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March 2010

談花




三月,是該春暖花開的時候了!! 荒廢了三個月的花園也該開始動起來了!!!可是說歸說, 外頭還是很冷捏(窩著抱枕頭)~~隨便檢視了下傷亡,去年種的番茄,豆子,辣椒和甜椒都只剩下幾根乾枯的莖,十分悽涼.........不過十一月埋的水仙花球莖全部都蔥蔥綠綠還長了花苞!!! Snow drop 也都跑出來了!! 是說今年比較懶,就拿去年來的照片騙騙人也就算了~~~(忘記是誰說這 snow drop 去年和今年的都長的一樣耶~~~ orz...)



(去年二月二十)


唯一不同的大概就是去年的 Amaryllis 孤挺花了。去年二月就長成這樣了,花莖十分粗大有力!! 花苞十分嬌嫩可人。可惜今年啥屁也沒有...這孤挺花是鄰居好友托的,結果照顧不力,十分慚愧啊.....(想去買個新的還給鄰居也不知道哪裡買!!! 吼!!)



(也是去年二月二十!!!)


荒廢著這麼久,說上星期收到了盆前同事給我的粉紅風信子,和一公斤的手工橘子果醬!! 鄰居他媽(沒罵人!!)也送了我盆黃色冬天茉莉,家裡又有個迷你白玫瑰,好像全世界都在推著我轉動,如果不也跟著動就遜掉了!!! 所以星期六就剪了指甲開工!!!! 把風信子和迷你白玫瑰重新裝了盆,塡了一點新土,比較有營養~~還換到雪白的花器裡頭,供在窗戶前頭讓我日也看夜也看!!!

不過說到重新裝盆,去年我把白色紫色風信子從花園移到室內,在光線充足的花園裡一天長個一咪咪而已,可是植物在陰暗的地方就會長超快!!! 才搬到屋子裡沒一個星期就抽高了好多~沒辦法,屋子平時沒人在家就得關窗簾,所以其實光明的機會也不多!! 可是開了花之後就頭重腳輕,超容易折斷的!!! 這次等到快要開花的時候才拿進來,總不會又像去年肥大歸肥大,可是中看不中用了吧!!!!!

2 comments:

阿滾 said...

啊~讓我想起高中養一堆植物的時光!
by 阿滾

大煙 said...

現在也可以養啊!!!!
種些花花草草可以騙人的你知道嗎!!!
大家都認為我好有氣質喔(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