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April 2009

茴香雞肉培根檸檬捲 Chicken and Bacon Roll



在我家吃飯規矩很多, 畢竟一個家裡住的有中有西兩邊的禮儀都得盡量遵守. 所以其實也不能說是"規矩", 只是"常識", 只是東西雙方的常識不大一樣....

不過通常勒, 吃中餐有米飯的, 如果煮多於一個菜, 那就拿碗拿竹筷; 吃西餐則是拿盤子拿刀叉. 但是有時候吃盤餐, 也就是如果只煮了一道菜, 那就直接用盤子. 要我吃米飯用盤子還得配竹筷, 還不如叫我拿個叉子喝湯....

拿刀叉吃米飯, 很多人都可以做得到, 只是這對於我的某個朋友而言像是天方夜譚一樣... 每次吃飯都一定不會吃完, 老是會有很多飯粒留在盤子上. 可是, 從小就被耳提面命的要求把碗裡的飯全部吃光才可以算是"吃完飯", 害的我現在看到有人浪費食物就很心痛.

所以每次他來我都煮其他的(只要沒有米就可以)...免得他吃的痛苦我看的傷心. 可是, 這一次, 事出突然, 前一天醃好的茴香雞肉培根檸檬捲 Chicken and Bacon Roll 都快要可以拿出烤箱上桌當祭品了這傢伙臨時說要來吃飯, 來不及準備其他的, 只好硬著頭皮上. 是說, 也好顯每次煮飯都煮很大鍋....

Servers 4 給四個人

8 or 16 Rashers of bacon 一塊雞一片培根或是一塊雞兩片
8 chicken thighs, skin removed 雞肉去皮(點連結看圖)

Marinade: 醃料
  1. Finely grated rind and juice of 1 orange and 1 lemon/lime 橘子檸檬汁和小皮
  2. 6 large cloves of garlic, finely chopped 大蒜切碎
  3. 1 tbsp chilli powder 辣椒粉或是切碎的都無所謂
  4. 1 tbsp paprika
  5. 1 tsp ground cumin
  6. 1/2 tsp dried oregano
  7. 1 tbsp oliver oil
  • Combine 1-7 in a bowl.
  • Wrap bacon around each chicken thigh.
  • Pour the marinade over the chicken, cover. Marinade over night.Bake in a 190C oven for 40 min. Serve with rice.
  • 把1-7放在一個碗裡面攪拌均勻
  • 把培根包在去皮的雞肉上面
  • 拿個深烤盤醃雞蓋好醃一整晚. 烤箱開190度C烤40分鐘. 配飯吃!

烤的時候整個房子都是檸檬橘子香, 醬汁因為去了雞皮, 我又選比較瘦的培根所以也不會太油, 非常下飯. 被水果的自然酸味醃了一整晚的雞肉也是仙嫩多汁, 包了培根完全不需要另外加鹽巴.

認識這傢伙六年, 在我家混吃等死了這麼久以來, 第一次, 看到他把白色盤子裡的每一粒晶瑩剔透的米飯, 都沾滿了醬汁, 吃的一乾二淨. 還蹲到桌下拿起盤子來舔... 舔的乾淨潔白閃亮, 也贏得了人型洗碗機的稱號...

3 comments:

elliot said...

嚇 我終於了解那綠洲主唱替身到底是誰了!!(離題離很大)

湯包 said...

抄筆記ing

gananish said...

厚!這個我記得!
滋味濃厚開胃健脾啊!
(怎麼好像變成在說陳皮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