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November 2010

白石 - 神明社




本人心目中完美的旅行,除了要有鮮花有佳人,(必)有美食有醇酒,還得需求最少的資料搜尋。這個主旨完全繞著『懶字訣』走;基本上看到小貓就跟著小貓跑,要是小貓跑到小牛面前就跟著小牛走,老跟著這法訣做總會有許多些計畫之外的驚喜。

本來歐豆說白石城之後就要去武家屋敷逛逛,可是從白石城天守閣的頂端不小心看到在不遠處的綠蔭蒼蒼當中還有個若有似無的小貓,我就拉著十八和歐豆跟著跑了。





原來在白石城下不到五分鐘走路路程之遠有個隱密的被林木環繞的神明社(Sinmeisha),而我看到的從綠葉中冒出的小貓,就是神明社前頭的御神門(Goshinmon)

當然在這裡小貓並不是真的貓,知道吧?知道的吧?





本來很安安靜靜的很莊重的(真的)帶著很景仰的心欣賞神社之美安捏,不過有個穿著日本傳統服裝(不知道是什麼服安捏?)(看起來就是在神社服侍的人安捏)的嬌小男人可能太久沒有看到生人,就三步化兩步的,滿臉微笑跑來打招呼,後來還站在大繩前頭,告訴我們說這神明社兩旁的巨木(高舉左手與右手)現在看起來綠綠的沒什麼。可是這其實是粉紅櫻花呦!!!!!!!!!!!!!!!!!!(阿阿阿阿阿阿阿~~~好夢幻喔~~);喔喔喔喔這到了春暖花開十分會是有多美啊~~~

只是後來想想,或者他只有說什麼粉紅的吧...........有很可能是桃花杏花李花之類的吧.........雖然在日本這最盛行的是櫻花,可是在日本也是有桃啊杏啊李啊的對吧.........這(搔搔頭),恩,語言的隔閡還是有點大,所以下次春天來的時候,要是再來白石,就可以看到這什麼粉紅的樹花站在神明社兩旁了喔~(甜笑)

這穿著傳統服裝的人還帶著我們繞著雄偉的神社慢慢的走了一圈,又從歐豆那邊知道我自從在名古屋吃過一次銀杏之後就愛上了,於是ㄎㄧㄤㄎㄧㄤㄎㄧㄤ的跑進某個小門裡,沒許久之後又ㄎㄧㄤㄎㄧㄤㄎㄧㄤ的跑了回來,手上還抓著一個袋子就馬上勤奮的撿起兩旁銀杏樹下嫩黃色的銀杏~~說是要給我的!!!! 矮油怎麼這麼和氣啦~~~(微笑收下~~)



(三荒神社)


是說銀杏炒了之後很香,果實新鮮掉下的時候也沒味道,可是當果實呆在悶熱的後車廂五個小時之後,那個氣味真的是踏馬的臭死人惹!!!! 帶著那一袋銀杏果實走進屋子裡面都覺得自己拎著一包屎污染了整個空氣!!!(後來歐豆受不了那味道就拿去送他朋友了...噗嗤)





趁著十八在照相,歐豆在喇賽的時候,我獨自一人走在神社前淺灰色的石磚上,欣賞兩旁的石墩與上頭的青苔,不經意看到這一片五瓣楓。突然很明顯的感受到,四周唯一的聲響就只是自己的呼吸聲,與風吹過無數葉片的淺淺沙沙響。如此的平靜又自在~~



(武家屋敷前)


這天,細雨濛濛,說有多詩情畫意,就有說詩情畫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