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March 2009

第一夜的晚餐 Maceo

在提晚餐之前要先鞠躬發個感謝函。

戴安拎著一大包的食物,老遠的從台灣帶到法國,又很辛苦的扛著它一整天在巴黎走,就是為了在星期五晚上可以拿給我。有我最愛的當歸鴨麵線,麻油雞麵線,豆干魷魚絲,1.2台斤的甘納豆,肉鬆以及張愛鈴熱騰騰剛上市的小團圓。真的是不輕啊!



雖然當時我們三人身處於一個算是高檔的餐廳 ,被穿著黑白交襯西裝畢挺的服務人員包圍著,雪白的餐巾精緻的盤子閃亮的刀叉擺在面前,要光明正大的把供品拿出來有點不好意思。但是,家鄉味的引誘比什麼都大!真的是謝謝戴安啦!全部都是我的最愛!

Maceo 在巴黎北岸,15 rue des Petits Champs 小香榭(?)上面。雖然當天中午在 Lenotre 吃了超級大餐,但是走了一整個下午都沒停過,所以到了晚上七點半,肚子又咕嚕咕嚕了... 記得當初在網路上看 Maceo 的菜單,是以海鮮居多,所以理所當然的點了瓶白酒。這一瓶要價28歐,聽起來有點貴,但是其實和其他的七八十百來多歐的比起來,已經算是很有節制。 

選酒其實很難,我還真的不大會選,不過印象中好像有聽過 Chateau St Martin de la Garrigue 2004以及2001年份的,據說很不錯喝,這才點了這瓶。


要是我說這瓶酒像天堂般的瓊漿玉液的,會好像在抄襲什麼美食漫畫。不過這酒顏色很清,喝起來很順口,不會甜膩膩的,也沒有澀感,香味很醉人,要我在喝一瓶都會欣然接受。

底下這不知道是什麼餅乾甜點,服務人員送上來的,奶香十足,小姐沒碰,不過看少爺與戴安吃的很開心,再加上這是巴黎,巴黎耶!一定好吃的啦!



Home made duck foie gras, figs and pine kernel。香軟滑順的鵝肝醬,直接吃或是配著新鮮麵包吃都有好幸福感覺。旁邊的無花果也很香甜。(我們拿到的是英文菜單...真貼心啊。)


很有酵母味道的麵包



主菜上場!我點了 Fresh caught Erquy scallops, sweet potatoes and red cabbage。和在英國的 red cabbage 吃法不同,在英國“通常“是加醋煮熟了吃;在這雖然也有一點酸味,但是脆度還在!鮮嫩的帶子很想一口一個就把他給做掉,但是為了要維持我淑女的形象,刀叉還是得假裝給它切一切的,哀,真是何苦啊!


少爺無肉不歡,雖然喝了一點點白酒,但是還是堅持點了牛肉,Sirloin steak "Charolais du Bourbonnais" beef, polenta and salsifis。我知道好吃,因為我給他搶去了一大口!



戴安點了鱈魚,Roast cod with slied Chalotte "boulangere" potatoes。烤的皮脆肉香的,心中大概在撒著小花吧!


前菜主菜都吃完了還是意猶未盡,又點了甜點...一個是fresh fruit sorbet,右邊的則是 Soft Guanaja chocolate cake, almond milk ice cream。戴安點的 Fine vanilla semolina, pear and red fruit ,照的糊掉了就不要看了。



從七點半吃到十點,吃的真好聊的真開心,只是吃過一次的,下一次再來的機會不大了。只可惜不住在法國,要是可以來吃遍巴黎那該有多好啊!

7 comments:

有DD,真好 said...

看起來好好吃唷!

大煙 said...

吃起來也好好吃喔!

Anonymous said...

那請問如果是我去需要攜帶什麼樣的貢品阿?

Anonymous said...

吼!!!那個foie gras配麵包惹得我好怒啊!!!

大煙 said...

Caring

你要過來當然也是帶鱈魚香絲啊豆干啊黑橋牌啊臘肉啊這種東西!
(最好還有臭豆腐加泡菜)

Gananish

突然冷鋒颼颼
可以預見之後某人會發狠了開始做/照/吃一堆我吃都吃不到來報仇...

elliot said...

我可以冒昧的問一下這樣下來全部要多少歐元嗎?
我想算算以後假如去那裡可以讓我吃多少天XD

大煙 said...

Erik

你確定你想要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