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May 2009

棕手指 上



話說上星期四從西維及尼亞回家,十八的七日單身漢的假期也結束了。雖然這七天我們兩個都沒有什麼講電話或是寄簡訊或是寫 emails,很純粹的各自享受各自的空間,不過見到了面才發現很是想念。星期五六日我都得上班,所以其實也都沒時間可以在一起;趁著今天是 Bank Holiday Monday,大家都放假,把我之前缺的眠全部都補了回來!也和少爺找些事情做,一起享受一下居家生活。

天空雖然有點灰,都是深深淺淺的雲,不過只要沒下大雨就不會影響今天的計畫!因為今天,是花園天!計畫是要去園藝中心,Screwfix,Wickes,以及 Tesco;回家之後要把花季過的水仙以及白色風信子球根拿出來,換種其他蔬菜(看有少爺想種什麼...);還得把馬鈴薯換盆;以及整理花園找個地方種番茄!聽起來簡單做起來也不難,只是得花時間而已;東西還不能在同一個地方買,很有花木蘭東南西北跑的感覺。

說真的,我不是很滿意這個花園,又小又不好看;之前的擁有者那傢伙大概為了方便,便從廚房門口通到花園的地方鋪了很難看的水泥(<-- 對,我對水泥有偏見!),要鋪也沒鋪好,還坑坑巴巴的;而花園本身雖然有放石板,但是底層的措施沒做好,一看就知道那傢伙敷衍了事。要知道,得先鋪一層厚塑膠布,再加一層特殊厚沙,再放石板,再在石板間隔中鋪上特殊沙,再噴水把間隔中的沙子黏住,這樣才不會亂長雜草啊!連我都知道!這些傢伙是怎麼做事的!!!!!!!!!



不過,有花園總比沒有好。沒有天然土壤,那買花盆種總可以吧!所以先跑去園藝中心買了些番茄生長袋(上圖地面上紅紅橘橘那包),生長袋盆(底下那個黑黑的淺盆),三個支幹支撐器(番茄需要支架,圖裡黑色的那幾根),以及三盆番茄苗:金黃小番茄 Orange Cheery Tomato,果實比較大粒的 Tigerella Tomato,以及很容易生長的 First in the Field Tomato。插上竹條,voila!



2 comments:

elliot said...

那番茄生長袋看起來超好玩的!!!

大煙 said...

種這個花的錢比去超商買還要貴很多
不過多一些事情作又可以親近大自然是很不錯的
要是以後沒頭路了只好靠十八吃飯
那我每天也不會無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