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December 2008

聖誕烤鵝大餐


照片出於此


其實在英國, 1950以前, 聖誕吃的不是火雞, 而是肥嫩嫩的烤鵝.

一直很欣賞鵝的固執. 如果想要巨量的把鵝放養在一個小空間, 像那些很可憐的肉雞蛋雞火雞, 三四隻窩在一個小鐵籠子裡面來養, 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仰著頭可以很跩的說, 不流行沒關係, 我就是這樣, 就是要有草有水, 就是愛跑, 不這樣養我, 我就不給你活了. 不自由, 毋寜死.

所以幾天前和十八去"理查與兒子"肉舖想要買隻鵝回家來烤. 天高氣爽的, 從家門口走了十幾分鐘才到了這家很有名的聖誕肉舖. 每年聖誕清晨門口總是排滿了被婆婆媽媽派出來的壯漢們, 排隊領火雞. 因為這些火雞都得在幾個禮拜前先去農場看好選好, 下了定金, 聖誕當天新鮮宰殺, 真的是不定還買不到. 這也是一年中唯一的一天, 可以看到有如足球隊般的壯丁們從肉舖口排隊到街角. 不是很養眼, 畢竟素質良莠不齊, 不過很壯觀就是了.

雖然當天還不是聖誕, 櫥窗裡已經有許多很大隻的鳥了. 有火雞, 有鵝也有鴨. 看起來很美味, 只是價錢不是很入的了眼. 最貴的火雞, 要78英鎊.

78英鎊, 就算以現在的匯率來計算, 也要3900新台幣. 3900買隻鳥回家....怎麼有人買的下手.... 最小隻的拔了毛的光溜溜的鵝, 也要15英鎊. 想了想, 我們就回家了. 後來買了條2.2公斤的生牛肉取代. 烤牛肉也很美味. 反正, 聖誕當天有人會烤隻鳥, 總有天會吃到.


話說, 前幾個禮拜看到這個新聞:

Phone Call With No Hang-ups

Experts have discovered the recipe for the perfect phone call - which should last nine minutes, 36 seconds. Post Office researchers found the call should include three minutes on family news, one minute on personal problems, a minute on work, 42 seconds on current affairs and 24 seconds on the weather.
專家發現一個完美的電話通話時間是9分36秒. 英國皇家郵局的調查人員發現, 一個完美的電話內容應該包含了, 3分鐘家人新聞, 1分鐘聊自己, 1分鐘聊工作, 42秒的時事, 以及24秒的氣候.

誰能猜出, 許多英國人看到這個新聞, 第一個反應是什麼?!.....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通話時間太長?
英國的調查人員太無聊?
呵呵
解答趕快出來優

看了照片真令我流口水
真是個漂亮的烤鵝

Anonymous said...

我不知道英國人的反應是什麼啦!
不過我的反應是:post office researchers是一直都在監聽大家的電話嗎?貴國的安全系統還真是滴水不漏啊... ^^||

Anonymous said...

烤鵝~好吃好吃!
要吃之前chanling先來祝福一下
...聖誕快樂!
﹝開動了嗎?﹞

大煙 said...

小雞:
真的很漂亮吧,皮酥肉香的樣子,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Gananish:
謝謝,我會把你的致意表達給“我國“的國防部以及皇家郵局的哈哈哈哈

Chanling:
快要了。目前待在我男朋友家的三樓,肚子快餓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