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November 2008

台灣很有名, 前總統更有名


METRO, Friday, November 14, 2008, page 24 METRO WORLD


這一次就不用閱讀測驗了, 一張照片勝過萬言. 不過, 如果真的需要的話, 看看能不能找出這篇文章想要說的五個重點.

Taiwan: Jailed former president Chen Shui-bian has begun a hunger strike in protest against his arrest. The 58-year-old (pictured) is being investigated for alleged corruption but claims he was persecuted by his successors. He has not been charged and insists he is the victim of the new Nationalist government's efforts to placate the Beijing leadership. Chen's lawyer said the hunger strike was "to protest the death of justice and the regression of democracy". A court ruled he could be held for up to four months before a trail.

解答:







重點一: 陳水扁的英文名字是 Chen Shui-Bian.

重點二: 人家53歳就成了前總統. 也就是說, 如果歐巴馬坐滿期限八年, 假設法律不改的話, 也得等55歳才能變成前總統. 阿扁還比歐巴馬早兩年!

重點三: 小馬哥是阿扁兄的 Successors

重點四: "He ... insists he is the victim" 只有他自己堅持喔, 不是全台灣的人民都堅持喔!

重點五: 阿扁戴的是無框眼鏡. 都說照片勝過萬言書啦, 要仔細看啊!




早該知道的, 這麼大一件事, 怎麼可能不上報...雖然很希望不要上報...不過還是上了...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還是很愛你的重點摘要

Chen Shui-Bian這個人
令我顛覆看人的角度
說起他

最後總終結在聲聲嘆...

Anonymous said...

這種曝光度還不如不要
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
不過同意樓上的
板主的重點非常精闢
大拇指 好!

大煙 said...

To 礦泉水

哪裡 :)
人死留名虎死留皮, 也難怪有人死不承認用盡手段. 不過新聞咩, 看看就好, 難看的讓心情不好, 好看的也只是滿足八卦百分比, 開心過日子舒服點.

To: Anonymous

所以不要作壞事啊, 這次傳的不只千里啊, 差不多傳了快2萬公里了...

Anonymous said...

差一點露看了重點三, 除了接替者, Successor 還有繼承人的意思啊, ^_^

Anonymous said...

唉~我也是覺得丟臉丟死了
最厲害的是他每天還有續集
演不完還很熱鬧哩
天佑臺灣啊~~~

大煙 said...

To Anonymous

耶耶耶好樣的!

To 小畢

好顯這裡精彩的都沒報
天天這樣不瘋掉?!

Anonymous said...

法國的某大報,做了滿滿ㄧ整頁的報導,
親戚拿著報紙來問我,哇勒丟臉丟到家!
好不容易有人對台灣有興趣,竟然是這種事...

農夫太太

大煙 said...

To 農夫太太

蓬蓽生輝。
是的。這篇剪報,是在有報導的報紙中最小篇幅的了。我也是備受關愛,調侃我的也很多,還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雖然很想回一句,他當總統不是我的主意,不過,已經被拉下泥了,不弄髒是不可能的。雖然我不覺得台灣國際地位會因為這個而降低多少,不過身為台灣人,還是覺得這種新聞,哀。

不知道法國某大報是如何敘述這事件的?平鋪直敘勒,選邊站立,還是加油添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