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anuary 2009

搬來搬去風信子



去年種了些藍色風信子,結果相當令人滿意,所以當四五月花季過了,便把洋蔥般的球根用個紙袋子包著;而幾個月前我就把夏眠過後的球莖放進土裡為了新春準備。

從十一月到現在,我都很努力的克制自己不要去偷看,但是有時候還是會忍不住的想要知道這些小球莖到底幹了些什麼,所以有時候會有點手賤的去撥撥土,輕輕的把表層的泥給撥開,看看有沒有小芽出來。偏偏現在是冬天,土都結冰了,讓我的偷看工作非常之困難,所以,經過考慮以及諮詢樓上號稱是專家的非專家,決定把其中兩顆風信子移植到室內。一來方便觀察,也解救了其他不想被偷看的球莖們。

很仔細的選了幸運的兩球,也找了兩個雪白的瓷花器,趁天氣晴朗,就做了。移植過程,難免會破壞一些已經向四處發展的小白根,說真的還挺擔心的,要是瓷花器不夠大,或是我不小心破壞了太多根,這兩個風信子幾個月的受苦受凍就白費了。

這兩顆幸運之子,一個是一隻獨大,一個分了三岔,都是單數,單數很好,也都有了小芽,所以我在最上層加了一些新土,又放在有陽光,又靠近冷風的窗檐上頭,有沒有成功,再過幾個星期應該就可以知道了。



2008的今天:風信子-馬鈴薯樂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期待你的風信子

我也好喜歡風信子

gananish said...

話說我上星期也在菜市場賣花的攤位看到風信子,有一種驚喜的感覺。不過想要要回台北十幾天,只好先忍住。藍色小花開得相當漂亮,不過到底是什麼品種,在我回到花蓮前都還是個謎。

大煙 said...

很多人都很喜歡風信子啊...
我今年買了些混種的
所以加上去年留下來的大西洋混種藍色風信子
說不一定還會出現些雪白的粉的
因為是驚喜袋
所以也不知道會是什麼顏色
我也很期待說
只是可惜就沒有花盆可以種水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