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October 2010

鈴鹿賽車 - 星期五開場




十月八號星期五一早,很悲慘的清晨四點多就起來了,因為想要把多餘的水分給解放掉安捏。偏偏躡手躡腳的爬出舒適溫暖的被窩之後,才發現十八很負責的像是在家一樣按照慣例的把窗戶房門可以開的關的全都給鎖起來惹...

沒有鑰匙 = 無法出門 = 不能解放 = 憋到卡慘死(大哭!)

這才後悔為什麼當初又把十八叮嚀什麼鑰匙放那裡的話當耳邊風安捏...  (是的我老幹這種事...)

本來我是想要星期五也待在名古屋的啦,可是十八很想要先去鈴鹿探路安捏~(廢話,如果是我花了一張票三四百英鎊,我也會想要一開場就黏在跑道上面給他看到回本!!)反正我們手上目前只有賽車的電子郵件認證證明,真實的票還沒拿到手。在東西還沒有塵埃落定之前,有人的心就是會不安。與其看他不安來不安去,那,那就去吧...

通常火車是從名古屋到鈴鹿車站,不過因為 F1 賽車的關係,在鈴鹿一站之後,還特別在這個時節為了粉絲們多停一個站 - 鈴鹿跑道站。離真正比賽場地,其實還有十五分鐘走路路程。不過怎麼都比在鈴鹿車站下車快多了!!!! 早上八點有班私鐵『伊勢鐵道特快車,Limited Express』,因為是私鐵,而不是 JR 的所以不能用我們買的火車通卷。

車票本身是 960 日圓,然後因為是特快車,就多加了一個特定特急卷 940 日圓。如果要買預定席,也就是保證有座位的,價錢就又會翻高一倍。其實這預定座位和在鶯歌台灣我所認知的『預定位』有些不同;通常我們在台鐵買車票,就是買個位子安捏;不然就是買站票。如果在鶯歌,買票可以定位,然後看你買經濟車廂或是頭等車廂,以及交通時間來決定價錢。可是在日本,這『預定位』的感覺比較像是頭等車廂 First Class 座位安捏..而不只是有『畫位』而已。所以如果沒有多付那個錢,就算預定座位車廂裡面有空位,也不能坐下去。如果真的要很不要臉的坐下去的話那請假裝自己不是台灣人(或是你自己的國籍安捏)。看著一堆日本人都乖乖的站著,就算是老婆婆,就算大家腳再酸,再怎麼累,還是都很守法的往非預定席上找位子坐。

查票人員手上都有個小電腦,與中央系統連線,眼睛一掃就知道哪個位子有人預定哪個位子沒有,被抓到的話會請你要加付預定位的錢。這,既然怎麼樣都得付錢,被抓包的機率很大,所以還是呼籲大家誠實一點的好。

回到這鈴鹿上頭。通常可以睡到十二點的十八,說六點半就爬起來了。興沖沖的拉著我一起趕那個 08:08 超早班、超快速車安捏。只是每個粉絲和十八的想法八成都一樣,火車上坐著站著的滿滿都是人頭!!!!!!!!!!!!每個人都穿著自己支持車隊的衣服帽子旗幟,突然有種我和十八有可能是全車廂最正常的兩個人了...(後來發現其實只有我們那個車廂的粉絲最不正常而已...)





車站底下有精算所讓人補票,畢竟日本鐵路這麼複雜,不少人都買錯車票或是不夠錢安捏;有兩三個鐵路工作人員忙著收票,附近還有翻譯人員,讓不會日文,又想要把票根留下來當紀念,硬著頭皮等粉絲們都走掉了才跑去和收票伯伯講話的人,順利的在票上蓋章拿回家惹~~ 至於賽車的狀況怎麼樣,那就不是我的部門了...十八是看車子的,我是負責陪十八去看車子的,我只能說,如果拿電子票的人,請務必在星期五就去拿票!!! 不然在星期六星期日當天才拿的話會等到天荒地老!!! 然後請務必要卻可氣候,畢竟在烈陽下面坐兩三個小時,或是在傾盆大雨下冷受凍,都不是什麼爽事!!! 有太陽的話請帶好防曬乳,耳塞和啤酒。下雨的話帶好雨衣,雨褲,雨鞋,耳塞和啤酒!不然就是要耳聾的狀態下付 500日圓一罐啤酒安捏~~





車子雖然沒看到多少,不過『人』倒是看到很多。星期五當天名古屋/鈴鹿可以說是溫暖到了極點。不會很悶熱的讓人飆汗,不過太陽之強烈是讓人很難忍受的。只是,看到這個美眉讓我以為這溫度只是我的幻覺....





『我不要照相!!!!!!!!!!!!!!!!!!!』





兩個妹妹很小心的不要往右手邊看過去....
因為底下這幾個傢伙就在她們的右手邊....
你們..不熱嗎?





果然不是去看賽車的吧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