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October 2010

名古屋 - 京屋旅館




這次到名古屋住的京屋 Kyoya 旅館勒,是十八在網路上找啊找啊找到的。從住在裡面的客人可以猜到 - 『京屋的英文廣告...應該做的很好』。很明顯的讓老外很好定房!因為目前和我一起住在京屋的人,好像全部都是外國人...至少我還沒看到任何其他的... 

京屋旅館位於離名古屋車站東北方約十五分鐘路程遠處,拿著大行李可能得走個二十分安捏...如果又大太陽的爆熱,那剛下飛機頭髮還被機上毛毯靜電的又平又油的在大太陽底下拖行李走路,那應該會走的氣喘噓噓香汗淋漓口乾舌燥...可是喔,一走近京都旅館那個浮躁的感覺都沒了,超神奇的!!!!





私以為這以較像是京尾。

旅館佈置的十分素雅傳統,老闆的英文足夠應付客人所需,光是有 Wifi 我就感激的痛哭流涕了(猜猜看我到了旅館連 check in 都還沒有,第一件做的事情是什麼XD)。 

整個京屋好像分成三部份,本館,別館和澡堂湯。有十一個臥房,各有著風流雅緻的名字(柏 Kasiwa,杉 Sugi,樁 Tubaki,藤 Fuji,櫻 Sakura,竹 Take,梅 Ume,桔梗 Kikyo,桃 Momo,百合 Yuri )。有些個會在漢字底下,寫上他們的日文發音,阿有些的像我的房間門上,就寫了一個『櫻』字,然後下面又寫了個 3。原本以為,那數字3的用意想必就有點像,當我在教十八和飛龍麻將的時候,筒子條子雖然可以他們自己用數的,阿可是一開始很慢,所以還是會在麻將上頭,用奇異筆寫下數字。阿萬字就更不用說了,一定得寫 1234 安捏,的那個感覺 - 給不認識漢字的人用的。可是後來發現很多門牌底下都有個3,噗嗤...


 
(二樓一上樓梯的一角和櫻房門的玄關~~~)


我和十八住在櫻屋,別館的二樓安捏。同一層樓的還有其他三間房吧。我們這房得去外面用公家的兩個傳統蹲式廁所間,不過其他房間應該有自己的衛浴。廁所乾淨整齊古色古香的,還很環保!!!! 沖水系統是把洗手台的水用完之後拿去沖馬桶!!!!!! 也可以控制水量大小!!!!

臥房總面積大約有十二、三的榻榻米這麼大(是的,反正大家都用榻榻米為量詞那我們也要入境隨俗!),有玄關(自己看!),主臥房(八疊榻榻米),液晶電視,茶具,冷暖氣,電腦(還蘋果的!),和一個分開的洗淨室(兩疊榻榻米)。窗口外面就是個綠蔭一團一團的小中庭,景色很宜人!

什麼叫做洗淨室勒~因為裡面沒有馬桶我就不能叫他廁所,阿只有一個洗手台而已沒有浴缸,我就不能叫他浴室...





本來是我朋友星期五要從宮城下來與我們會面的,所以定了一個可以睡三個人的房間,老闆也幫我們準備了三個人的被子啊床墊啊和那個洗澡的時候穿的浴袍,以其三條桃紅色的腰帶...恩,桃紅的喔~~

是說我們一搬進去,東西就亂丟了,阿亂七八糟的就不要獻醜了!!!!!! 不過房間很漂亮,都是木頭和很古樸的刻畫,毛筆畫,上頭有羽毛的仿紙日本拉門~

澡堂勒,是在另外的一個木頭建築物,不是男女混浴不過是 Public Bath。





澡堂勒,從下午五點,開放到隔天早上八點(呃...點解?)。可是可能因為有這麼長的開放時間,加上其實大家都有自己的衛浴,我去的時候一個人影都沒有!!! 然後我就一個人享受這麼大一個溫暖的浴池了!!! 沈浸在熱騰騰的湯裡,有石有竹泡的我神清氣爽~~





阿澡堂的外面還有藤墊和一個,巨大的煙灰缸...好,這東西的作用是拿來當煙灰缸還是放熱騰騰的茶杯的我不知道!!!(掩面)不過在沁涼的夏夜,盤著腿坐在戶外和朋友一起泡茶喝清酒聊天,真是享受捏~~

我們三人兩晚,住宿勒就是 25,000 日圓,這算不算貴有沒有被騙我是不知道啦~不過如果在英國,這價錢算是很公道了!!!! 這週又是 F1 週,還是最後一秒定的!!! (難怪沒有私人衛浴...)有地方睡我就謝天謝地了何況又是這麼集合了嫻靜日本風的旅館!!!!

十八,幹的好!!!(下次全都給你定好了)




京屋旅館
〒451-0041
名古屋市西区幅下2-11-4
TEL/ 052-571-258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