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y 2009

花園烤肉大會


據說很有秋天氣息的落花生殼...哈!


這個剛過去的週末天氣大好,陽光好到連無日無夜沈迷電玩的我都有濃濃愧疚感;難道真是天網灰灰酥而不漏?(下次回台灣記得帶成語字典來一本....)說現在很難得的在霧雨綿綿的倫敦有這麼好的天氣,趕快給我從室內滾出來好好享受一番?於是很輕易的被少爺慫恿約好來下午烤肉,然後晚上打衛生麻將!(其實這才是重點吧...)

從這裡就可以看的出來誰是我家穿褲子的;說要烤肉的是少爺,但是卻是我在準備(已經變成黃臉婆了嗎?!!!!!!!!!!!!)。在前一天晚上花了點時間作了十四個美而美漢堡(再度感謝容姑娘),以及八個 1/4 pounder 超級牛肉大漢堡 (感謝 Jamie Oliver)。等到烤肉當天,他拍拍屁股說要去捐血,然後又留下我在家作準備......




整個花園烤肉大會只有漢堡一味,真是個樸素的BBQ阿...不過至少有兩種不同的漢堡,所以配菜也得中西分開。配超級大牛肉漢堡的是西式新鮮嫩葉沙拉,灑上一點橄欖油和酸酸甜甜的包沙米醋,小小的Cherry tomatoes,現磨的海鹽以及黑胡椒粉;外加Caramelized onion,兩種芥茉 - Dijon 以及裡面有 black mustard seeds 的法國芥茉(法式芥茉有很多種...),以及英國名牌 Heinz tomato ketchup !(雖然這個最後沒人用,都被台灣牌給打敗了...)

美而美漢堡不適合烤肉用,至少我做的那種不是很適合;不過我做是有道理的。依據少爺的溫吞,四點說要開始,不到五點一定沒東西吃,所以不先讓大家先吃吃東西墊墊胃會死人!所以趁著少爺在生火,先用平底鍋子煎了七八個美而美,又煎了五顆放山亂跑雞雞蛋,煎的蛋黃嫩嫩的蛋白酥酥的,外面看起來是熟了可裡頭蛋黃還可以流下來!!!!!

很久沒有吃美而美不知道裡面有沒有番茄生菜,不過還是準備好放一邊,有放有保庇。為了今年第一度的花園烤肉大會,大煙妹還特別友情贊助了遠從台灣來的可果美番茄醬!!!!! 配上美而美漢堡麵包簡直就是天堂啊!!!!

只是,這樣還叫做烤肉嗎!!!! 還可以先煎好食物這樣!!! 生火就只為了烤那八個漢堡?!!!!!!

下午四五點,如果坐在太陽下還是會熱的令人生汗,這樣算陽光很大!! 打開了長的像上面安捏的洋傘坐在花園裡面,大口吃肉欣賞一旁開的亂七八糟到處都是的白玫瑰花叢。五個人喝五種不同的飲料,白酒啤酒可樂果汁過濾水,生活就是要這樣悠閒啊!!!



一個烤肉下來,平均每個男人吃了半顆番茄,五六瓶啤酒酒精,至少六七百公克的肉...以及一整個下午的新鮮空氣!連衛生麻將最後也只夠時間打了兩個風,因為男人聊起天來也是很難停下來的....

今年度的第一次烤肉大會,成功!

2 comments:

湯包 said...

我要當你的鄰居……

大煙 said...

不早點說
你要是三月的時候說的話就可以租我家樓上了

辣妹辣歸辣
可是吵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