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October 2010

白子 - 居酒屋 じろちよう


(おくら+こんぶ)


浸泡在冰冷的雨水中一整天之後(前情請看鈴鹿賽車 - 冰火交接,總算在晚上回到溫暖乾燥的旅館 - 松葉屋。

老實說,松葉屋這旅館,想必一年就賺這一次吧.....畢竟這個位於三重縣的白子鎮,雖然靠海有漁港,可是真的不大。平時就算有旅客,也不可能像是賽車期間一樣全無空房天天爆滿;所以勒,在這賽車黃金週得賺的大一點,畢竟未來一年的生計有大半就靠這七天了... 所以一個八個榻榻米大的房間給三個人睡,一個人 8,400 円一個晚上安捏。我們待了兩個晚上,這樣子 50,400 円就沒了。

其實這也不算貴啦~三個人耶~又離鈴鹿這麼近,再加上經過這次的賽車經驗,一下子冰庫一下子烤箱的...就算他現在一個人要收 10,000 円一個晚上我都會掏錢包的!!!! 雖然....

雖然他們的棉被真的又厚又硬...硬到像是被大石板壓著睡覺安捏...
雖然晚上又爆熱...窗戶又打不開...(可是早上醒來就打的開了....)
雖然隔音很爛;要是晚上有人起來尿尿,拖鞋在空曠的走廊上一趴吃一趴吃的聲音和回音全部都聽的一清二楚...(所以第二晚我就帶著耳塞睡!)
雖然男生浴池一次最多三人進去,然後女生的就一次一個人安捏...(然後全部大約有十六個房間,每個房間裡面有兩三人...)

不過老闆、老闆娘、老闆爺爺奶奶親切有理服務周到,旅館乾淨整齊要什麼有什麼,一大清早看天氣很好還會幫我們晒鞋子!!!! 他們居然用手摸我們溼透了的臭鞋子耶!!!! 要是我有生之年得再來鈴鹿一次,再來去看賽車一次,我還是會選松葉屋的!!!!(不過我想機會很小....噗嗤)



(梅子茶泡飯)


所以當一回到松葉屋,看到浴室是空的馬上手刀揣著毛巾衝進澡堂洗了一個熱烘烘的熱水澡;泡在及頸深的石子浴缸裡頭,抱著膝蓋享受蒸汽拂在毛細孔的感覺,把這天流失的所有熱氣體溫全部又再吸收回來~

有時候十八說,覺得我和蜥蜴啊蛇啊昆蟲啊可能是同一種類的...那個血吼,是冷的...因為我的脂肪並不會燃燒轉換成熱量(馬的),所以白天得靠晒太陽來儲存熱能,可是太陽又不能太強,不然一下子太熱太多熱能又會頭昏眼花...(說到連我自己都覺得其實我這身體的本質還真的很林黛玉...只是大了許多號而已....)





洗完熱水澡,就穿著松葉屋白底綠葉印的浴衣,腳踏木屐,三個人在沁涼舒適的夜晚,ㄎㄧㄥㄎㄧㄥㄎㄧㄤㄎㄧㄤ的走在無人大街上,隨意的找了一個鄰近的居酒屋 - じろちよう。





老實說經過這麼慘烈的一天之後,照理說應該很餓的...可是面對著看不懂的菜單,這...很難點!!!! 所以我雙膝一跪,端端正正的朝阿部哥一叩首,『拜託了!!!!!!!』

然後他就真的隨意點...把我當難民一樣喂,點到最後都沒有時間照相,老闆還一直送食物上來!!! 只是聽說有將近一半的食物都是老闆送我們的!!(點解?!)



(さんま)


在家裡勒,老媽的秋刀魚就是煎一煎擠上檸檬汁就很好吃了,可是我也很喜歡日本配著白蘿蔔泥一起吃~~一點點醬油先和白蘿蔔泥混在一起,再用秋刀魚肉夾起蘿蔔泥一起放入嘴裡~~吼好久沒有吃到這麼鮮甜多汁的秋刀魚和白蘿蔔了!!!!!



(いか)


新鮮的花枝(就是花枝阿烏賊那種軟體動物)切成等距的細條,真的是等距,我有拿起來擺在盤子裡面一條條的比!!!! 比用尺量還要等距!!! 入口光滑有嚼勁,直接吃或是沾著磨的細細的山葵泥都好吃的不得了!!!!!



(さより)


再來是日本細魚水針。一條魚約拇指小指張開這麼長,老闆就拿起細長的刀子咻咻兩下,兩片半透明的魚肉就取出來了...(猛力鼓掌!!!!)





殘留的魚身透明見骨,像是和式紙門般充滿了隱約之美~是說抵達じろちよう的時候,裡頭已經有兩桌客人坐在榻榻米上頭了。雖然沒有像我們三人一樣穿著松葉屋的浴袍(噗嗤),不過榻榻米邊的木屐一看就知道他們也是松葉屋的人客。

聊天之下發現這兩組人客是じろちよう的老主顧!!!! 說每年鈴鹿賽車都會來じろちよう報到!!!





不單單說給我試吃了一堆生魚片,還說我們應該還沒有吃過正統的日本納豆,這也來了一份~~配著香軟黏Q的日本米飯,臨桌人客一臉趣味盎然的看著我和十八吃著牽絲又臭可是好好吃的納豆!!!





然後我看他們有點這,所以我也和老闆要了一隻螃蟹!!! 果然肉汁清香,白嫩細膩,至整隻腿放進嘴裡,牙齒擠阿擠的一條完整的蟹肉就出來惹!!!!! 我已經N年沒吃到這麼好吃的螃蟹了啦!!!!!





然後老闆娘也親自下海(想必我一臉很不會弄螺肉的樣子..)~咬去後頭的腸,一整個充滿彈性的螺肉丟入嘴裡,真的是太新鮮好吃了!!!!!





然後後面大約有三百道生魚片和五百杯啤酒,三桌人最後都坐在一起,大家聊天喝酒連老闆都下海,拿出珍藏的清酒和梅酒大家同樂!!! 老闆阿,這樣子你怎麼賺錢啦!!!!!!






居酒屋 じろちよう
三重県鈴鹿市白子本町12-8
059-386-1866
(地圖出於








1 comment:

Caring said...

好棒..
好有按"讚"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