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y 2015

糖啊蜂蜜蜂蜜 Sugar, ah Honey Honey


以上為個人依據維基與台糖中英定義後不負責分析詮釋。

關於紅糖黃糖黑糖之分我向來靠維基和沽狗,因為我沒有所謂的 common sence,也沒有所謂的 build in memory。可是活到這把年紀多多少少會一個技能: copy and paste。這是個很廣泛的技能,許多號稱記者或是學生的人類都很會,基本上把管他什麼鬼寫的東西 c&p 之後就會得到某種像是文章的東西,這些文章的論點不一定是對的,也不一定會前後呼應,可是可以填版面。所謂樹大就是美,樹蔭下好乘涼,不管哪種樹還是數,多了就會讓人覺得佩服,挖,這麼多字光是用貼的都辛苦啊!

而為了表示真的好辛苦我還得把文字換成圖片後又換成文字再講一次。

Light brown sugar 沒這麼多糖蜜的紅糖
Dark brown sugar 多了點糖蜜的紅糖
Regular brown sugar 挺少糖蜜的紅糖
Soft brown sugar 鬆鬆的紅糖
Muscovado 很多糖蜜的黑糖
Demerara 沒有糖蜜可是也沒有很白的黃糖

再來,近幾年發現許多人沒有重量與容量的概念。我想我以前也是胡亂寫食譜反正可以吃就好,可是人老了 OCD 會有嚴重化的趨勢,會越來越難相處,也越來越看任何東西都不順眼。這不是食譜的錯,也不是任何人的錯,是我的錯,我有罪。

基本上,任何有小學畢業的人都應該可以理解體積(容積)與重量是不同的。除了魷先生以外。



所以如果我們把 1 cup 的容積定義為可以裝 240ml 的水,那 1 cup = 16 tbsp =
  • 226g butter 奶油
  • 128g plain flour 中筋麵粉
  • 136g bread flour 高筋麵粉
  • 85g roll oat 燕麥
  • 201g white sugar 白糖
  • 220g brown sugar 紅黑黃糖
  • 340g honey 蜂蜜
(不信看姑狗在

美式食譜大多用容量,英式食譜大多用重量,台式食譜大多用適量。我可以接受容量,也可以接受重量,可是我無法接受「4tbsp plain flour (60g)」這種什麼鬼量。

1tbsp plain flour = 128/16 = 8g
4tbsp plain flour = 8x4 = 32g

沒事不要亂跨湖。







2 comments:

ps3遊戲片 said...

Very good!

falitonageotte said...

Spinning blue ps4 controller (Huyi for Genesis) - TiN Architects
I am just talking about playing Spinning blue ps4 titanium wedding band controller on titanium pot Sega Genesis and titanium solvent trap monocore what are the titanium exhaust wrap best controllers I'll ever titanium watches 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