呼!!!!!!!)

(不過好景不常,牛牽到鶯歌還是牛;一回到鶯歌他又繼續慢條斯理歡天喜地的陷入他與鞋帶的愛戀時間了...)



(前往寶華殿當中的竹林小路)


裡頭大多是攝影禁止的,連寶華殿外觀也是禁止照相,不過去年才剛整修完畢的寶華殿,除了邊邊防止閒雜人等進入的木欄杆看起來很新之外,其他的,全部都整修的完美無暇,保有了歷史的風味,卻又如此金光閃閃美侖美奐,濃濃的桃山味~(就算一開始不知道桃山建築是什麼風格的,在宮城縣住一個月之後,只要不是只待在家裡上網的有四處啪啪造的應該就可以感受到什麼是桃山風格的。)

事說這樣一點點東西也可以讓我們三人走了三個多小時安捏。腿雖燃沒酸不過肚子倒是有點空間了~~~(噗嗤)便慫恿歐豆在瑞嚴寺前頭的茶屋坐下來喝喝茶,歇歇腿,欣賞一下被林木圍繞清風微撫的悠閒下午,反正搶著付帳是我強項~





是的,又是榻榻米,又要脫鞋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直很喜歡這種屋子中間留個洞就生起火來的東西;歐豆看我愛不釋手見獵心喜的樣子,酸酸的說『其他他們家以前也有的(對,十一年前),只不過歐喀說屋子天花板都會燒的黑黑的(明明就是你說得吧?)就大刀闊斧的給他拆了換了。』





很多茶屋的茶水就擺在桌上的保溫瓶裡頭,自己進了門就盤腿坐好拿茶杯自己倒;我們三人又多點了些糯米糰子,有醬油的紅豆的芝麻口味的和綠色的不知道什麼豆子的~因為十八很厲害的超喜歡吃麻屬啊糯米這種東西了!這麼難得到了日本怎麼可以不吃他個過癮勒!!!!

是說那個黑黑稠稠的芝麻糊配軟嫩有勁的糯米糰子真是香濃到了極點啊!!!!! 這明明就是在古蹟旁邊應該是又貴又難吃又騙人的茶屋啊!!! 怎麼也是這麼好吃勒?!!! 日本難道真的沒有雷嗎??!! 太神奇了!!




4 comments:

Caring said...

阿諾也會很執意的不管穿甚麼鞋
(除了拖鞋外)
都會堅持要用鞋爬
男人對於鞋子(或鞋爬)的執著..真不是蓋的

大煙 said...

Caring

十八這次在日本第一次用了長柄的鞋爬
愛不釋手!!!!!!!!!!!!!!!

杜生之 said...

「國寶」在日本其實是古蹟的分級制度,大概就是台灣的一級古蹟的意思。

大煙 said...

杜生之

感謝!
我們應該要提倡『國寶』二字,一整個感覺就是不一樣惹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