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rch 2009

大蒜的春天


之前在我家隔壁的農夫市場,買了八顆一英鎊的巨大大蒜,用白色網袋一顆顆排隊密密的包著,肥美又大瓣的大蒜,作左公雞,大蒜雞,都香甜好吃。

結果勒, 擺在冰箱裡擺了一陣子,每天是都用一點,可是要怎麼吃才可以吃完八大顆啦! 春天又到了,漸漸的長了小芽。某天看芽也長得誇張了點,把冰箱完全不當一回事, 心想這樣也不是辦法, 就把一整馱塞在花園的土裡,想說,既然你想發芽,就讓你發個夠吧!本來還沾沾自喜,夢想著幾個月後就會有更多的大蒜,可是,其實,種過大蒜的 (或是有常識的) 就知道我這白癡幹了什麼好事... 大蒜,其實用一瓣,就可以長一大顆。我一整顆給它塞下去,裡頭數十瓣,不知道會長出什麼大妖怪出來...

幾天後才想起這蠢事,連忙趁個一個天高氣爽的好日子又把老大的芽的整顆大蒜挖起來,心裡真是對不住,可憐的大蒜,才習慣了有土有水的生活,淨白的根都長了不少,我還得把你給挖起來,狠狠地分屍!

這還沒完。

分好家的大蒜瓣,選了五瓣有間距的住在一個長方形的花盆裡,就在捲葉洋香菜(Curly leaf parsley)的隔壁,其實也挺好的,只是我這人有點龜毛。是這樣的,之前種了一盆平葉洋香菜,也長得茂盛豐美,有事沒事剪一把下來撒在菜餚裡,增加不少香氣。



只是昨天站在花園裡,左邊看了看捲葉與大蒜,右邊看了看平葉的。怎麼想怎麼不順。這洋香菜,不管是平葉或是捲葉都應該種在一起吧!

晚上睡不好,翻來覆去就想著我不對稱的洋香菜(這什麼龜毛個性?!)。今天早上幫牆壁塗好遮暇膏之後,就來換盆大作戰。把五顆大蒜移到另外兩個圓盆子裡,再把平葉洋香菜移到捲葉的旁邊,也就是長方盆的正中間。一邊留了點位置,要給我的羅勒葉!

可憐的大蒜又被我挖了出來一次..只是這下子我心裡可舒坦多了。很確定不會再把大蒜搬來搬去了,春天,真的到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西大煙你不會是凡是都要求完美公正的天秤座吧?的確是很龜毛的個性呀!

elliot said...

巨大大蒜@@
台灣的蔥還有大蒜90%都染了一種會讓葉子呈現不均勻顏色的條紋的病毒,所以才會那麼小顆
筍子也是染病了裡面開始纖維化才會那麼脆那麼好吃
(我有很認真的去聽台大校系博覽會喔XD)

大煙 said...

艾菲菲

只是很單純的龜毛而已
(連星座都不能解釋啊...)
(淚)


Erik

....
真是個勤奮的好學生
才17歲就這麼認真的聽台大校系博覽會
.......

Anonymous said...

呵呵...乍看之下,我以為是水仙!

大煙 said...

chanling

..
是說..
水仙都可以裝蒜
沒理由蒜不可以裝水仙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