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October 2010

鈴鹿賽車 - 冰火交接


(露天看賽車)



我只能說,賽車在電視裡面,比實際現場安靜了一千萬倍,舒適了兩千萬倍,便宜了三千萬倍,不過絕對沒有我這兩天所經歷的精彩... 

恩,還記得之前說過十八的比利時F1經驗嗎:

十八一行五人從倫敦經過法國,開開停停花了八個小時才抵達。路上傾盆大雨不說,得在雨中搭帳篷...


隔天早上發現她們停錯營區,停到附近的農場用地,農夫太太跑來拿賽車的票,所以她可以去和F1單位申請補款,因為語言不通大家都不知道為什麼票要被拿走,後來連警察都過來惹!!!


在錯誤的營區裡沒有廁所,大家忍的住的會去賽車現場借廁所(走路從營區到馬桶約39分半),忍不住的就跑去森林裡解決。所以如果看到樹下有衛生紙的千萬不要過去因為附近一定全都是大便安捏,然後又下大雨所以大家的排泄物和泥土混合著流來流去都不知你鞋子底下沾的是什麼鬼。


不是只有十八她們停錯營區,超多人都停錯因為道路上也沒有標誌,所以在錯誤的營區裡各式各樣的人都有,有人公然拿出三級片投影在車身上大家一起看,有人放雷鬼音樂大家一起搖頭,有人大老遠的從德國運來沙發就是為了要在比利時一起燒!每個晚上又都在下大雨,所以混著音樂聲,三級片女人吟哦呻吟聲,大眾調笑大聲罵髒話聲,豆大的雨點打在帳篷上的鼓聲,十八幾個晚上都沒睡好,還得自己打開野地瓦斯爐煮早餐,就吃些煮豆子什麼鬼的。


早上六點多就起床去賽車場佔位子,等她個五六七八小時之後 F1賽車開始就是看那十秒的咻咻咻咻咻,就沒惹...


賽程結束之後要拖著四五天沒洗澡的身體回家了還因為雨天路上泥濘不堪車子爬不上坡,一群人還得互相幫助在雨天泥地裡推車...


然後又開了八個小時回倫敦,得清洗衣服鞋子帳篷用具等等拉裡邋雜被泥(或屎)覆蓋滿的東西... 

這次鈴鹿F1體驗可能沒有比利時的屎尿橫流,不過那個慘烈程度在我心中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恩,是的,十八把雨從比利時帶去了日本,還把雨勢加強了四千萬倍!!!!

每年九月的F1鈴鹿賽車,據說已經連續五年都出大太陽了,豔陽高照晴朗無比;可是自從知道要去看日本鈴鹿F1之後,十八天天都要看氣候預報兩三次,每次看完臉和眉頭都皺的和包子一樣;因為氣象報導說,比賽的那個週末有可能會下雨,只是不知道會下多少雨...

而賽車週的星期五是熱身,星期六預賽,星期天正式比賽。所以賽車手們藉由星期五六兩天來熟悉跑道,星期天好來廝殺安捏。而大部分的人當天行程大約是這樣的:住宿不管在哪裡,只是不是住在鈴鹿,沒自己開車,沒在停車場搭帳篷的,都得坐火車先抵達『鈴鹿賽車場』站,或是『白子』站(或是鈴鹿周圍其他鄰近城鎮)先;然後坐大約十五分鐘的交通車抵達鈴鹿,再走十到十五分鐘的路程去鈴鹿摩天輪那兒看賽車安捏。

我們星期六日兩天住宿的地方 - 松葉屋,就在白子 Shiroko 。這個『白子』勒,不是魚的精囊的那個白子,看起來一樣,可是不一樣!!! 精囊那個據說發音做 Shi-ra-ko ,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而這個是 Shi-ro-ko ,囉囉囉囉囉囉囉!!!!

所以我們星期六當天早上,帶著雀躍的心情與阿部哥在名古屋火車站會面,一個小時車程三人之後抵達白子。然後就目瞪口呆的,腳邊擺著兩個大行李站在白子車站出口,完全不敢相信雨勢可以從一早的毛毛細雨,變身為黑雲罩頂颱風天安捏....冷風呼呼的吹,鈴鹿賽車的雪白紅字旗幟在風中趴吃趴吃的抖,雨西哩嘩啦的下個不停只看得到前方50公尺的景物,還超冷!!!! 豆大的雨點打在掌上還會痛!!!!!

十八拿出一支小雨傘,堅毅的告訴大家沒關係!!!!! 於是三人半走半跑拖著巨大行李,抵達松葉屋前頭的時候,我們三人已經像是剛剛從海裡面爬出來的滑不溜丟又溼淋淋的油雞三隻了...不要以為我們走了很久!!! 這才不到五分鐘的路程而已!!!!! 可以想見雨勢有多強大!!!!

