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March 2011

大煙的奇妙女友 之一




我有許多女朋友,也有許多男朋友。和男朋友們出去,不外乎喝很多酒聽很吵的音樂聊女人聊足球(這個是真正的足球謝謝,我們真的用腳踢的)Rugby Six Nations 或是哪個傢伙又被轉到哪個球隊去了之類的,再不然就是一起討論滑雪登山深海潛水挑戰人體極限刺激運動的東西...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就算拿著打火機,邊彎腰邊釋放60%的氮20%氫的人體自然產物邊點火,也是見怪不怪。

可是,和女朋友們在一起的時候,整個腦子都得換邊用。

這或許和性別沒有關係,只是很巧的,目前和我有一腿的男朋友們,全是都是讀理工的,飛行電腦機械土木工程電子電機光電資訊程式,說多 geeky 就有多 geeky;阿我的女朋友們,很奇異的大多都掛著美術館藝廊研究藝術史藝術評論博物館教育博物館詮釋溝通當代藝術策展的頭銜...和這些女人相處久了,光是她們在風中柔柔絲巾飄逸的背影,都好像瀰漫散發著一股莫名的優雅藝術氣息。

只可惜我不受教,老學不會這些女人的語言。



  • 兩個手掌:


說去年夏天,女友一到八號,一起到我家幫女友九號辦 baby shower,順便幫我烤肉慶生。女友一號帶了一堆好吃的來(人家很賢惠的~),只是離開之時忘了把她的保鮮盒拿回去。

大煙:「阿你的保鮮盒是哪個?我家太多了,因為我和大煙妹都混著用,所以我也不知道哪個是你的說!」
女友一號:「我的喔,恩,你就隨便拿一個給我好了,我的大約就兩個手掌張開這麼大~」
大煙:「阿你的手掌有多大?」
女友一號小手揮揮:「矮啊差不多就好了啦~」

ㄜ....我一個手掌張開有22公分,我家可沒有44公分長的盒子啊!!! (所以到了最後我就把我最大的那個保鮮盒子拿給女友一號了....)




  • 八腿七蛋:


又,某一日,女友一號很勤勞的為著中國新年努力洗手做羹湯,突然嘆到,「鍋到用時方恨小。」

大煙:「所以我家的都是大鍋,結果越煮越大鍋.....orz.. 」 
女友二號也附和著說:「所以每個尺寸都要有~買!! 」 
女友一號:「嘿呀,下一個就要往LC大鍋前進!」 
大煙:「你的大鍋是要多少公升的算是大鍋?」 
女友一號:「我也搞不清楚耶...就是合適的大鍋。我現在一個鍋子裝滿了八隻雞腿七個蛋好多香菇,已在溢出來的邊緣了...」

(站在牆邊撞頭..再撞..又撞..繼續撞....)什麼叫做八隻雞腿七個蛋...雞腿是 chicken drumsticks or chicken legs and thighs....算我求求你,用些公制單位表示一下好嗎?嗚,給我鍋子的直徑.....有直徑有深度就可以了,我自己算容積好不好!!

女友一號(嬌嬌的扭著手帕):「我哪有你這麼工程師性格,什麼都量化,我就是頭腦不清楚啊~昨天才為類似話題被老公說了一頓~」

我好同情你老公...





  • 查令十字:


八腿七蛋事件過後,又過了一個多月。我從女友二號家拿了許多小新的愛回到鶯歌,要來和大家分享。本來應該我來作東道主,可是沒辦法,這些女人全部都給我住在這麼遠的地方,總不好叫群山來就我,只好我來去就群山。所以最後決定大家來一起去女友一號家開麻辣火鍋+養生鍋趴。

不過我與女友三號,和女友十一號得先去採購火鍋料先...十一號,雖然當天是第一次見面,不過也是挺神奇的。當天的計畫是這樣的:中國城採購後,走去查令十字火車站,然後坐火車去女朋友一號家。

於是,我們三人,不到二十分鐘內跑了四家中超,大包小包的拎去查令十字,動作迅速又有效率。一路上聊天打屁很是有趣。就當站在火車站的火車時刻表看板前面的時候:

女友三號(仰著頭看著看板喃喃自語):「我來看看哪一班車可以到女友一號家..」
女友十一號:「她家在查令十字那一站嗎?」 
女友三號(與我兩兩相望):「........恩,我們,現在就在查令十字“那”一站耶...」





  • 不一樣大:


抵達女友一號家後,我總算見識到了什麼叫做八腿七蛋鍋。不過得先提一下前情。

前情一:鍋趴前一天晚上有問說要不要帶鍋子,結果女友一號說:「我有一個蠻大的鍋子,再加上鐵鑄鍋,夠用啦~我家也有大同內鍋,所以妳們別再帶鍋子來囉~」

前情二:女友一號食量不大,一餐吃少於500ml的蔬菜湯就夠了...不過只有正餐才是小鳥胃...

