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December 2010

石卷 - 洞仙寺




離開水簾洞的姊妹洞後,沿著海線往洞仙寺前進。在這號稱是森林之都的宮城縣,還真的到處都是碗公粗的松木柏樹;有事沒事還會看到成批的牡蠣和干貝殼,這國家一年消耗的海鮮真的是很驚人...(請用很羨慕的語氣謝謝)

說不到三十分鐘就抵達洞仙寺了,就在路邊,就一條寬敞的石子路,要不是有大石碑寫的清清楚楚的此處就是洞仙寺,還真的很難猜的出這是個寺廟。外表看起來很像個古老大家庭居住的那種大宅院。淺灰色的瓦頂雖然到處可見,不過這就是硬生生的有股威嚴老太太的氣勢。就是個子雖然小小的然後看起來很溫柔可是氣勢很強大的黑道老奶奶的感覺...





我想這和松樹有關....有株老松在庭院裡面就會覺得氣勢非凡吧...





因為寺廟後頭有個隱蔽又規模龐大的墓園,所以停車一點問題都沒有;碩大的停車場,就只有我們,和前頭無數的墓碑。

我一向喜歡墓園,只是不喜歡鬼。我喜歡墓園的清幽,只是不喜歡鬼。喜歡淺淺青苔在墓碑上頭,幾束乾枯的花,幾片落葉,斑駁的石碑,只是不喜歡鬼。(我想我把我想要表達的都表達的很清楚了!)所以看到洞仙寺後頭的墓園,也忍不住想要進去膜拜一番,一停好就欣喜難掩的跳下車子安捏。只是喔,恩,當然現在不是要說甚麼靈異事件啦,只是事後很神奇的聽守廟人說,我們才剛停好車,風就停了。(ㄜ....)(不要虎爛我,真的...我會夜尿!)





廟門深鎖,可是不代表沒有門鈴(人家很先進的!)。只是我們幾個人硬是敲了敲門(就是不給她按門鈴安捏),然後一個光頭的僧(?)人穿著 T-shirt 牛仔褲就跑出來了。牛...牛仔褲安捏....那個 T-shirt 還是粉紅色的....ㄜ.....

對啦,很有可能這人只是不想留頭髮所以剃光頭,可能和僧人一點關係都沒有...也有可能守廟人他兒子他弟安捏,只是我日文真的很爛根本沒辦法追根究底!!滿肚子問題都不能問出口(悲憤),下一次我一定要找和我一樣夠不要臉的翻譯隨行!!!!!(是的,我的翻譯不好意思開口安捏...哼)





外頭古典清雅樸拙平實,裡頭卻是雍容華貴金碧輝煌!!!! 喔才在玄關處偷瞄了幾眼就覺得很令人心折了!!!!!! 只是本來只想快速的參拜下,卻不敢相信守廟人居然領了我們進廟堂,還端了茶水點心甚麼的,還讓我們上香~~~

像是孩子似的乖巧的脫了鞋,張大了眼睛卻不敢斜視的走在守廟人身後!!! 好理加在以前家裡頭拜拜有教,點香時候不可用口吹滅,得用手搧熄,這才沒出糗。點了裊裊香煙,莊重的插入雕工細緻的香爐裡,被紅漆木,紫綢緞,金線銀絲圍繞著。





像是一場夢似的,雖然守廟人說甚麼我是都有聽沒有懂啦,不過我是整個都被這寺廟給迷住了。走過蓮葉重重,黑色大理石作成的墓碑,在柿子林中漫步,然後離走前守廟人還送了一個他自己做的陶碗給我。

從地上撿起了一個乾枯的蓮蓬,被我珍重的帶回了鶯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