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March 2009

鯷魚三色麵




昨天晚上十八得加班,八點多才回到家。身為一個好室友,是應該先把晚餐什麼的給弄得好好的,讓屋子充滿了幸福的香氣,穿著圍裙拿著拖鞋,讓十八一開門就可以開飯了~~~可是,我沒有。躺在沙發上吃著甘納豆(感謝學妹!!!!)看著CSI。腐爛的屍體讓我根本提不起興趣來煮飯!!!(你能怪我嗎?)

結果當然就是被淚水淹死。小媳婦般的眼神害的我只好先把 CSI 按暫停,來去煮飯.....不過好顯,之前有從松露玫瑰看到這個鯷魚三色麵,看起來就是很美味動人,感覺又很簡單,剛好我家什麼都有, Grissom 還在等著我,快速又好吃的義大利麵是首選啊!!!!(對,松露我已經暗戀你很久惹!!!!!!!!!!!!!!!!!!!!!!!)


Anchovy with Shredded Carrot and Courgette Tagliatelle
  1. 2-3 tbsp Olive oil
  2. 8-12 anchovies, drained and chopped (喜歡味道重一點的就加12條)
  3. 3-4 cloves of garlic, chopped
  4. 1 carrot, shredded 切長絲,我用刨絲刀,但是要想辦法有個『弧度』把絲弄得長長的喔!!!!!!!!
  5. 1 small courgette ,shredded 切長絲,同上
  6. 兩大人份的 tagliatelle, or linguine (see p.s.)
  7. 1 or 2 tsp oregano
做法:

松露玫瑰的食譜很詳細,每個步驟都有圖,上面的材料份量是我這麼煮的。可是,我家吃東西比較大盤,所以才會用掉整隻紅蘿蔔以及整隻節瓜。在超級市場買的一包包的 tagliatelle,大都是一捲捲的,十八和我一餐可以做掉八捲(相當於220g), 所以份量還是參考即可啦~~~


這~~~大約十分鐘就完成了,還很特意的把義大利麵在鍋子裡先用筷子捲起來,再放在盤子上,和松露一樣~當然學人就要學全!!!!! 是說成品當然是沒人家的美麗, 不過味道很棒。微鹹的鯷魚溶化在橄欖油裡面,混著紅的綠的香翠蔬菜,鼻子聞的舒服,眼睛也看的開心~


p.s. 一人份通常是75-100g

9 comments:

elliot said...

說真的看到那張圖我應該可以吃掉300g

大煙 said...

要是看到松露的圖你大概可以做掉500g了...

Anonymous said...

我怎麼覺得你好像不用上班 ...
渾然天成的主婦啊!!!

Anonymous said...

前幾行真的好好笑^__^
不過我相信corrine還是一個很棒的女朋友
不像我是那種煮飯會忘了洗米的人
要煮出這種好吃的面好困難呀:P

大煙 said...

礦泉水

要啦要啦要上班啦
人家不要當主婦啦!!!


小藍

請寫信給我家十八
說我是個很好的女朋友
這樣才叫做"有口皆碑!"

阿那個麵不會很難啦
忘記洗米沒關係
樓下有自助餐很快很快

Anonymous said...

很美味的感覺~

大煙 said...

Chanling

做啦!好吃捏!

Kate said...

沒有節瓜所以用了青椒代替 也是切細絲
也很好吃喔 (Y)

松露玫瑰 said...

原來你很久以前就"暗戀"我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