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April 2011

又一年我們在花園打混




渡過了一個歷年來最少雨的三月,最溫暖的四月初,最藍天白雲氣溫高達二十度熱情奔放溫暖人心的春天,抽芽的抽芽,開花的開花,原本灰暗生苔的花園也突然多了許多顏色。

今年花園裡頭種的可食性植物不多,也不是寧可多種點風花雪月,只是今年有可能要來花園大重整,心思比較沒放在上頭就是了。所以今年開花的都是去年前年的資深班底,像是粉的紫的雪白的風信子。





去年把風信子和黃水仙種在同一個花器裡頭,風信子埋的深點,黃水仙埋的淺點,這樣兩個開花的時間會比較相近點~





只是種在室外的粉紅風信子,比去年室內的桃紅了許多。同一個球莖,只是老了一年,可是知道自己已經過了粉嫩少女時期,不適合穿水手服了就把逼雞尼給穿上去?





與老鸛草一起的雪白風信子倒是一如往常的嬌嫩動人,空氣中都有淡淡的花香迎風而來,開了三個星期,算活夠久了你,可以瞑目了。再等下一年吧~~





日本木蘭 Magnolia 也是開的清雅宜人。

我是比較偏好白色的花的。玫瑰是白的,木蘭是白的,風信子也有白的,鈴蘭買白的,連底下也是滿樹雪白的李子花。老實說今年初我還以為這李子樹要離我而去了。通常一二月就會有新芽,就算沒有芽這樹至少也會顯現出有點生命的跡象好讓人家探聽。可是這李子樹一直到三月都在裝死,無聲無息的,哼,下次CSI找死人的時候叫你去最好!這樣都不怕有什麼胸膛的起伏穿幫(黑臉)





女友五號空投了她自己種的鬱金香球莖數粒。放在木箱子裡頭與其它球莖種在一起,看起來目前也頗適應的,與鄰居相處甚歡。前年種的紫色花椰菜,今年也不負眾望的生些東西回饋了,好,好孩子好孩子,不枉我三年來這樣呵護你(欣慰)。





是說這黑紫色鬱金香,原本是含苞待放了就差那臨門一腳,偏偏,哀,命運弄人啊!!!一隻死松鼠趁我們在睡覺的時候把那深紫色的鬱金香花苞給一口咬下來了!

是說如果牠吃掉也不打緊,偏偏這隻死松鼠會玩食物!!!!咬了花苞下來就丟在地上!!!如果我是你媽我一定捏著你的嘴把食物灌進去!!!我叫你浪費食物!我叫你浪費食物!






期待整個冬季的春天,好像來了又走了。多少有點惆悵,看來要等那七八月的夏日可有得等了現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