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May 2009

棕手指 下

大蒜!

也不過才一天休假怎麼可以做這麼多事情又花了一百多磅的?...回顧一下計畫:

要去園藝中心,Screwfix,Wickes,以及 Tesco。回家要把水仙以及白色風信子球根拿出來,換種新買的甜菜籽和空運來英的四季豆;得把馬鈴薯換盆;以及整理花園找個地方種番茄。

水仙和風信子花季已過了一兩個月,也該是時候把球莖給挖出來,放在紙袋子裡丟到某個一定會忘記的地方保存好為了下一季準備了。當然,如果花園夠大,是根本不需要做這檔子事!很可惜的,我花園就這麼丁點,就也只能放這麼多盆栽,不好好按照時令規劃一下會很浪費空間,所以得錙銖必計。真是小花園的悲哀啊~

雖然風有點大,天空有點陰,還有一陣沒一陣的飄著牛毛般的細雨,不過少爺和我兩個蹲在地上,四隻手弄的髒兮兮的卻樂在其中。



與纖細的水仙不同,風信子球莖有著雪白的根,孩童拳頭大,圓潤飽滿,有如洋蔥一般;小點的水仙球莖約有成人大拇指結般大小,成熟點的有台幣五十元大。話說.....“水仙裝蒜“的“蒜“,不知是大蒜還是青蒜?

風信子比較大隻,一下子就出來了(<-- 怎麼聽起來有點曖昧.....);可是水仙黃色的細根把泥土綿綿密密的纏繞著,雖然兩人同心協力流血流汗猛力的挖很好玩,可是這樣小心翼翼又挖又拍的,一點也不符合我大刀闊斧的闊氣形象(<-- 這是什麼形象!!!!!!!!!!)趁著少爺腳酸回屋子裡拿七大武器之首,我拿了個超大塑膠布,就一整盆很豪邁的給它翻倒在塑膠布上!!!!!!!!!

要~知~道!從根部把泥土敲掉拿球莖,撥開的泥就可以直接掉在塑膠布,比起由上往下慢慢挖,真是快多了。

很快的就把兩個花盆給清空,倒入新的有營養的泥土,一個種四季豆,一個種甜菜!舊的廢土也不完全沒用;如果,如果我們真的下星期可以來動手做蔬菜圃(見棕手指 中),那最底部可以塞些比較沒這麼營養的土佔佔空間也好!

雖然 Bank Holiday Monday 很晚起床,不過,有時候摸摸植物,讓肌膚與大自然接觸,做些與泥土接近的活兒感覺是充實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