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anuary 2013

全球台灣鄉親絞肉大串連之五




第十二棒是咱們鶯歌傳說中那兩個不會用微波爐不會算圓柱體積連聽到「live long and prosper」+手勢+本人劇照都還不知道我在說哪個電影/電視劇的博士夫妻檔。我可以瞭解這部影集出來的時候這兩個博士都還在幼稚園吮著小胖手包著尿布,可是當時本人我也才剛剛 potty trained 阿阿阿阿阿阿阿!!!

(罰兩人重新溫習 Star Trek The Original Series 各交出五萬字心得報告!!!!)

Shepherd's Pie 牧羊人派

材料:馬鈴薯,奶油,牛奶,羊腳肉,紅蘿蔔,洋蔥,馬沙拉酒,番茄糊,梅林辣醬油,棕醬,高湯,乾香草,麵粉,切達起司。

做法:馬鈴薯用鹽水煮熟後壓成泥與奶油與牛奶喇喇,炒洋蔥紅蘿蔔羊絞肉加馬沙拉酒炒熟。下番茄糊梅林棕醬炒勻,加入高湯與乾香草,煮開後轉小火,用麵粉增加稠度。烤箱鬱熱 190C / 370F,肉醬在底馬鈴薯泥在上再鋪上起司烤25分鐘。

完整食譜請至主婦聯盟倫敦SE分會 Housewife Alliance London SE Branch





第十三棒由台灣駐 LA 代表小三小姐接。本來以收集廚具為人生第二大興趣的小三小姐因為櫃子已經滿了所以發狠說再買廚具就得砍手(騙肖耶),所以把重點轉向烹飪畢竟老天關上個門總會幫你開扇窗,香蕉蛋糕酪梨烘蛋蓮子湯豚汁辣炒蒟蒻薑碎白菜心雞翅的,看的眼花繚亂。其實這傢伙再想什麼我們都知道哼哼,還不是打著煮的越多就越有藉口可以再買更多的廚具的主意嗎這!

是說知道「巧婦一定要很多鍋具」的小三小姐我相信她一定知道「Patrick Stewart 不是 Spock 的船長」!

'til Death Do Us Part Mapo Tofu 與飯共存亡麻婆豆腐


材料:

  1. 300g/0.66lb 豬絞肉
  2. 豆腐半塊(一塊也可以啦)切丁,可以的話先用熱水泡三分鐘去掉豆腥味(先切再泡)
  3. 大蒜兩三瓣,剁碎
  4. 蔥兩枝拍兩下,蔥白蔥綠分開,切珠(真的是珠)
  5. 辣豆瓣醬
  6. 甜麵醬(辣豆瓣和甜麵醬 2:1)
  7. 蝦米一小把,泡開切細
  8. 花椒辣油適量

  • 起鍋,冷鍋下豬肉,不加油中火炒散。
  • 蝦米,蔥白,蒜瓣加入一起炒,香味既出先加點白胡椒粉。
  • 以上移動讓出鍋中位置加入辣豆瓣,甜麵醬炒香後,全體喇一喇。
  • 加水(蓋過大家)煮滾 (請勿加蓋)味道很香。
  • 豆腐也來了,拌幾下轉中火(如果使用很軟的嫩豆腐搖鍋就好不必喇了免得都豆破腐亡)煮個三五分鐘慢慢入味。
  • 轉大火收汁。
  • 如果習慣勾芡的此時可以太白粉水勾芡(但我不愛勾所以就 PASS)
  • 下蔥綠,拌兩下
  • 淋上花椒辣油,起鍋
  • 添飯(別忘了煮)

其實就算豆破腐亡還是很下飯反正都要死了大家一起死!





第十四棒是美豔少婦代表薑媽,身材32C, 20, 32(雖然看起來像 double E)的薑媽如果不是自稱薑媽沒人知道她是個媽,窈窕動人又有才氣,集萬千寵愛於一身。從有事沒事就愛現一下的愛心早餐就可見一番,連嬌聲吩咐都不需要,燒餅豆漿飯團油條就會自己呈上來。雖然自己吃素,可是為了孩子,做媽的什麼都變得出來! !

Stuffed Mini Pepper 甜椒鑲肉

材料:手指小甜椒,蔥,蒜,茶油薑母,醬油,昆布汁,胡椒粉,太白粉,米酒,砂糖。

做法:把肉和料混混喇一喇,塞到小甜椒裡面蒸到熟當啷!

本來我是想說要看食譜的請到小小螢的點點滴滴可是老實說,人家薑媽大師級的做菜都馬憑感覺的所以大家請自求多福自我發揮自力救濟自立自強,然後再把食譜告訴我謝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