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December 2010

仙台 - 城遺址




其實我這人挺遲鈍的。除非給我看美腿我才會突然醒過來。

抵達宮城縣一個多星期,混了這麼久,每天都在享樂,說等到這天才有機會來宮城最大城 - 仙台膜拜。

雖然說我崇尚走到哪兒玩到哪,可是我不是真的都沒有做功課的。像是1952年被指定為國寶感謝杜生之說明,國寶也就是像台灣的一級古蹟啦的大崎八幡宮;供奉著仙台藩祖伊達政宗的瑞鳳殿,他兒子忠宗的感仙殿以及孫子網宗的善應殿;還有這伊達家在北山坡上的五座寺院(東昌寺、光明寺、覺範寺、資福寺和滿勝寺);只剩下一點點的仙台城;其他的像是供奉德川家康的東照宮,又或是仙台足足有100公尺高的大觀音,等等。這,隨便搜尋一下,就知道該去哪裡朝拜了。





不過我本人是寺院神廟流派的,所以重點都在這些宮啊寺啊的。對於那些想要血拼的,仙台這個東北百萬人口大城也是有什麼一番町購物街血拼磨之類的。幾條大街連結在一起,行人專用,還有個天花板在頭上,都不怕下雨,阿買東西壓馬路在街口發傳單遞衛生紙甚麼的很方便~

只是這天吃完スシロー壽司,坐上阿部的黑色大貨車,一路上被嚴刑拷打的背著平假名,花了兩個小時抵達仙台的時候,其實已經快夕陽西下惹...阿甚麼瑞鳳殿的說四五點就休館,所以只有時間逛仙台城遺址。





說這仙台城勒,又叫做青葉城(雖然沒有魯肉飯,可是有超有名的牛舌。可惜剛吃生魚片吃到撐,這次沒有吃牛舌了...),怎麼說都是仙台藩祖伊達政宗的大本營。阿身為一個藩主,打仗幹架乃是兵家常事,可是為了得到比他更會幹架的老大德川家康的信任,這仙台城就故意不建造天守閣。

記得天守閣吧,白石也有一個,就是瞭望台總司令處之類的,打仗的時候很好用的。



(仙台城視野)


不過我老覺得伊達政宗挺老奸...怎說勒,恩恩。這城堡,是建在海拔130公尺之上的。雖然說,大部份的城堡,都是建在半山腰,安捏怎麼說視野都好點。可是海拔130公尺,不是普通的高耶...

再加上城郭的東南兩側還有懸崖峭壁易守難攻,這...這不是不蓋天守閣,這仙台城本身就是個巨大天守閣吧!!!!!!!!!!!!!!!!!!!!

恩,不老奸應該也很難成為一代藩主吧XDD





此時乃是十月中,加上夕陽掛山邊,空氣中泛著微涼的秋意是應該的。只是吼,我又沒有想到會待在外頭這麼晚,早上起床昏頭昏腦的又忘記帶外套,所以我又冷的僻僻撮了...

本來細細的欣賞看過一輪,膜拜的心甘情願的想說可以打道回府,沒想到居然看到底下這傢伙。





好吧一開始我也不知道這左邊的傢伙是誰,只是想說一群人又有攝影師跟著,想必是甚麼 film group 之類的。事後經過 MoMiMima Mic 開示才知道,原來她是香港小姐楊思琦,說千里迢迢的跑到日本來八成是為了拍 TVB 的節目之類的...

挖,香港小姐耶...

果然不虧為當年最上鏡小姐,本人纖細笑容甜美的,這樣有名不虛傳了XD

然後就這樣的,我們就又開兩個小時的車回家找歐喀惹...(掩嘴竊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