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March 2009

Loney Dear: Dear John

每個人都有夢. 我的夢想是可以吃很多都不會胖, 在36歲之前環遊世界; 少爺的夢是想要去冰島音樂嘉年華, 以及有個安靜寧祥簡單的生活. (看的出來哪個人比較務實嗎?!) 雖然安靜寧祥簡單的生活在我介入之後是很難了, 但是, 往光明看, 至少我們還可以去冰島啊!!


所以前年當經濟還沒有不景氣的時候, 當冰島銀行還沒有倒的時候, 我們兩個包袱款款, 在冰天雪地就興沖沖的跑去冰島聽音樂... 耶, 少爺去為了聽音樂看樂團啦, 我的重點完全就是去那個很美麗的很有美容療效很夢幻的藍湖泡溫泉. 也就是說, 其實那幾天有聽到誰誰誰其實我是不記得的, 一直到剛剛在報紙(Monday, March 2, 2009 metro life p.31)上看到這個:





這篇是音樂版, 給這禮拜選的幾張專輯給星星打分數. 左上角勒, 就是 U2 的新專輯 No Line On The Horizon, 注意, 三顆星星. 我滿喜歡 U2 的, 少爺也很喜歡, 有三顆星水準中間不稀奇; 比較希奇的是右下角的那個. 來張放大板的:





Loney Dear: Dear John, 有沒有看到, 四顆星!!!!!! 四顆星星耶! 比大名鼎鼎的 U2 還整整多了一顆星星!!! 這個團體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名, 不過, 我記得他們!!!! 在那幾個趴到半夜喝到昏頭的夜晚, 我唯一記得的歌, 就是下面這首!







沒想到, 我還記得...


話說回來, 冰島音樂嘉年華其實很有特色. 主要是請冰島的樂團, 然後會請其他各國的來去支援. 可是, 非冰島樂團的只有可能被邀請過去一次, 就不會再被主辦協會邀請了. 所以可以聽到許多不同特色的音樂; 再加上雷克亞維克(Reykjavik)沒有大型的音樂場地, 所以所有的樂團都被分散到首都的各個酒吧, 咖啡店, 大小場地. 一個晚上通常可以跑三四場, 挑喜歡的音樂聽, 還可以參觀冰島首都的當地風情; 一路上遇到許多不同國家的熱血音樂愛好人士, 那股子熱情真的是很驚心動魄, 連我都被感動了一下.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她們的網站: Iceland Airwaves music festival, Reykjavik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很想去冰島聽Sigur Ros演唱會

大煙 said...

哀, 據說他們去釣魚了...
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在相會啊

(http://www.sigur-ros.co.uk/tour/index.php)

elliot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elliot said...

我長長的願望清單其中之一就是去把全世界所有的fest全部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