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October 2008

花枝肉羹



其實已經想了有段時間了。米桶發表這花枝肉羹的做法也有半個月了,只是沒膽又懶,只想看著照片留口水。不過這星期,趁著美艷佛心老闆娘還在這的時間(這傢伙什麼都做過),有做法看有人當場教,我還不做那就真的是浪費良機了。


先說說題外話,幾天前我做了個 Chocolate Fudge Brownie,本來應該是要底層一層巧克力糊,一層 軟起司,再把剩餘的巧克力糊淋在上頭拿去烤的。可是我不想吃起司,就沒加。可是小點的烤模又拿去做 Meat-loaf 了,只好拿大的烤模。偏偏我又按照食譜說的準準的烤了四十分鐘。


料少+烤模大+烤的時間一樣﹦脆脆的乾乾的巧克力布朗尼....


十八是一下子就吃光光了,反正有巧克力,不管是不是布朗尼,其實也都可以入口,可是我自尊心受損,所以隔了三四天,我又不死心再做了一次。


把蛋和糖打鬆,可可粉和無鹽奶油調融,兩個加起來攪拌均勻,拿了“小的“烤模,就這樣拿去烤了三十五分鐘。


料少+烤模小+縮短建議烤時間﹦成功(?!)


烤的時候滿屋子都是香氣,心想,這下子可不會失敗了吧嘿嘿嘿... 結果烤完拿了出來,表面是就像布朗尼一般,有一點脆脆的香香的,裡頭濃郁的巧克力,雖然是好像有點太濃郁了,不過心想,這畢竟說是 Chocolate FUDGE Brownie,不是普通的 Chocolate Brownie,大概,就是這麼濃郁了吧。看十八和美艷佛心老闆娘也是吃的很開心,我也就跟著吃了點,也其實很不錯吃,還很沾沾自喜!


到了十一點多準備睡覺,隔天得六點多起床,躺在床上,老覺得好像忘記了什麼事情似的。翻來翻去,這才想起...


啊靠............忘記....忘記加麵粉了.....


做烤品做了這麼久,還沒有說忘記加麵粉的;那種感覺,就好像那個已經連十八的莊家門面有三隻紅中,三隻青發,放話了要聽大三元混一色,要各家小心,我還呆呆的沒有警覺的丟了白板一樣。


難怪巧克力香這麼濃郁啊... 根據坐在客廳的十八的說法,只聽到睡房突然傳來一聲慘叫 “I forgot to add flour“;跟著就一陣風從睡房滾到廚房(要檢查食譜);然後又一聲慘叫,I really FORGOT to add flour......... 哀...


為了避免歷史重演,這次做肉羹,我這蠢人把材料全都給擺了出來。豬肉,花枝,油蔥酥一樣也不少,就這樣在美艷佛心老闆娘的協助之下,這次要是再忘記什麼我就跟肉羹姓!!嘿嘿嘿,花枝肉羹就出來了。


雖然,雖然這肉羹彈性還不是很夠,不過味道十足,加點蛋花,紅蘿蔔絲香菇絲筍絲,Voila!




謝謝米桶啦!




4 comments:

gananish said...

我到巴黎囉!這幾天真是不但叨擾你們,還跟著吃了很多好料,話說純到連麵粉都不加的brownie也不是路上隨便都買得到啊!總之真是很感謝你們,下次回花蓮一定、一定、一定要來給我請喔!

大煙 said...

恭喜恭喜, 晚上沒見到你還真的為你開心, 要是真的淋的一身濕的拖著個行李敲門, 白色帽子被淋的塌塌的, 那2008最倒楣的女人寶座非你莫屬了. 好顯, 好顯...

gananish said...

也差不多了啦!話說我後來到比利時三天,不知道中什麼邪就跟廚房犯沖,且不提菜做出來味道我都很不滿,有天竟然打從出娘胎還沒失敗過的烤布丁都做壞了,便宜了我朋友家的堆肥桶,還毀了我的一世英名啊... >_<

大煙 said...

也就是說, 五個燈裡面, 你已經有四個了...再一個就可以榮登寶座了...

請..請保重啊...沒事看到黑貓請閃開, 有是沒事摸摸木頭交叉的你手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