要是是我,這麼大的雨,大概就會打退堂鼓,就在溫暖的民素裡喝溫清酒吃點心聊天喇賽渡過一天了;畢竟阿就算我們可以站在雨中看賽車(是的,沒有屋頂的得露天的看安捏),人家賽車也不可能在大雨中比賽啊!!!! 可是雄心萬丈的十八付了三張貴桑桑的F1票又飛了十幾萬里又花了六七百英鎊在住宿上頭,說賽程雖~然有三天,然後昨天星期五雖~然是大太陽(還熱爆了!!!),可是沒看多少就被我拉著離開了.....這,星期六的預賽,就算颱風地震火山爆發,只要人沒死,怎麼樣都要看到啊!!!!!!!!!!!!! 所以一到松葉屋,我和阿部打著哆嗦快速的換上乾的衣服,十八則是換上防水褲、大外套和手套(這傢伙準備的倒是很周全!!!!),又多買了把小雨傘,這樣三人就又出發了...老實說因為星期五真的超熱的,我一點也沒有想到星期六的氣溫會改變這麼多...所以穿著很輕便。一件薄背心,一件亞麻白色短T,一件半防水小外套,牛仔褲白布鞋的我就出門了。

然後看到在交通車的站牌前面,溼淋淋的站了一堆交通警察和兩三千人,也等著擠上交通車安捏...

人龍曲折轉迴的繞著車站著.....

有沒有看過人的消化系統?從食道到胃經過小腸到大腸?最後的腸道左一拐右一彎的重重相疊,在最小的空間裡面創造出最大的容量。是的,這人龍,就像是消化道;我們這些人,就像是溼滑的....壽司(要的話當豆皮啊生魚片啊秋刀魚啊也可以...)。皮膚黝黑臉帶笑容穿著雨衣的警察先生們手一揮,我們就往肛門(交通車)前進一小步...然後壽司也越來越不成壽司形...從還可以辨識出來有米,到整個糊成一佗,什麼好東西都被吸收掉,等走到公車門口的時候剩下爛泥似的殘渣...還帶著滿懷感激的離開....警察先生們也功德圓滿的與我們揮手說再見。

同患難的時候所培養出來的感情是不一樣的。像是古老時候在當兵的時候與夥伴一起受苦受難,仰臥起坐,拉單槓,跑三萬里,沖戰鬥澡,搶大鍋飯,罰交互蹲跳(都是電視上看來的!!!);那個時候所培養出來的情誼,總是深刻點。當時,我與那一起站在大雨中排隊等交通車的那兩三千人,突然也湧起了相同的感受.........站在與我肩並肩不過中間相隔了一條線的人,拿著雨傘與我兩兩相望,滿臉鼓勵的彷彿在告訴我,『我也是過來屎!!!! 你很快就會走到我這一步了!!!』『這一切等到抵達了化糞池就會值得了!!!』『這就是我們存在的意義!!!!有毅力的堅持著才會有出頭的一天!!!』

所以這兩三千人,都很有秩序的,很文明的,還面帶微笑的在大雨之中排隊(厲害!!!)。人龍還一直增長,宛延曲折的程度也持續的增加。雖然頭上有兩把雨傘,不過因為風大,雨點從各個方向打來;人潮的雨傘也重重相疊,大家你淋我我滴你;站在泥地裡頭不到二十分鐘牛仔褲與鞋子已經溼透了...身上穿的外套也漸漸的從外頭溼進內裡(真的只是半防水!!!)。公車不停的一台台的像是士兵一樣也排得整整齊齊的湧來(更厲害!!!);平均一台車可以塞三四十個人,從停好,上車,開車每次需要大約八到十分鐘;我們等了約一個半鐘頭,我才猜大約有兩三千人已經在我前面惹...

冷風,不停的吹。大雨,不停的下。吹在已經溼透的衣服上,好像從皮冷到骨子裡,再從骨子裡冷回皮上...腳趾頭手指頭全都發青....抵達摩天輪賽車場地的時候,已經是慘不可言了,連忙又多買了三個雨衣。(可是衣服已經溼透了穿雨衣只能隔一點熱吧!!!!)

然後因為肚子餓,賽車又還沒開始(廢話!!!誰再這種大雨之下賽車啊!!!),只好又在雨中排隊,買一份要一千円的很奇怪的食物吃;買一罐要500円的生啤酒喝;我之前說在日本吃不到雷,恩,我想,任何比賽場地的食物,其實都挺貴又難吃的...只有生啤酒可以喝!!!! 不過在小七裡面生啤酒也不過一罐不到兩百円,這邊一罐要五百,真的是貴爆了!!!! 可是這麼冷的天氣!!!! 只好拼命買酒取暖!!!!!

到了下午三點,因為雨勢過大,所以宣佈賽程取消。

對於十八來說可是晴天霹靂啊!!!!!!!!!!!!!!!