只是我老忘記她是小鳥胃!!!! 所以當大家一窩蜂的擠到廚房觀看那八腿七蛋鍋,恩,我在鍋子上頭手比了比,然後說:
「這鍋,也不過2.5公升安捏耶...」
七個人吃。然後用個2.5公升的鍋子安捏...另外一個鍋也沒多大,一樣2.5公升左右安捏...之前我煮火鍋四個人吃用了個4.3公升的鍋子還得煮兩次耶!!!!

然後眾家女眷紛紛睜大眼睛眨眨漂亮的長睫毛很驚奇的說你怎麼知道的你怎麼知道是2.5公升你用看就看出來了嗎?!! 恩,因為πr2乘以高就等於容積,我還沒這麼厲害說一看到鍋子就知道她多大啊!!!
「可是你怎麼知道鍋子有多大?」
「因為我知道我的手指頭張開,大約有22公分,中指內側約9公分,鍋子直徑差不多20公分,可以裝約8公分的液體,所以....」
然後話題從我的手一直延伸到我還知道我身體的哪些數字,像是我知道如果把左手臂伸直,我的左手手掌到右肩窩大約是100公分,我的膝蓋到地面差不多是55公分,因為之前要買傢具,身上不一定會帶著量尺,那記得身體某些部位的長度(撲哧)是挺有用的。此時女友一號走進來說:
「可是IKEA有送那個尺,好好用喔~」
「有時候就是會忘記帶囉...只好用手掌來測量~」
「可是每個人的手掌都不一樣大啊!!!」

你...你也知道每個人的手掌都不一樣大啊.....(撲哧)




  • 秦始皇做白工:


是說,無獨有偶,之前會認識女友二號,也是因為她和一號是朋友。說某日兩人約去吃飲茶,這樣就結成了我與二號的孽緣....

女友二號:「太大看我的食物處理機...起士蛋糕的材料整個滿出來..(註釋:小看的相反,就是大看)馬的進烤箱以後才看到忘記把鮮奶油加進去!  」
松露:「快去找阿嬤送大台的!!」(Amazon=阿罵送)
女友二號:「果然做點心都不能急,要有時間慢慢來... 」
大煙:「你的有多大? 」(因為我也在找食物處理機,想要知道大小作為參考)
女友二號:「我的喔...不知道有多大...我只知道我放了一公斤cream cheese,五個蛋和其他粉狀材料,這樣子就滿出來了
大煙:「我想我快要瘋掉了..」
女友二號無辜的問到:「為什麼?」
大煙:「上次問一號說他鍋子有多大,她說恩,大約可以放八隻雞腿安捏。現在問你有多大,你又....」
大煙(撐著額頭...):「秦始皇統一度量衡....不是沒有原因的你知道嗎?!!!」




  • 冰雪聰明:


是說,雖然諸多女朋友們本性都很飄逸很抽象,可是如果很幸的嫁給阿宅,也是會被阿宅給影響到的。不單單笑點變低,連爛笑話的笑點在哪裡都抓的好好。

像是那個很古老的阿宅笑話:
一位太太要她的阿宅老公去買包子,她跟阿宅說:「你去買一斤包子,如果有看到西瓜就買一個。」結果阿宅回家,買了一個包子。太太問他:「你為什麼只買一個? 」阿宅說:「因為看到賣西瓜的。」
眾多女友當中,就是女友三號,笑的最快最好最有感覺!!!! (女友一號完全不知道這笑點在哪裡....)我深深的覺得,這都要感謝她的阿宅老公。連我的蚵仔煎低級笑話都可以笑的亂七八糟,真的是太了不起了...

除了笑點抓的好,女友三號還有了 super powers....

she is a mind reader...

真的。

不信?我舉例!

女友三號與四號目前是室友。在麻辣火鍋+養生鍋趴的時候:
女友三號:「耶~鍋底只剩幾片白菜和一片肉片耶~誰還有肚子可以繼續吃?」
(以下省略諸多藉口)
女友四號扭扭又嬌羞的說:「好吧~我應該可以再來兩片白菜~」
(碗遞來遞去後四號嘟著小嘴說哎啊怎麼多了個肉片~)
大煙(斜眼撇嘴):「賣ㄍㄟ啦,你假裝抗議一下可是你其實也是很爽的!!」
女友四號小臉一紅,笑罵道:「你這樣說叫我怎麼在三號家做人啊!」 
真的,當時我一句話都還沒有說,我就差點被三號給幹拐子了...喔那個銳利的眼神馬上就射了過來... 女友三號,真的會讀心術耶....和阿宅太久了都知道阿宅心中在想什麼了是不是!!!!

因為如果三號沒瞪我或是差點幹我拐子我大概會和四號說,你不做人沒關係,阿三號和她老公做人就好.....或是之類的...

冰雪聰明,真的是冰雪聰明...




update:

說,再丟出來這「大煙的奇妙女友」之前,我先把文章給女友一號看了,得到她大人的點頭許可我才有膽量po上來。女友一號:「很有趣啊~不過喔...那個女友關係好亂好複雜喔~~你要畫圖才容易瞭解喔~~」

恩..













1 comment:

新新 said...

哇!哈哈哈。。。圖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