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February 2009

冬南瓜菠菜千層麵


捐血過後最好的食物就是菠菜啦!外面都是雪,很不想要出門,就隨便翻了翻冰箱看看有什麼食物可以煮。半顆 Vicki 買的Butternut Squash 冬南瓜,一大包新鮮菠菜,一小包有機紅蘿蔔,也是 Vicki 買的,除了冬南瓜菠菜千層麵還有什麼更好的選擇勒?!!

不過我這是偷懶食譜,使用 Dolmio 的紅醬(註一),想自己做醬的可以自己努力。




Butternut Squash and Spinach Lasagne 冬南瓜菠菜千層麵

材料:
  1. 500ml lasagne red sauce or white sauce 一罐千層麵紅醬或是白醬
  2. 2 tbsp oliver oil 橄欖油
  3. 1 butternut squash, peeled, deseeded and cubed 一顆冬南瓜,削皮去仔切小塊
  4. 2 small carrots, peeled and cubed 小紅蘿蔔去皮切塊
  5. 1 onion, peeled and sliced 洋蔥去皮切片
  6. salt and pepper
  7. 225g spinach leaves 菠菜葉
  8. 6 sheets lasagne, about 100g 約100克的千層麵
  9. 50g freshly grated pecorino pr parmesan cheese 帕馬起司

做法:
  • Preheat the oven to 200C (fan oven 180C). Mix the squash, carrots, onion, oil and 1tbsp of water in a large roasting tin. Add salt and pepper, roast for 25 min.
  • Heat the spinach leaves with some water in microwave for 3-5 min
  • Layer the lasagne in a roasting dish, starting with the squash and onion mixture, then the spinach, lasagne sheets and the red sauce, seasoning each layer. Add 2-3tbsp of water if needed. Sprinkle the grate cheese on top.
  • Bake at the same temperature for 30-35 min.

  • 預熱烤箱200度C(風扇烤箱180度就好)。拿烤盤把冬南瓜,紅蘿蔔,洋蔥,橄欖油和一大匙的水攪拌均勻,加點鹽和黑胡椒粉,烤25分鐘。
  • 把菠菜葉加點水放到微波爐裡面3到5分鐘。
  • 拿個千層麵深烤盤,先放烤好的冬南瓜洋蔥,再放菠菜,再放千層麵,再倒上紅醬或是白醬,間中加點鹽和胡椒粉(不過不是很需要)。如果醬汁不夠多,可以加一點水,最後可以加起司在最上面。
  • 烤30-35分鐘即可。

不過從照片裡其實看得出來我的麵不是全部都用一張張的千層麵皮,對,我還加了螺絲麵。不過那是因為,千層麵皮喔,全家翻來翻去只剩三張...我又懶得出門,雖然超市就在兩分鐘路程之遠。恩,我就把義大利螺絲麵也給丟進去了。最後也是熟了,也是粉好吃粉夠味!反正都是那邊出來的,還不都是麵粉和水...

會不會太隨性了一點...

少爺是典型的無肉不歡型,可是這道全部都是蔬菜的千層麵他吃的是讚不絕口,柔軟香甜的冬南瓜一向是他的最愛,而平常不吃綠色蔬菜的人,居然也大口大口的吃起菠菜了,大概是我每天在他面前雞來雞去的,他也覺得自己吃肉的比例太高了,是時候多吃點蔬菜做些改變了?!不管怎樣,這個好食譜熱量很低,又很健康,很值得一試!

沒有冬南瓜的,可以以南瓜或是地瓜取代,只要在放進千層麵裡煮之前先弄熟了即可。


註一: Dolmio 這牌子除了有千層麵紅白醬,也有義大利麵醬,還有分原味的,低卡的,多洋蔥的,多蘑菇的,多甜椒的,種類雜繁不一一記載。根據有效線人的密報(其實就是 Vicki),在台灣超市可以買到某個品牌的義大利麵醬,味道恐怖之至,害得線人(Vicki)在台灣完全不敢買現成的醬。不過,線人(Vicki)對於 Dolmio 非常滿意,可以推薦給大家。可惜,台灣不知道有沒有...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很優耶
是說...冬南瓜是何許人也?

我做義大利麵通常都是用平底鍋拌炒
沒想到用烤箱做出來的賣相還頗佳的耶

Anonymous said...

外面下著雪,無法出門
在家竟還是做出這麼美味的千曾麵
不簡單喔~

大煙 said...

礦泉水:

謝謝啦(丟一下手帕回眸一笑~!)
冬南瓜啊, 長的像被拉直一半的葫蘆, 吃起來香香甜甜, 介於地瓜與南瓜中間, 來張照片給你看:
http://www.harmonyhealthcentre.ca/recipe/2007/squash_butternut.bmp


Chanling

埃優你也謝謝啦(在丟一下手帕回眸一笑~!)
偷懶用現成的醬汁而已
不過真的挺好吃的
卡路里也超低的說
比用牛絞肉低多了!

Anonymous said...

好棒的食譜喔
我也沒吃過冬南瓜耶

Vicki said...

這周末來做做看... 晚上看這個讓我很想吃宵夜 ><
我覺得你應該要專文推薦Butternut Squashㄟ
原本愛吃南瓜的我覺得butternut squash比南瓜好吃阿
也比較好料理

偷偷帶點種子回去種 (海關不要抓我...)

Anonymous said...

By the way,我來這邊兩星期已經消耗掉兩罐Dolmino了
它還有出別種口味ㄟ
等我用完冰箱這罐再去買另一種口味

大煙 said...

有沒有覺得認識我真好..
把神農試百菜的心得全部傳授給你
一下子你就多了好幾甲子的功力啊!
Dolmino 一出
誰與爭鋒!

有DD,真好 said...

看起來亂好吃的,看了口中唾液一直增加中

大煙 said...

是因為我隨便亂加麵吧...有千層面也有螺絲麵...好像一菜兩吃一樣...

Anonymous said...


出去玩了一陣子
又有好食譜了
謝謝 Corrine 優
我也來去找找看冬南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