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December 2010

石卷 - 吟味・スシロー 旋轉壽司




恩,我(自己很小人的很錯誤的很偏激的)想,其實這些日本人只是想要和大家炫耀,就算在日本吃很便宜的一盤105日幣的壽司,也可以吃的比很多國家都還要新鮮美味都還要好...畢竟,105日幣,在今日的匯率來說,就是80便士,也就是1.27美金,38塊新台幣。(抓頭髮尖叫)我從來沒有在鶯歌吃過一盤80便士的壽司,還吃的這麼開心這麼爽的!!!!

(對,我又要開始想當年惹...)

想當年,自從被丟出來當小留學生起,我就遠離了天天有海鮮吃的幸福生活。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從天天有大魚大蝦當少爺翹起腳來吃,一下子掉到(我自己)號稱海產沙漠的鶯歌裡來,簡直就是晴天霹靂啊!!!!!!!!:當時又人生地不熟的(廢話),連個最普通的白魚都鮮少敢買來(自己料理)吃,哀,簡直過的是生不如死的生活。當然每三四個月和老爸老媽講電話的時候我當然是很開心的挑好的講,可是吼,我的內心深處知道,沒有海鮮的生活,是痛苦萬分的。

之後會煮了些菜,會買些魚蝦蟹蚌自己料理:又自己賺了些小錢,不再當伸手牌了,就比較敢出去外頭吃壽司吃生魚片。在倫敦吃好點的壽司,在花費上頭如果以兩個人計算,最多勒,當然沒什麼上限:倫敦耶,不怕你有錢,就怕你吃不起而已!吼,只要可以幾百幾千的隨便撒錢,就可以吃到上等的生魚片啦~~~阿是說如果省一點,也差不多要六七十英鎊這樣吃一餐;所以總是在特殊日子才會這樣出去當凱子爹讓人海削一頓。如果想要再平民一點,也是有旋轉壽司可以選:像是倫敦滿多分店的yoyo壽司,四片鮪魚生魚片就要七磅五(有網站為證),也沒有說便宜到哪裡去...品質也很普通:把那個魚片放進嘴裡,好像只是在滿足自己『有在吃海鮮』的癮頭而已...

有點像是網路成癮的人,一下子沒有了寬頻,現在只好忍辱負重的偷偷用別人家的撥接網路,還有事沒事斷個線安捏...隔靴搔搔癢,隔內褲摸摸..恩;應該和那些說交往8個月只有接吻,和歷任男友最多只進展到脫到剩內褲那種差不多。

所以其實我的要求已經降低到『只要給我生魚片我就開心』的等級惹。然後這天,大夥兒決定要來去仙台ㄧ遊,中午就選了這吟味・スシロー旋轉壽司來過過癮。因為時間也不多,要吃得快點不然到了仙台都天黑惹!!!!

當然,吃旋轉壽司勒,我們不可以和那些高價位的高水準的高級壽司相提並論,絕對不可以拿像是前幾天吃的小松,或是擁有神奇妙手的歐喀相互比較,所以,資料庫很貧瘠的我,就只可以拿yoyo來比了...

恩,我很想說,吃完スシロー的鮮甜生魚片,yoyo的簡直像是沒有味道的塑膠片!!!!!!!!!(說屎好像太嚴重了一點不管怎樣我都得尊重一下人家魚生,畢竟魚本身是無辜的)

這樣,就不需要說他們生魚片有多好吃了吧?(畢竟我說的也不準請大家自己去好惹)

雖然旋轉河道上頭的每盤魚生都很吸引我,可是為求新鮮我們就用點的,直接從師傅手中到我們嘴裡。耶,是說當然也沒這麼直接啦,師傅沒這麼多時間喂我,不過師傅可能有看到我陶醉的眼神,不然就是聽到十八陶醉的呻吟,接下來點的每盤的魚都好像都大了點XDD;然後這餐下來平均每人只有能力吃了九盤。

9x105=945

就算他一千日幣好不好,也不過七鎊七一個人....也不過比我在鶯歌的yoyo吃四片鮪魚生魚片還貴了20便士而已...

突然,眼眶溼潤了起來,好像可以感受人家秋鳳姐唱金包銀的那種感傷惹...






4 comments:

denty said...

yoyo生魚片像沒有味道的塑膠片
=============

哈哈
還好沒在鶯歌過日子

Dencise,Lin said...

這篇看起來很有感觸....
我都快哭惹~

wawa said...

你好,我也是在鶯歌過日子的路人,看到這篇實在是心有戚戚焉到快哭了......

大煙 said...

to all

七英鎊,七英鎊就可以吃到爽耶...
這要怎麼比?怎麼和人比啊!(馬景滔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