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December 2008

巧克力布朗尼 Chocolate Fudge Brownies




和國父革命失敗次數相比,其實我也不需要太難過;只是這也不是什麼難事,和革命比起來真的不算個屁,但是為什麼..為什麼...

話說,十月的時候就嘗試過做這個巧克力布朗尼了;第一次做,時間和烤模沒抓好;第二次,忘記加麵粉。想回顧從前悔恨的請看花枝肉羹。通常第一次做不好吃我就會放棄食譜轉戰他處,只是連失敗的作品都很不錯吃,難免會想,要是成功了,該會是多麼美味啊!於是,隔了兩個月,心中的傷口慢慢復原了一點,今天趁 Adam 生病不想做 DIY,就烤了一堆東西 - Adam 名言,身體不舒服沒關係,多吃點巧克力就好了。

材料 Ingredients:
  1. 200g low fat soft cheese 軟軟低脂起司
  2. 1/2 tsp vanilla extract 香草精
  3. 2 eggs 蛋
  4. 250g caster sugar (superfine) 超細白砂糖
  5. 100g butter 奶油
  6. 3 tbsp cocoa powder 純可可粉,不是加了奶粉的巧克力飲品用的粉喔!
  7. 100g self raising flour, sieved 自發麵粉,過篩
  8. 50g chopped pecans 切碎的胡桃

做法 Method:
  • Grease and line a 20cm square cake tin. Preheat the oven to 180 degree C.
  • Beat together the 1+2 and 25g of the caster sugar until smooth.
  • Beat the 3 and remaining 4 together until light and fluffy.
  • Melt 5+6 in a small pan until the mixture combines, then stir it into the egg mixture. Fold in 7+8.
  • One layer of brownie, one layer of cheese then cover it with the remaining brownie mixture. Bake for 40-45 min

  • 烤箱預熱180度。
  • 把軟起司,香草精和25公克的細糖打均勻後放一邊。
  • 把蛋,和剩下的225的細糖打起泡打鬆。
  • 用另外一個容器隔水融化奶油以及可可粉;融化均勻後,倒進打鬆的蛋糖糊內攪拌均勻;再加入麵粉與碎核桃,再攪拌均勻即成布朗尼糊。
  • 把一半的布朗尼糊倒入烤模,倒進一層軟起司,在把剩下的布朗尼糊澆上去。烤40-45分鐘
這個食譜其實還有加個巧克力鮮奶油(Fudge icing)在上面的;只是我覺得不加就很好吃了。不是很需要再多加一些無謂的卡路里。

老實說,因為裡頭有起司,所以其實我沒有全部從上到下都吃;只捏了上面的那一部份的布朗尼。入口香濃軟滑,好吃到眼睛都會不由自主的閉了起來。 不過那個生病的倒是全部都吃了(這樣才有憑有據);說這個布朗尼沒有很重的起司味,軟起司內餡倒是和起司蛋糕的口感差不多,和普通的布朗尼相比好吃多了。

好吃歸好吃,只是很可惜,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看照片是看不出來禿賊在哪裡的。一把模子與布朗尼糊放進烤箱,我顆心就暗了一半。恩,對,我,又放錯東西了。我真的,真的很想要跟著食譜,完完全全的跟著食譜做一次;蛋也放了,麵粉也沒忘,模子也選對了,偏偏這一次我放了 walnut 而不是食譜說的 pecan。雖然兩個沒差多少,味道也是很相近,只是連三錯讓我對於自己的智商開始感到懷疑。

很想要安慰自己說都是想要烤太多東西惹的禍。一次要烤兩個,結果就搞混了吧!一個是巧克力布朗尼,裡頭加 pecan;一個是巧克力核桃蛋糕,裡頭加 walnut;東西全都擺了出來,想說這一次總不會再落東落西了,結果 .... 哀。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呵呵,板主大概與這個食譜犯衝。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