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rch 2009

香榭麗舍上的 Lenotre



兩天一夜可以吃多少東西?

一個早餐
兩個午餐
一個晚餐
加上或許一個下午茶什麼之類的...

雖然在法國隨便找家餐廳咖啡店,會吃到地雷的機會很小,畢竟,法國只有兩種麵包, 一種是很好吃,一種是很好很好很~好吃。不過這是人家的第一次(到巴黎),當然得找超級美食啦!在 S. Daly,容姑娘,阿猴以及 THE tinterweb 的幫助之下,食點清單就出來了。

Cafe Lenotre - 10 avenue des Champs Elysees
Pierre Horme - 72 rue Bonaparte
Dalloyau - 63 rue de Grenelle
Pain de Sucre - 14 rue Rambuteau
Maceo - 15 rue des Petits Champs

這些店有些是連鎖店,一整個巴黎有好幾家;再次感謝科技的偉大,有了孤狗地圖,找出個比較順路的路線方便多了,才不會東南西北到處跑,花太多時間在地鐵上面。這也決定了第一個午餐地點, Lenotre!雖然 Lenotre 是以甜點出名, 但是中午只吃甜的好像有點怪怪的,在加上 Lenotre 午餐的餐點也是很棒!不去可惜!




座落於香榭麗舍大道上,遠離塵囂,被公園巨木花草高級轎車包圍著的 Cafe Lenotre - Pavillon Elysees,很清靜,很優美,很隱蔽....也很難找!從凱旋門沿著大道走下來得走很久...大約是凱旋門和埃及尖碑的中間。所以要是熊熊之間找不到,請不要放棄,門牌十二號和十號真的差很遠。

一坐定位就看到桌子上有個精緻的小黑陶盤,裡頭有兩顆藥丸似的白色扁圓柱體。一開始還不知道那是要幹麻的,一直到很帥氣的服務生拿了罇細嘴天鵝頸玻璃溫檸檬水,往上頭一澆,才知道,喔喔喔喔,原來那是擦手用的濕紙巾啊!

(本來想要晚一點再來擦手,沒想到等果汁送過來的時候就被拿走了...)
(突然有種笨蛋感...哀,下次請早啊)





之後送來了帕馬森起司薄餅 Parmesan cheese crisps,以及橄欖醬。這我們沒有點,是他自己拿過來的。當然我是沒吃啦,不過十八吃的津津有味,又香又酥脆!





Apricot juice,很香,很純,很濃。是說喝著杏桃汁配著送上的香軟麵包就吃的很開心了...





Aile de raie a la grenobloise, pomme ecrasee aux herbes,魚翅與酸豆番茄橄欖油配馬鈴薯泥(還請精通法文者來翻譯的好一點)。但是因為馬鈴薯泥裡面有加牛奶,很親切的服務生操著很好聽的口音微笑的說可以幫我換成蔬菜。

等到一上菜這就不得不再次翹起大拇指了。通常,只要配菜有馬鈴薯泥(或是其他奶奶物),餐廳通常會很開通的給我一些替代品,像是水煮馬鈴薯或是一些紅羅蔔青豆之類的。只要是肯幫我換的,我都很感激。但是就是水煮的。

在 Lenotre 他們也給我替代品,可是拿的是檸檬黃的小節瓜,香翠的甜豆,新鮮時蔬,灑上切的細細的小蔥,和整個魚肉的調味非常融合。





這是十八吃的,完全不記得菜名...





Assiette de macarons Lenotre, pistache praline, chocolat, framboise, marron glase, mangue, noix pruneau armagnac.

(Lenotre macaroons plate: pistachio praline, chocolate, raspberry, glazed chestnut, mango, walnut prune and armagnac.)

甜點當然就先吃了份招牌馬可龍啦!六種口味,每個都很好吃!!!!!!!





這在巴黎的第一餐,只能說是滿意到了極點了!





1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個馬可龍...
真是要我的命
好。想。吃

WEi said...

