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April 2009

大煙妹日記


這是海鷗。照片出於


我有兩個妹妹。很可惜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上樑不正下樑歪(當然在此上樑絕對不是在暗指我爹娘),兩個,都好像一個比一個不正常。一個個頭小小的騎老大一台重機,一個則是少根神經,或許兩根..正確遺失神經數字無法測量。

我知道,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可是...雖然無法和首席憨妞潮水般日以繼夜的功績相比較,大煙妹,我私心覺得也算神人一個。我們骨肉兩分開了十幾個寒暑,消息來源有限,只有在前幾年的某個暑假,比較不正常的那個小的跑過來住了一(兩?)個月。光只是在那一(兩?)個月發生的偉大事蹟精彩片斷就可以讓她留名千古了。

不過說真的,大概是我腦子的自動防備設施啟動,不知道怎樣完全記不得到底是有一個月還是兩個月...也不知道那段日日淚眼問蒼天的日子我是怎麼存活的下來的...




  • 大煙妹之物歸原處好習慣

場景:大煙正在廚房撒汗辛苦煮飯,大煙妹晃來晃去要喝水

大煙妹:這個玻璃杯破掉了!
大煙埋頭苦炒:阿你放旁邊先啦(一點也不敷衍!!!!!)

五分鐘後東找西找找不到那個破掉的玻璃杯...

大煙:阿你是把那個破掉的玻璃杯放在哪裡啦?
大煙妹(一臉理所當然把我當白癡看還給我白眼的):我把它放回原位了啦!

放回原位了啦!放回原位了啦!放回原位了啦!

!!!!!!!!!!!

那個天才會把破掉的玻璃杯還放回櫃子裡面的?這和大完便不沖水還撈起來塞回屁股裡有什麼不同!!!!!!!!



  • 大煙妹之七月七號情人節幸(霉?)

話說大煙妹過來英國不是純當貴婦;早上得去語言學校上課,下午才是自己的時間,可以到處走到處晃。我跑了很久才找的個不錯的語言學校,又在我公司和家附近,非常不錯。

上了幾個星期一直到七月七號那天早上,我七點就去上班讓大煙妹自己去上學。沒想到到了九點多十點全英國的新聞都在報導“倫敦大爆炸“!至少有五處大倫敦地區的地鐵和公車被炸的亂七八糟,數百人被送入醫院,不知道還會有多少災情!怕老爸老媽擔心我就打長途電話回家報安,順便說大煙妹現在應該在學校所以很安全。

可是沒自己卻可一下又很不實際,就打電話到語言學校找大煙妹...這才發現,這傢伙,不在學校。

!!!!!!!!!!!倫敦大爆炸耶!數百人輕重傷耶!不知道後續會怎樣結果大煙妹居然失蹤?!

連忙打電話回家 - 沒人接!!!! (所以不在家?!!!!!!)
打到大煙妹手機 - 語音信箱!!!!!! (所以手機不通?!!!!!!)
打了十幾分鐘找不到人!!!!!!

急得心臟就要從喉嚨跳出來了,抓了包包外套和老闆說得去找大煙妹!!! 才剛跑到門口手機就響了...原來這傢伙,到了英國,也蹺課...

第一次蹺課,就遭到倫敦大爆炸,還被抓包...這是什麼運氣?!



  • 海鷗的表妹

到了英國總不能老是留在倫敦,總是也得看看其他城市的風景,於是在大爆炸當天晚上開始了為期六天的南方海與天的旅行 - Torquay

那年的夏天溫暖的很,艷黃的太陽碧藍的大海金光閃閃分外迷人。坐在遊船上頭欣賞著一望無際深藍海,海面上幾許白點拍翅降落歇息,隨著波浪上上下下起伏十分可愛。

大煙妹很亢奮的靠著雪白欄杆很夢幻的很大聲的指著不遠處的白色飛禽類用中文說:大煙~你看!有鴨子耶!

有鴨子耶!有鴨子耶!有鴨子耶!

!!!!!!!!!!!!!!!!!!

那個,叫做海鷗!!!!!!!! 海鷗!!!!!!!

(好顯用中文說不然就不只被我笑死!全船大概都會笑的東倒西歪!)



  • 大煙妹之好學

大煙妹其實不呆,至少還有推徵到知名大學,只是數學不大好... 

結果大學推徵了“統資“ - 統計資訊系(<-- 自尋死路!!!!!!)

據說當初選科系的時候,大煙妹很開心的想說,雖然統計需要很多數學,不過至少還有個“資訊“啊!

結果進了大學才知道,之所以科系是叫做“統資“而不是“資統“是有其原因的...(真是好學又有一利的好學生啊!)



  • 大煙妹之熱愛天文

夏日的南方海岸夜晚清涼無雲,點點星光美麗異常,大煙妹很開心的問起九大行星的英文名字...為了心臟安全起見:

大煙:你知道中文是什麼先?
大煙妹(很不屑的):阿不就是水金地火木土天海冥(<--這要是背不出大概會被老爸毒打死...)
大煙(稍微安心一點):阿水星就是Mercury(以下省略一堆故事)
大煙妹:阿金星勒?
大煙:Venus
大煙妹:阿下一個勒?


阿下一個勒?阿下一個勒?阿下一個勒?

下一個,就是地球啦!!!!!!!!!!! 不要告訴我你堂堂大學生不知道地球就是 Earth !!!!!!!!!!!!









5 comments:

elliot said...

lol 我國中老師也是去巴里島第一天就遇到爆炸案 還距案發現場500公尺而已

有DD,真好 said...

原來你妹我妹都一樣天兵.
下午大胖去按摩地方接我吃晚餐,我妹也順風搭大胖車去找朋友.
一上大胖車,原本在車上的我妹開始跟我炫燿他如何跟老師裝可憐說他沒上課是因為生病了,也同時炫燿老師好像願意相信她,應該不會輕易當她.
我妹下車後,大胖才跟我說,我妹在我上車前已經向她炫燿過,她已經兩次(連續兩週的週末,我妹唸週末班)沒上課了.
大胖又說,年紀不小了,因為去夜店爬不起床上課,應該會內疚不好意思,怎麼會是很得意自己的翹課呢?

抹茶豪 said...

噗~~~我個人覺得貴妹也不輸咱們家憨妞了!!!真的!!!
幫我發給她一張會員卡!!!

大煙 said...

Erik

離你國中老師遠一點...


DD

還小,以後就會知道了啦!


抹茶

!!!!!!!!!!!
(滿臉淚痕收下會員卡)
請問貴公司有缺人嗎....

anego said...

鴨子vs海鷗這個比較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