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October 2010

鈴鹿 - 燒肉 たらふく


(鈴鹿賽車眼)


英國倫敦眼原本是為了千禧年而建造;說預計只有五年壽命,只是後來沒想到變成一個金雞母,所以到了現在 2010 年還活著。鈴鹿這個巨眼勒,雖然不知道活了幾年了,不過也是個好地標;白日五彩觀望球轉阿轉的,天色一暗就電力全開,是越夜越美麗。

十八在賽車結束後還依依不捨的不肯走,彷彿還想抓著空氣中最後殘剩的那一點輪胎磨擦的尾巴,硬是拉著我和阿部哥兩人,跑到中央 V 區廣場看巨型電視,重播當日賽車精彩片段(就說看電視比較精彩吧XD)。看著太陽在跑道的一端逐漸消失,本來想說終於可以回家了吧!結果沒想到.....





這兩個傢伙居然給我跑去玩卡丁車(Kart racing)...說這邊的得有駕駛執照才可以上路,還要接受四十分鐘的事前訓練,所以這兩個開開心心的報名付錢填表格,乖乖的上課,然後像是猛虎出閘似的沒命瘋狂的死踏著油門不放這樣轉阿轉的轉了六圈還是九圈!!!!!!





我一直告訴自己,只要他們開心就好...開心就好...(青筋抽動....)

一生就這麼一次...一生就這麼一次...

事實上只要給我晚餐吃我什麼都願意...



(牛タン)


所以一回到旅館,問了松葉屋老闆爺爺去哪裡吃燒肉比較好,老闆爺爺嘰哩咕嚕的說了一堆然後就有台車子過來接我們然後我們就到了這家『燒肉 たらふく』地方惹...日本真是個神奇的地方...很多東西好像就算不要求也會馬上有人幫你安排的好好的...真的是太了不起了...

雖然也不過十幾分鐘走路路程而已,實在不需要坐車,不過還是好感動喔!!! 老闆爺爺人真好!!!!





燒肉 たらふく裡頭挺大的,不過桌子幾張而已,所以每個人的空間滿多的。桌子與桌子中間都有竹簾隔著,感覺好像就算邊吃邊挖鼻孔也沒人看得到....是說還是建議大家別邊吃邊挖鼻孔...怎麼說都還算是在大庭廣眾之下,至少拿個衛生紙遮一遮的好。

阿要燒肉就得先點菜,就隨便點了個牛舌阿,雞肉和一堆牛的胃阿海鮮阿野菜安捏就了事了。我雖然覺得牛舌應該要等我們去仙台之後才吃,不過既然這邊有,那就先來試試看阿~這才能做個比較對吧~





說裡頭有兩個很可愛的女侍。其中一個彷彿是懷孕了...會說是彷彿,是因為她真的臉很小很可愛,腿又纖細修長,然後就一個肚子就微微的突起安捏。一問之下說她再三個星期就要生了....

..............................


我真的應該照相存證的...不然沒有人會相信說一個再三個星期就要生的懷孕媽媽,那個肚子看起來只有微微隆起安捏........

不過...再過三個星期就要生了現在晚上還跑來上班?!!!!!!!!

(然後每次請她拿啤酒來我都很想要自己去拿就好惹...心臟一直亂跳...孕婦耶...三個星期耶...)



(雞肉)


每次看人吃燒肉,好像很多人會不自覺得想要把每個肉片都堆在烤爐上面,一批一批的像是工廠製造一樣熟了就送進嘴裡,一口接著一口的吃;雖說這樣可以吃的很爽,燒肉老闆也開心,反正大家快快吃飽了就可以快快換下一批客人了,可是總覺得這種吃法,沒有什麼欣賞滋味的感覺。可是自從和大福、瞧瞧今年四月一起吃過一次日式燒肉之後,看大福姿態優雅,態度從容一片一片的慢慢烤,專心的品嚐每一片肉質與肉汁的滋味,還有充足的時間可以聊天喝茶,話說家常,恩,這才是我欣賞的品嚐食物方式。



(いか)


只是面對兩個餓到快瘋掉的傢伙,這是要怎麼慢慢的烤啦!!!!!!!!!!!!! 秋風掃落葉也不過如此!!!!!肉片也不過才剛剛沾上烤爐,才剛剛冒出一陣清煙,然後就有兩雙筷子準備好要進攻了....所以什麼花枝、豬牛雞肉片阿猛叫,啤酒也猛叫,好像在餵食兩個兵團一樣...



(上ミノ,燒せんまい,レバー和カルビ)


不過她們的肉還真的很好吃,醬料也很棒,點了上ミノ(牛的第一胃袋),燒せんまい(第三胃袋),レバー(肝臟)和カルビ,牛勒之類的什麼的...喔烤起來那個脂肪趴雌趴雌的響,味道又讚!





不過重點還是在啤酒...

喝的比吃的還多...

真不虧是男人本色!!!!!!!!!!!!!


是說我可沒有只吃喝玩樂,我也有藉機學一點日文的好嗎~所以阿部給了我機會,教我點『兩杯啤酒』...結果她們給我『兩杯冰水』...

然後我要『帳單』,她們給我『擦手毛巾]』......

......

我明明就很專心的努力的全部 copy 阿部哥教我說得阿!!!!!!!!!!!! 馬的日文有沒有這麼難懂啦!!!!!!!!!!!!!




燒肉 たらふく
三重県鈴鹿市南江島町13-3
0593-88-7647





4 comments:

KIRI said...

那家店應該是"焼肉たらふく"
http://tarafuku.jp/index.html

大煙 said...

Kiri

恩恩對!謝啦~

西班牙加菲貓的媽 said...

我說嘛!你可以出一本「哪裡有美食」的書了!

大煙 said...

西班牙加菲貓的媽

太抬舉我了
私以為我了不起可以出本『我又在廢話惹』!
噗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