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May 2009

棕手指 中

紅蘿蔔新芽


我家附近這個園藝中心還算大,雖然不能和我在美國去的那個比,誰能和美國比啊!什麼東西和美國比都鐵定小了一號!不過現在季節到了 - 五月的第一個 Bank Holiday Monday,許多花花草草都搬了出來;再加上,最近英國的 Royal Horticultural Society - RHS 還推出了一個 Grow Your Own 計畫(註一),鼓勵民眾自己種菜!所以園藝中心裡頭可真的人山人海!



少爺與我在園藝中心裡逛啊逛,到處想找“蔬菜圃“的好主意。我沒有綠手指,充其量只是不怕懶,想種種東西罷了。而蔬菜圃的主意其實也已經醞釀了很久了,大致上是希望找上圖那種!樸實的厚木條不上蠟也不上色,只有上一層氣候保護透明漆,放在從廚房到花園的那條走道邊上,至少得有60cm寬,120cm長,還要有兩個,一點也不貪心!!!!!! 只是在園藝中心裡面看到的都太小,一個還要£89;十八很不以為然得說,真典型的女人毛病,老是嫌小,永遠不夠大...這,有時候,價錢是一回事,如果大小合適那花那個錢也無所謂;只是既然要弄個蔬菜圃,那至少得夠大吧!不然是要種些什麼鬼啦?!一餐就吃光了那多費力啊!又小又貴真的很不甘願掏錢出來當凱子娘,所以逛到後來,收集好主意之後,決定我們來自己做!反正看起來也不會很難(聳肩)!再加上,就算之後不怎麼好看,至少實用就好了;可以賺到經驗,又比較便宜,和樂而不為!



而除了買一堆番茄必需品(請看棕手指 上),還買了甜菜籽(可以做甜菜巧克力蛋糕可以拿來烤又可以榨汁),以及一組攀沿架(上圖),給我的四季豆用的!這四季豆來頭不小,不是英國種(三聲)的,是我老媽和阿婆從好山好水的花蓮,偷偷寄給我的!!!!!!!!(如果有什麼海關人員看到這句話請把我當放屁)

話說去美國之前,在 Wickes 買了一個39L的大黑盆子種紅蘿蔔,順便把馬鈴薯放在個小花盆裡(因為當時 Wickes 沒貨了不然早就兩個一起買)。兩個星期過後,紅蘿蔔的小青芽都探出了土!馬鈴薯的葉子也都長了一堆,不換盆不行!只好又跑去 Wickes 再買一個同樣39公升容量的黑大盆。



上頭都得放鐵絲網,不然松鼠會亂挖土又埋一堆怪東西進去...





註一:RHS 的第一波有草莓,番茄,黃瓜,豆子等等。有興趣的人,可以去 RHS 的網站看看。裡頭有教人怎麼種植自己的水果以及蔬菜,有影片教學(因為有做出電視節目),還有Month-by-Month小技巧 - 如果不知道什麼季節要種什麼蔬菜,讀了就知道;e.g. 五月的蔬菜

8 comments:

Caring said...

我不愛紅蘿蔔,
妳應該也要不愛的阿!
因為我也有好多67年次的同學都恰恰好不愛紅蘿蔔,
會不會是我們出生那年的紅蘿蔔特別不好吃,
搞得我們從小就排斥...

大煙 said...

我沒有什麼蔬菜不愛吃的耶...

珍妮猴 said...

看到海關那段我笑死了

大煙 said...

做人還是小心點好...
畢竟...
屁可以亂放...

elliot said...

把那鐵絲網拿掉你除了可以和泥土親近還可以和松鼠親近阿 呵呵呵XD

大煙 said...

為什麼鐵絲網拿掉了可以和松鼠親近?

湯包 said...

那天聽18說,紅蘿蔔要一年才有成果!?

大煙 said...

耶..
我剛剛問十八
他說他不記得有說過...
哈哈哈!
希望不用等到一年啦!!!
應該是七八月的時候就可以吃到自己種的紅蘿蔔了!
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