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anuary 2013

全球台灣鄉親絞肉大串連之四




第九棒又是咱們鶯歌代表無尾熊。無尾熊本人去年下定了決心要開始吃素,雖然我是不懂啦,又雖然說在國外吃素不比在台灣(畢竟台灣是素食天堂,各式各樣的黃豆製品吃的比肉食者還好)可是至少鶯歌還有素絞肉 Quorn mine!!

Vegetarian Ma-Po Tofu 素麻婆豆腐

材料:高湯,Quorn mine,豆腐,花椒,蒜頭,薑,蔥,辣豆瓣醬,醬油,糖,香油

做法:豆腐切丁薑蔥蒜切末,小火爆香花椒後加入辣豆瓣醬,蒜末與薑末炒到香。加入素絞肉翻炒後,下高湯,醬油,糖和豆腐,小火煮十分鐘。把花椒壓爆撒蔥花和香油上桌。

原食譜參考小小米桶 - 麻婆豆腐,可是依據我多年(一年)食用 Quorn mine的經驗,我會先用高湯或熱水燙過素絞肉之後再使用!就像是人家日本人煮豆腐的時候會泡高湯一下你知道的(碰肩砰肩)





第十棒是台灣花東代表美豔佛心老闆娘!老實說我沒有看過哪個老闆娘的身材比她更好的了,可是有一得必有一失,老闆娘的相機是糊的。

出個絞肉題目給美豔佛心老闆娘跑接力是簡單了點,人家袖裡乾坤滿滿是,隨便獻幾手出來都可以嚇死人, 像是在 2009 年的六月二十號本人在下我做了老闆娘的香草雞蓉捲,唬的當時臥病在床的十八一愣一愣的。誰知道就雞肉打成泥像壽司般包起來後煮煮會這麼多汁美味,擺盤還可以很ㄍㄟ掰,簡直就是神蹟!


Scollop Pearl Meat Ball 扇貝珍珠丸子

材料:圓糯米,小扇貝,豬絞肉,白蝦,芹菜,荸薺,紅蘿蔔,薑泥,醬油,鹽,白胡椒,香油。

做法:糯米泡水,蔬菜切成細末,蝦仁切碎,絞肉打水,加入蔬菜與蝦和所有調味料拌勻做成12顆肉丸丟扇貝上灑上米粒放入蒸籠,大火蒸12分鐘。

詳細食譜在我在花蓮的生活 - 扇貝珍珠丸裡頭。





第十一鎊其實是在下本人我自己跑的。今天我要做的絞肉料理是梅乾肉,梅乾肉。從小老杯老木就叫他梅乾扣肉,我阿婆公公也叫他梅乾扣肉,我姑姑阿姨堂兄弟姊妹全部叫他梅乾扣肉,我也很認真的認為這個就是梅乾扣肉。我家出門吃餐廳時候真的不多,就算真的有那個百萬分之一的機會出去吃也絕對不可能點梅乾扣肉。於是乎,在那個姑狗還沒有出生的年代,這個就是梅乾扣肉。

Pork and Preserved Veg Patty 梅乾

材料:
  1. 25-30g 梅乾菜
  2. 500g 豬絞肉
  3. 1-2tbsp 醬油
  4. 2tbsp 米酒
  5. 1tsp 白胡椒粉
  6. 1x 大同電鍋

梅乾菜泡熱水浸軟後切碎,與 2-5 喇喇攪拌的很均勻之後裝在一個可以放進大同電鍋的容器裡面蒸到它(電鍋)跳起來,There。

可以想像我第一次去餐廳點了個梅乾扣肉然後看到出來的的是一盤肥肉的驚嚇嗎?像是點了個燒仙草結果來了一塊 Mozzarella Chees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