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May 2012

台灣小吃 - 雞捲 The Leftovers Roll - 90%版本

今天是煙妹的預產期,可是那肚子什麼動靜都沒有,煙妹埋怨的說虧她連吃辣吃了三天,小龍女卻一點也不想出來。是說這樣也好,今天我的女友三號帶著她老公和可愛的小阿宅來看煙妹,我就準備了大家都說好的鹹酥雞,請看台灣小吃夜之鹹酥雞,與終極布朗尼特殊版本。

在肉鋪買了兩公斤的去皮雞腿,再回家自己去骨切塊,女友三號特地點名了鹹酥雞,怎麼都得用心點選好肉給她!而終極布朗尼原本食譜加的是巴西豆,可是這次我改用 Butterscotch and peanut butter chips 。融化後更香更濃還有淡淡的果仁甜香!

只是,既然要炸鹹酥雞,那,那,那就順便再試一次雞捲吧!!!

這次我不用魚漿了,改用我記得的料。


  1. 1/2 Onion, chopped 洋蔥
  2. 150g Water Chestnut, finely chopped 荸薺
  3. 2 x Eggs 蛋
  4. 2 tbsp Plain Flour 麵粉
  5. 150g Carrot, finely chopped 紅蘿蔔
  6. 170g Pork, cut into thin strips 豬肉
  7. 1 tsp Sesame oil 香油
  8. 1 tbsp Soy sauce 醬油
  9. 1 tsp Chinese five spice 五香粉
  10. 1 tsp Potato starch 太白粉
  11. 1 tbsp Sugar 糖
  12. 1/2tsp Salt 鹽
  13. Bean Curt Sheet x5 豆腐皮


  • Marinate the pork with 7-10.
  • Mix 1-5 well, add the pork and the rest of ingredients.
  • Using the bean curt sheet roll the pork mixture into a roll, deep fry it for 7-10 min until cooked.



  • 拿醬油,五香粉,香油和太白粉醃豬肉。
  • 攪拌洋蔥,荸薺,蛋,麵粉,紅蘿蔔均勻,加入豬肉,以及剩下的材料,喇一喇。
  • 拿豆腐皮捲起來炸熟它。


據說這個版本相似程度高達九十趴阿!!!!只是我覺得腐皮與料的黏度有點不慎滿意,下次要來把一半的肉先打成漿,看看會不會黏稠點!!!





2 comments:

Kai Kai American dream said...

看起來好吃

said...

(驚)我一直以為雞捲裡是雞絞肉!(抱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