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May 2009

竹子玫瑰與蔬菜圃



人不需要有特殊的喜事才會精神爽; 在舒服的床上可以睡到自然醒, 掀開米白的窗簾看到滿滿晴空, 老大一個太陽在天上, 到處都是暖暖陽光新鮮綠意, 當下深深呼吸的那一口氣, 特別舒暢清新!

天公作美, 這幾天都是好天氣, 悶在室內真的是可惜了. 雖然說以前看到太陽光會左閃右躲, 不是說怕曬黑, 只是我曬一下下就會開始暈, 不過那是在台灣的酷熱底下, 不躲不行. 可是現在陰沉的冬天已過, 和台灣比只能算是半死不活的英國太陽之下, 我巴不得每天都可以沐浴在金黃耀眼的陽光下面!!!!! (是應該搬到法國黃金南岸的我在這邊是要幹麻?!!!!!)



母親節打完電話當孝(順的)女(兒), 拿著熱茶, Gardening 所需要的工具, 以及一顆熱火熊熊燃燒的鬥志, 往花園出發!!!!!! 少爺與我打算比照昨日, 他繼續做蔬菜圃, 我得繼續挽救已經變黃的竹子!

以及長了黑色斑點的白玫瑰叢!!!!!



在陽光下頭撲好塑膠布, 我按照竹子主人的 email 指示, 一盆盆的把竹子連根帶枝的給從花盆裡取出來. 網狀綿密的根仍然看起來健康堅韌, 竹子叢底部有著小小的筍尖, 細細嫩嫩的, 仍舊帶著些許翠綠. 用手指頭緩慢小心的移除已經鬆脫的乾黃舊土, 以深黑濕潤的新土替代, 希望這四盆細竹可以重展綠意. 至少求求你不要死在我手裡....

暖和的身軀與清涼的微風, 一鏟子一鏟子的塡著土, 專心一志. 專心的連午餐都快忘記吃了你看看你看看....



我在忙少爺也沒閒著, 昨天做了兩個邊, 今天就連底都弄好了! 10公分的木板隨便切一切釘一釘(咦?), 一下子就做了兩個蔬菜圃出來!!!! 之所以要這麼高是因為地勢關係, 不高一點照不到陽光啦... 所以底下要撲上一些像是保利龍的東西, 體積大但是重量輕的, 不會全部都塞滿厚重的泥土!!!!!!!



夕陽西下, 天氣也沒這麼熱了, 喝杯茶坐在樓梯間看天空, 可這只是喘口氣, 今天的活兒還沒完, 那個黑斑玫瑰還在等著勒! 根據玫瑰主人說, 那些黑斑有可能是霉, 所以我得跑進他家去找瓶噴劑來處理. 還得等太陽沒這麼大的時候才噴灑.

我覺得我可以頒給自己一個全英最佳鄰居優勝獎!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corrine,

那些黑霉病先試著用波爾多液(bouille bordeulaise)處理,這是最普遍的玫瑰黑霉病處理銅劑。能不用化學農藥就不要用,用了最後都回歸到自己的花園裡。

其實,情況不是很嚴重的話,初期只要把染霉的葉片摘除燒掉,再加以密切觀察就好。

恰唯

大煙 said...

恰唯

好顯你再這邊!!!!!!

現在黑霉我看是滿嚴重了,好多葉子上面都是黑黑的一點一點,不過如果有霉的葉子沒燒掉會怎麼樣?!!!!!!!!!! (因為已經有嘗試著拔掉一些但是我沒燒掉耶怎麼辦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