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May 2009

美而美和大漢堡 Botham burger



食譜分享其實老早就作了,但是最近才想到我都沒有標出處,現在又來個美而美,不知道這樣子有沒有洩漏商業機密之嫌。我很怕死,也怕被關,更怕沒東西吃,看完請當一陣屁,風一吹就過去了謝謝...

再來,(叩謝)容姑娘是有把成份以及絞肉麵粉大約比例告訴我,只是吼,鹽阿五香粉阿多少肉阿等等要加多少是我自己猜的;經過幾次實驗阿我自己覺得“這樣“吃起來有像美而美漢堡啦,所以做出來不像的話不是容姑娘的事喔,請自己更動份量不要客氣!

大煙記憶中的美而美漢堡肉:
  • 豬絞肉 500g
  • 麵粉 230g
  • 太白粉 20g
  • 五香粉 1tsp
  • 白胡椒粉 1/2 tsp
  • 鹽 1/2tsp
  • 醬油 2 tbsp
  • 香油 1tbsp
  • 洋蔥 1 切極碎
  • 紅蘿蔔 2 切極碎
這漢堡做法就不用寫了吧...全部混在一起攪一攪...沒問題吧...





再來是 Jamie Oliver 的 Botham burger!我其實不是個漢堡粉絲,但是,這個我覺得是漢堡界的Angelina Jolie!!!!!!!! 不是在說這漢堡很瘦還是很會生.... 只是這漢堡和普通漢堡不一樣;有很特殊的香氣,越嚼越有味道,讓人一吃就會上癮,又厚又多汁像吸毒一樣會讓減肥的人有種罪惡感,但是又忍不住讓人沈迷下去,這樣。

  • 1kg minced beef 牛絞肉
  • 2 medium red onions, finely chopped 紅洋蔥
  • 2 eggs 蛋
  • 1-2 handful of fresh breakcrumbs 麵包屑
  • 1 tbsp coriander seeds, crushed 香菜籽?
  • 1 small pinch of cumin seeds, crushed 孜然籽?
  • 1 heaped tsp Dijon mustard 芥末
  • salt and black pepper 鹽巴黑胡椒

原本的做法是以上材料揉在一起,作成四個肉球(好大的一顆球!),拿到230度C的烤箱裡烤25分鐘。以高溫快速烤出來才會把肉汁給包住,裡面還有一點點粉紅,好吃到令人咬舌頭!

我以前都是按照食譜做,又是吃的腦滿腸肥(這句成語真好用),這是第一次拿來做烤肉的1/4 pounder,是說拿炭烤也是很有風味!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cool
前幾天我還在響到底是什麼3:1:1?
然後就不想再想下去了,感謝你的實驗結果! small j

gananish said...

果然是精準那一派的
寫出3:1:1之類的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是我嗎?我現在根本不記得3和兩個1各是什麼...)

話說中式美而美漢堡不一定要加蕃茄跟生菜
不過一定要加小黃瓜絲和灑上更多的胡椒粉(黑白各半,極細)
再加上美乃滋和蕃茄醬
才是台到不行的美而美漢堡!

大煙 said...

gananish

祖師爺您來啦!!
您是交代豬肉和麵粉比例大約2:1
但是要在加點太白粉
說真的
我也不記得3:1:1了挖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