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anuary 2013

全球台灣鄉親絞肉大串連之三




第七棒是上海代表范太,為了可以在台灣大吃大喝於是在上海用食物來發泄這樣就瘦了 2.5 公斤,可以天天咧咧還可以天天連續啃兩條 snickers,當然有沒有真的啃是一回事,只是每天被她說得我都想啃了。身為外省人的范太其實她的前半生挺可憐的,像什麼藥燉排骨麻油雞當歸鴨之類的東西都是上大學後才在夜市吃到的,不像我從小就是吃這些東西....ㄜ其實想想也沒有,雖然麻油雞吃了不少,可是那是因為不知道是哪個鄰居當時一直生,我在旁邊偷吃才有我的份。客家人也沒在吃什麼藥燉排骨當歸鴨,我們吃大腸。


Hubei Gransma's Blink Jiang 湖北外婆的眨ㄐㄧㄤ/

材料:
  1. 七瘦三肥豬絞肉 300g
  2. 蒜頭五顆
  3. 蝦米約10g
  4. 香菇八朵
  5. 豆腐乾3~4片
  6. 甜麵醬兩大匙
  7. 豆瓣醬一大匙
  8. 沙拉油少許
  9. 醬油適量
  10. 米酒適量
  11. 糖適量
  12. 水適量
  13. 小黃瓜適量切絲,用刨的會出水

  • 香菇泡開,水不要倒掉。(因為我用的是宜蘭有機香菇,如果不確定香菇的來歷還是倒掉好了)
  • 豆腐乾過滾水後切小丁。(建議放涼再切但是如果手指很勇不怕燙的我也很佩服)
  • 蝦米泡軟後切成粉末。(也可以用 blender 打)
  • 蒜頭可切片切末或粉,看喜歡。
  • 絞肉跟醬油跟酒一起醃一下。
  • 中式炒鍋內放少許沙拉油,開小火,放入甜麵醬跟豆瓣醬。
  • 香味出來後放蒜頭、蝦米和香菇。
  • 感覺他們都很活潑後放絞肉,轉中火,稍微喇一下不要死喇活喇,喇一下就放著不要動,讓肉有點焦香,再把肉喇散。
  • 然後再加一點醬油、水(或香菇水),醬油跟水要順著鍋邊繞一圈那樣加,這樣才會香,再加糖,邊加邊吃,加到是外婆的做的那種味道就可以轉小火咕嘟十五分鐘(或至收乾)。





第八棒老實說也是范太,可是我不好把七和八放在一起講,跑七八棒聽起來就沒有很好聽,雖然人家已經是個太太了可以腳開開的太妹蹲在地上抽煙,可是畢竟現在也戒煙了所以還是不要把七八連在一起介紹的好。

Throw-in-Whatever-I-Want Spaghetti Bolognese 自己煮就是愛吃什麼加什麼之義大利麵紅醬

材料:
  1. 300g/0.6 lb 牛絞肉
  2. Prego 任意口味
  3. 蒜頭五顆(煙:我猜是“瓣”,不是真的一整粒)
  4. 洋蔥一顆
  5. 蘑菇八顆
  6. 蕃茄一顆
  7. 紅蘿蔔......算了我又不愛吃這個
  8. 甜豆兩把(我手小)
  9. 花椰菜愛吃多少就多少反正是好物
  10. 義大利麵用香料
  11. 冷凍玉米

  • 蒜頭愛切怎樣切怎樣,洋蔥切超整齊(如圖),蘑菇切丁,蕃茄切丁,紅蘿蔔丟掉,甜豆一根切三分要斜斜地切才可愛,花椰菜削老皮後也切小小可愛的樣子。


(超整齊的洋蔥)


  • 一點點油,小火,下洋蔥跟蒜頭,等他們都很活潑地開始散發香味,就下牛絞肉,轉中火,這時候要死喇活喇了,因為不喇就變肉餅了。
  • 喇得差不多就放蕃茄跟 Prego,邊放邊喇,放到覺得稠度正確為止。
  • 放義大利麵用香料。
  • 放冷凍玉米超多最好放整包。
  • 放一半的蘑菇。
  • 放一點點水,一點點就好因為食材會出水,失手放太多的話就把料通通倒到湯鍋裡改成煮湯也沒關係。
  • 小火咕嘟七分鐘。
  • 七分鐘計時器嗶嗶嗶,不要關火,把剩下一半蘑菇放進去,繼續再咕嘟八分鐘,因為菇類都有毒性,至少要煮八分鐘,不然其實也不會怎樣吃多了比較想睡而已。八分鐘計時器嗶嗶嗶,關火開蓋加鹽。
  • 旁邊另起一鍋滾水加鹽加油,你以為要煮麵才沒那麼膚淺,先燙甜豆跟花椰菜,燙好再煮麵。
  • 麵煮好、放甜豆跟花椰菜、澆上醬灑上大量起司粉跟大量的 tabasco。(也是可以煮麵、放甜豆跟花椰菜、澆上醬灑上大量起司進烤箱上火烤五分鐘就變焗麵。阿還可以切蔬菜加進去後就變成李博士的湯)


當啷~

每一句都是今鬱涼言, 如果大家可以按照每一字每一句乖乖的去做,叫你咕嘟就咕嘟,叫你把紅蘿蔔丟掉妳就丟掉,保證可以做出色香味俱全的「自己煮就是愛吃什麼加什麼之義大利麵紅醬」!可是我不得不說,Prego?oh C'mom on.....這太低了吧!

大家都知道至少得用 Dolmio 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