我也贊成
馬卡龍看起來好好吃
顏色好漂亮喔

看吃的比看裝潢有趣多了
哈哈
我才幾歲
忙裝潢的歲月離我太遠

elliot said...

我還是認份繼續吃我的蚵仔麵線好了
請記住!!台灣有很多很多好吃的東西啊啊啊啊啊啊(自我安慰)

大煙 said...

礦泉水

那就更應該吃 Pierre Horme 的馬可龍了
那個
真的會讓人心甘情願掏錢吃金塊啊


WEi

其實不管幾歲看做裝潢都滿無趣的...
尤其是在台灣便宜又好


Erik

我的馬可龍和你的麵線換!

Anonymous said...

lol

Your eating list is similar to mine when I went to Paris in December! I went to Pierre Herme, Pain de Sucre, and ladurre in 1 day.. (and masion du chocola.. etc)hahaha, was quite sugar high.

I was disappointed by pain de sucre though (did you go there at the end?) Some macaroon are chewy!! grr...

大煙 said...

Imi

好吃的都這樣啦哈哈哈!
我的清單裡面其實就是 Pain du Sucre 沒去
太東邊了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 Pierre Herme 的
真的是美味到希望自己是他的女兒啊!
每天拿它來當點心..
看一齣電影就可以克掉幾百歐圓的馬可龍

elliot said...

我不知到台灣看到的是不是馬可龍
小小圓圓的 中間切半塗一些怪東西
有點酥酥軟軟
size比圖片上得小很多很多

大煙 said...

Erik

法國的怪東西是會讓人心甘情願飛個幾千萬里跑過來吃的...
有些東西聽起來奇怪但是吃進嘴里又是好吃的想打人
是說為什麼好吃會想要打人...?!

Anonymous said...

為什麼我有一種被默默地影射到的感覺啊?

那個marron glase榮登我目前最喜歡的口味哩!沒有加酒的東西竟然可以有陳酒香,根本就是變魔術的代表作。不過noix pruneau armagnac不覺得很有南棗核桃糕的熟悉感嗎?我強烈懷疑它的組合根本就是抄自這個我從小討厭吃的玩意兒啊!

既然還要再去,那我一定要推Lenotre的焦糖鹽花口味macaron,是幾家裡面我覺得最濃纖合度的,PH的倒覺得已經有點玩得過火了(不過那個百香果巧克力口味還是很有驚喜的感覺)。

Anonymous said...

我竟然...激動到
忘記分行了.... ^^||

大煙 said...

偷偷影射被發現了...

PH的我留到最後才寫
因為只記得好吃到留眼淚
百香果巧克力的真的是非常感人
小小一顆讓人齒夾留香
三十分鐘後嘴巴還記得那個口感
雖然真的有點玩過火的感覺
但是連芥茉的都這麼好吃真是罪惡
雖然才吃了大約十種口味
但是最喜歡的超過一半..
這樣可以稱為最喜歡嗎?!

你沒分的, 就讓我幫你分吧!

Anonymous said...

BTW, you can order PH products, including macaroon online now. They deliver to London..(evil!)

My favourite flavour of PH is still the white truffle, the chestnut and mocha one is nice as well :)

大煙 said...

Imi

買PH的時候她們就放本PH的目錄簡介,裡面就有說可以網路定,真的是心動的很!真的很邪惡!想到小小一顆就快要兩歐元,不敢想像送過來得花多少了。不過在給我幾個禮拜我大概就會忍不住啦!

elliot said...

好吃的想打人...
絕妙好詞阿!!
這種來自心理深處渾然天成的東西是不需要解釋的XD

Sheena said...

所以米其林非浪得虛名唷
又是全世界四大美食之一

請問版主是有料理的天賦嗎?
台灣小吃系列真的好厲害耶!

大煙 said...

Sheena
我忘了他們有沒有星星耶!!!!!!
不過很好吃囉~~服務好食物又棒!!!

本人沒有料理天賦啦
沒有食譜就不會煮的人哪能說有什麼天賦勒!!!!!!
(抹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