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September 2010

全球台灣鄉親牛肉湯大串連之四






十全十美第十棒得來點兒特殊的(北京腔上身),要上過電影的才可以!!! 還要有梅利史翠普的才行!!!(有沒有這麼龜毛!!!!)由我們鶯歌無尾熊的男人親自下廚煮的愛心週末餐 Beef Bourguignon - 法式名菜紅酒燉牛肉,以前說用勃根地(Bourgogne/Burgundy)紅酒來製作所以就叫這名兒了!拿些牛油先去煎牛肉塊,加入洋蔥,大蒜,香草束,以及勃根地紅酒熬他個幾個小時~對啦對啦就是在美味關係(Julie and Julia)裡老被提到那道名菜!喔喔喔喔光用想的就垂涎三尺了~~


做法與材料:


  • 牛油三小匙(如無牛油可用鴨油,如無鴨油就隨便什麼油吧)
  • 牛肉 600g 切塊
  • 培根 100g 切條
  • 小洋蔥 350g 去皮(或拿等量的大洋蔥來切塊)
  • 大蒜兩瓣切片
  • 香草束 - 一些迷跌香啊,百里香啊,月桂葉啊綁在一起安捏
  • 蘑菇 20 顆
  • 番茄糊一大匙
  • 一瓶 750ml 好勃根地紅酒


我的好友機車莎和她男人米奇有說過,這入菜的酒,不需要省。不要說什麼『反正拿來煮菜的就買便宜的就好了』,錯!!!!!!!!!! 好酒才有機會做出好菜餚!!!! 對於嘴巴挑剔的人來說絕對吃的出來好酒爛酒入菜不同點的!! (不過如果你沒這麼挑剔那當我沒說吧~)

拿油分批煎牛肉塊;取出。用剩餘的油炒培根,洋蔥,大蒜,蘑菇和香草束,炒到金黃。加入番茄糊攪拌均勻後倒入牛肉。倒入整瓶紅酒和100ml的水,把液體煮開並用木勺子把鍋底刮一刮。開烤箱150度C,用鋁箔紙做個蓋子蓋在鍋子上頭丟去烤她個三個小時,就好了~~

無尾熊她男人沒給我他的食譜啦~(對於男人你可以再怎麼要求勒??噗嗤)阿我看他還有加入紅蘿蔔和類似白蘿蔔的根莖物安捏,這如果要加的話就和洋蔥大蒜一起下去炒就沒問題了呦~~~(後來謎底揭曉,原來是防風根)!!!!!





第十一棒就是很可憐上班到早上五點四十分才回家的 MissMunny。看我們接棒接的不亦樂乎,說回到家小睡了一覺馬上就起來發憤圖強也來了個啤酒牛肉~~~讀書有這麼認真現在就拿了八個博士了啦!!!!!


做法與材料:

牛肉一公斤切方塊
兩個大拇指大小的薑切片
壓大蒜六七瓣亂亂切
小馬鈴薯一公斤切對半
兩大條紅蘿蔔滾刀切塊(還滾刀喔!滾刀喔!)
兩顆中洋蔥切大塊
番茄醬擠四圈(還真科學啊XD)
750ml啤酒一罐

牛肉川燙去腥,換鍋炒薑片大蒜到有香味。放洋蔥繼續炒到軟,下牛肉翻炒,擠幾圈番茄醬再翻炒數下,倒啤酒,大火煮開後放馬鈴薯跟紅蘿蔔,煮開轉小火悶兩小時,完成!


大串連22個牛肉食譜目錄



3 comments:

Caring said...

看完這一連串的牛肉些料理
牛都哭了~~
自己被做成這麼好吃的食物
死而無憾

Jenny's LoVe BloG said...

我有試做第十一棒的啤酒牛肉。
請問味道應該是怎麼樣的呢?
我的除了有很香的啤酒味以外,感覺還蠻清淡的。
是因為我加了水和醬油嗎?

大煙 said...

Jenny's LoVe BloG


MissMunny的啤酒牛肉應該出來是很有濃稠感的
(好里加在這個我有吃過本人親手做的!還吃了兩次!)
畢竟總共只有加入750ml的液體(啤酒)
其他都是牛肉汁啊蔬菜流出來的汁啊和四圈番茄醬
在熬煮兩個小時!
最後那個湯汁和煮的爛熟的馬鈴薯混在一起
就是稠稠的
如果想要用水和醬油和啤酒
那盡量讓他加起來總共也差不多750ml吧我想
所以Jenny你加進去的液體也差不多750ml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