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December 2010

石卷 - 荷葉林裡的觀音群




其實這廟宇石階下大門口前的沖天大石碑上頭寫了:

鎮守八大龍王神
守護本尊聖觀世音菩薩
誓願一葉地藏菩薩
曹洞宗輝寶山洞源院

突然有種誤闖花果山水簾洞的姊妹洞的感覺...(加入會員還可以打八折安捏?)


----------------------------------------------------------------------------------------------------


日本的神社寺廟普及率,八成就像是許多歐洲國家的教堂一樣,只要有到處走到處亂逛,總會看到一兩間。

所以這天清晨,按照慣例跪坐在客廳矮木圓桌前,雙手捧著清淡溫潤的煎茶,嘴裡滿滿的都是軟筋香甜的白米飯,一邊享受無上單純好滋味,一邊看著哀踏取上的地圖想說今天來去哪裡閒晃~(就是很休閒的意思啦)




不想要花半天在車子裡面,所以太遠的都不想要考慮;啊我又是冷門派的,所以也懶得翻什麼旅遊書(實際上我也沒有帶甚麼旅遊書,電腦就是我的書!);不經意的看到說在石卷東邊,不知道算是女川還是牡鹿半島那邊有個洞仙寺(老實說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聽到這名~),如果要去的話,路上不是經過『硯上山萬石浦自然公園』,就是沿著海岸線一直跑...心眼兒一轉,這不管走山線走海線,景色一定都美不勝收的啊!!!!!!!! 那去洞仙寺晃一晃,吃個海產甚麼的就可回家這樣又有時間可以上個網然後就又可以吃晚餐惹...(越笑越大)哎啊我的如意絕佳算盤打得真的是好的不得了啊~~

然後在去洞仙寺的途上就先看到這美猴王的姊妹洞 - 曹洞宗輝寶山洞源院。(當然這和水簾洞其實一點關係都沒有這個知道的吧?!)





當然,我是用很虔誠尊敬的心去膜拜參觀的,經過允許才放膽的照相。

一尊尊地藏菩薩慈眉善目,護天石雕威猛雄偉...絕對不是在一手拉裙子一手說不要,也不是淡掃娥眉手叉腰,或雙手做出西子捧心,更不是舉手擺臀跳民俗舞蹈!!!!





當然,這洞源院和等下要去的洞仙寺有什麼關係我是不知道啦...除了兩個名字都有洞之外(我喜歡點出很明顯的地方);是說,這兩個地方還都有很多荷花。

一盆盆巨大陶製土缸裡頭,都是荷葉與亭亭而立的蓮蓬;十月的初秋只允許些許雪白荷花殘留其中;飽滿的蓮蓬裡仍然鑲嵌著青色的蓮子,一直覺得蓮花荷花就是該有個荷花池,可是,這樣種植在陶缸裡頭也別有一番情趣和詩意~~

先說喔!照片中間那根斷掉的蓮蓬不甘我的事!!!!!!





彷彿住在荷葉林裡的觀音群,或坐或站,個個寶相莊嚴;在裡頭走上這麼一回,軀體四肢都好像染上了點仙氣,整個人都飄飄欲飛了起來~日本這地方果然一點也不需要太多的旅行書,這裡,到處都是寶啊~~~





2 comments:

Dencise,Lin said...

那幾張枯荷拍的好
姿態美
如果是向晚夕陽時分來拍肯定更美

大煙 said...

我感謝你的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