花了兩個多小時才抵達賽場的我們,已經站在雨裡五個小時之後才得知這消息...那感覺就好像三人團抱穿著衣服站在游泳池裡面堅毅的被冷風吹著,吹她個五個小時之後說今天沒便當領了,請明天再來安捏...

看著蜂擁的人潮,十八滿臉痛苦說那在等等我們在回家好了,畢竟不是每天都可以站在鈴鹿賽車場的啊!!!! 所以又硬多呆了快兩個小時,買啤酒買到手軟,等到大約快五點才離開F1。

如果說我走路速度是4公里/小時,15分鐘的路程就差不多是一公里安捏。也就是說通常下了交通車,還得走一公里的路才能抵達賽車場地門口。當天,我們一走出賽車場大門,就看到排隊上交通車的人龍了...

不要忘記,人龍的開頭,一開始都是直的。到了後端就會拐來拐去安捏,所以其實排得已經不只一公里了!!!!!!!!!!!! 不過很神奇的這麼長一條人龍在大雨中可以很有秩序的排成兩排,一點也沒有干擾到交通和其他的行人!!!! 日本人真的太厲害了!!!!!

在傾盆大雨之下排了兩個多小時的隊等交通車,一直到晚上七點多這才抵達白子車站,這才又走到旅館(整個人攤在地上!!!!!!)。一整天下來,這麼多個小時受冷受凍安捏,據說我整個人到了晚上已經變成紫色的...夜晚坐在交通公車在回程途中,手都不會像其他人一樣因為體溫而變乾,縐褶滿佈慘白的溼淋淋的又回到了松葉屋。

這時候就很感謝當初沒有很變態的決定要來去住在京都...要是沒有諸位朋友與阿琴的大力協助,現在我們就得從名古屋到京都丟行李,京都到白子,白子車站前排隊坐交通車,淋雨,等賽車,等不到,又排隊,坐交通車回白子車站,再多花兩個小時從白子坐火車回京都安捏....不到晚上九點是回不了旅館的...

也就是因為星期六當天真的冷的受不了了,我一張照片也沒照...

然後星期天給我出個大太陽....





大到只需要站在太陽下十秒,就會開始頭昏眼花...

這...溫差也太大了吧!!!!!!!!!!!!!!!!!!!!!!!!! 昨天冷成那樣是怎樣?!!!!!!!!!!!!!!!!!!!!!!





然後因為天氣好,昨天的預賽又改成星期天早上,所以激動的粉絲們大概六七點就起床出發了。我們這些凍壞的姍姍來遲,大約十點才出門,然後又開始我們的大腸之旅。不過人明顯的少了許多,管理單位也換了一個場地,現在有水泥地可以站著,不需要站在泥地裡面了...(阿然後大晴天安捏...)





也學習到教訓先買了兩盒壽司吃安捏,不然又得吃很難吃的大會場地食物...





因為星期六真的是太冷了,十八又按照慣例穿著他的防水褲,我也是圍巾外套準備的很齊全。穿著涼鞋想說反正鞋子都溼了,阿乾脆就穿涼鞋讓他溼個過癮好了,沒想到是這麼毒辣的太陽安捏...所以到頭來雨傘照用 - 當洋傘;圍巾照用 - 包在臉上擋太陽,晒的我頭昏腦脹兩眼冒金星,十八也逼不得已把不透風的防水褲捲起來,這外面看不出來,不過裡面都是水...汗水...





把自己包的和阿拉伯人一樣密不透風的,太陽眼鏡、帽子、報紙、毛巾,只要可以擋太陽的全都用上了...水彷彿喝不夠似的,一直喝進體內又一直被蒸發出來...全身三萬六千個毛孔都在說真是踏馬的熱死人了...這和營地烤豬唯一的不同點八成就在於營地的烤豬還可以翻面,轉啊轉啊的,阿現在我們是在烤箱裡面安捏...




賽程一個小時三十分鐘又二十七秒
花費兩千兩百英鎊(不包含飛機安捏)
平均一分鐘25英鎊,也就是台幣一千二安捏。

一千兩百塊一分鐘的愛,十八,有你的。





鈴鹿賽車,諾!這裡!車!







3 comments:

gananish said...

諾!這裡,車。 (y)

KensingtonGardens said...

想到我以前和老公在美國開車10小時從南到北去Indianapolis Motor Speedway, 車停在充滿鳥糞的農場上還被農場主人要價100美金停車費(她號稱她價錢最公道, 後來一問之下, 她真的是最便宜)。當天也是熱到我要殺人(36度)座位露天朝天晒。我隔壁先生還捧著一桶炸雞吃, 汗還一直滴進炸雞桶!然後戴了耳塞還是覺得聲音大到受不了。還有只看了10秒舒馬克就撞掉..... (老公是舒馬克迷)。

大煙 said...

gananish

...........


KensingtonGardens

真的是太有價值了....(暗自罵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