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October 2012

盪氣迴腸牛肉寶塔 Peposo




聽結米說這道托斯卡尼菜是某些義大利獵人們的最愛,因為他們的老婆得花整晚烤這盪氣迴腸牛肉寶塔,好讓獵人們一起床就有熱騰騰的軟嫩嫩的牛排可以配麵包吃這樣。是的,烤整晚。食譜上說要用低溫烤六到八個小時。六到八小時耶,一個嬰兒可以在那六到八小時當中哭起床吃奶睡著又哭起床又吃奶又睡著這樣至少四五次,還可以順便重灌 windows 個兩三遍,台北到高雄都不用六到八小時。

當然,我不知道當時選食譜的十八在想些什麼,可是我知道他知道這個星期天會有點冷。如果可以這樣開著烤箱,可以當暖氣來用,又可以煮東西來吃,基於煮飯的人不是我,我的小愛該不在我身邊,我沒有微軟,去台北和去高雄對我還說都一樣遠的狀況下,這件事來說我真的無法提出任何反對的意見。

  1. 2.5kg steak or beef shin 牛排或牛腱
  2. 20 cloves of garlic 大蒜
  3. 5 tbsp ground black pepper 黑胡椒
  4. sea salt 鹽
  5. 5 sprigs of rosemary 迷跌香
  6. 2 bottles of Chianti (or other fruity red wine) 紅酒
  7. 2 bay leaves 月桂葉

  • Get a large pot, place one layer of beef and cover with few cloves of garlic, then add pepper and salt and rosemary. Repeat with another layer of meat and seasoning until they're used up.
  • Pour in 6 add 7, bring to boil, cover tightly with double foil, bake it in 140/150C oven for 6-8 hours.
  • Serve with toasted bread or veg.
  • 拿個足夠大的鑄鐵鍋,一層牛肉,一層黑胡椒,一點鹽,一點迷跌香的一層層蓋寶塔,一直到牛肉和其他材料都用完。
  • 加紅酒和月桂葉,煮滾,熄火,用雙層錫箔紙緊緊的蓋著鍋子,丟到140或150度C的烤箱中烤六到八小時即可。
  • 配烤的酥酥的麵包或是蔬菜一起吃。
為了這一層一層又一層的牛肉寶塔,十八還特地捲起衣袖做了麵包。只能說浸泡在紅酒當中配著蒜悶烤六個小時的軟嫩牛排我這輩子還沒看過,

用叉子輕輕柔柔的一碰就會散開的牛排,配上剛出爐的新鮮麵包,用土司機稍微烤一下,淋上櫃子當中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濃郁的處女橄欖油,一些肉汁一些軟蒜,需要的話再加上一點黑胡椒粉,那味道甜美的會讓人舌頭爆炸!!!

義大利人真的很懂得吃啊!!!!!




2 comments:

橘色惡女 said...

這個菜看起來~~好棒....讓我想要翹班回家解凍牛腱來做看看...請問~如果是用牛腱是要把它先切成像牛排一樣的厚片然後再來跟其他材料一層層鋪上去嗎??

大煙 said...

嗯哼嗯哼

反正就是拿有筋的魯起來會QQ的牛肉切成一片片這樣蓋寶塔, 如果買不到一片片的只有一塊塊的好買, 那就蓋金字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