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October 2010

名古屋 - 驛麵通り




其實也不過就是個吃麵的連鎖店。目前驛麵通り在全日本應該有不少分店了。名古屋這家是在鐵道地下街裡頭;從名古屋新幹線車站隨便拐幾個彎,往金鐘或是Sakuro-dori 出口那方向走應該很難錯過。






畢竟扛棒這麼大一個,要錯過也很難吧!!!!

(以下是我用猜的,阿如有錯誤歡迎矯正補充安捏~)驛麵通り集結了七種不同風味的....小分店?小麵攤?小地方?分成了東京、札幌、旭川、博多、和歌山、屋台和名古屋。我們選的是和歌山風味的~點了個豚骨細麵和味噌細麵還多叫了一份煎餃。





其實如果不是外頭天氣太熱,一點也不想要走出街,我也不會隨便就在地下街隨便叫東西吃。不過日本(和台灣)的地下街,和我所認知的『靠近火車站地鐵站的食物都很爛』有很大的出入。雖然人家是連鎖店,現在還開了六家,耶~也是不錯吃捏~~





十八的豚骨細麵湯頭很是不錯,看著那魚板雕成的小花一直笑,特別中意半熟的蛋黃,說和在湯裡更添美味;我的味增細麵得先把味增和蔥花、湯頭喇一喇,恩,對我而言是鹹了點,不過人家都擺明了說這是鹹味的,不鹹就和商品名稱不符合了!!! 是說那個細麵還真的挺不錯的,本來一動筷子就吃的欲罷不能,可是又不想要太快吃完,中間就故意放慢了速度點~可是看左右四周男女老幼全都吃的西哩呼嚕的,害我也一起西哩呼嚕的大口吃麵大口喝湯了!!!!!





這驛麵通り的煎餃子也是中規中矩,皮薄餡兒好,一盤五個,雖然不怎麼大,不過也是不錯吃啦~~真的,在日本要吃到雷真的很難!!!!!





什麼都很好,就是太晚發現她的梅子了...是說這梅子也不能就這樣直接吃,會太鹹,總得配個飯啊什麼的一起吃才好~所以吃完了煎餃子,做掉了麵線,十八還把整大碗喝的碗底朝天,肚子撐的和懷孕六個月一樣大,眼睛卻又偏偏不自覺的往菜單上飄過去....

不過說到拉麵...吃完驛麵通り就不小心在小七看到這個..






這...好有家鄉感喔!!!! 要不是說這拉麵只能保存個幾天,阿我也弄不到個廚房,不然就給她買個十箱八箱了哈哈阿哈哈哈哈哈哈~

是說驛麵通り把各地特色這樣收集起來弄成一大家還真的挺聰明的,害我很想要試試看其他風味像是札幌、旭川、博多、名古屋等地,看看到底特色與不同點在哪裡!!!!





驛麵通り 名古屋分店
〒450-0002 愛知縣名古屋市中村区名駅1-1-4
JR名古屋駅
052-588-5517




2 comments:

Caring said...

終於等到拉麵篇了

ajing said...

日本真的沒有雷耶~隨便一家都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