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November 2008

謎底揭曉



送貨的通常不會給你一個特定的時間,有日期就要偷笑了。本來已經有心裡準備了,以為我得從早上九點痴痴的等到晚上五點,什麼大小號都不准,得不吃不喝的守株待兔的過一天;沒想到,才八點三十五分,天才剛剛亮門鈴就響了。


本來還在夢周公的,門鈴一響很快的跳了起來大喊快來了快來了,就怕送貨先生按了門鈴就偷跑,恨不得自己有八隻手可以邊穿衣服邊拿ID邊套褲子邊拿眼鏡邊摸摸頭髮整理門面,雖然不需要執返眼耳口鼻,至少得確定沒有口水痕吧。


打開了門,很 fit 的送貨先生全身機車行頭武裝的非常迷人,一口性感的法國腔非常動聽,要是是平常時候,不趁人家走回機車做些及時的 Window Shopping 是不可能的,不過今天的焦點全部在手上的那個包裹;捏了捏形狀大小,就忍不住的笑了。


啪的一聲就把包裹撕開,確定護照回家了,沒有護照的日子,已經結束了,裡頭還有封信。可是這可以代表兩件事。一個,是通過了,抗戰勝利了,不需要了;另一個,是沒通過,下次再花六七百英鎊,繼續革命。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先泡杯茶冷靜一下再看信?

Dear Miss Wonderful - we just love you so much

Thank you for submitting the enclosed documents in support of your application for British citizenship.  All the information has been noted and we will NOT need to see them again.

I am pleased to say that the application has been successful and you will shortly receive a letter inviting you to attend a citizenship ceremony.  When you attend a ceremony you will be presented with a CERTIFICATE OF BRITISH CITIZENSHIP.

Successful, successful, successful!!!


謎底揭曉了。雖然還沒有正式信函,也還沒有對英國女王唱國歌上帝保佑女王宣示效忠,不過,英國公民,申請成功。


這代表了,很快的就可以有英國護照。要出國玩的時候就不需要申請簽證。

不需要提前三到六個月定面試時間。

不需要準備銀行存款證明,住宿證明,工作證明,旅遊原因,邀請函不拉不拉

不需要花個六七十英鎊申請簽證。

不需要填寫繁複無趣的申請書。

不需要半夜兩點在冷風中的大使館前面排隊熬夜排隊,還不能去上廁所。

不需要拖累大家都得提前準備不然我就去不成。

更不需要含著淚泡假裝很無所謂大方的說你們自己好好玩留我一個坐在沙發上當檸檬,還很哀怨的補充說,想我時打個電話給我黑。


這就很像,蛋糕已經在烤箱了,香味已經有了,不要烤焦就可以吃了。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在幫你急了。恭喜恭喜,做的好啊!

Anonymous said...

也為你好開心啊!宣示得唱歌嗎?等了這麼久,不知道有英國護照這麼好用呢。我都是拿去給旅行社處理,沒有想到自己用會這麼辛苦,國外的旅行社不幫人代辦簽證的嗎?

Anonymous said...

呵呵,恭喜啦!有英國護照真好用!

大煙 said...

To All

謝謝謝謝,我想,因為英國人去哪裡都很少需要辦理簽證,所以這邊的旅行社雖然也有些可以代辦,不過是少數,而且需要收費。再加上,坐飛機就像是坐火車一樣,買了票就可以出門了,所以旅行社這個行業也不多,大部分我認識的人,都是自己去網站買機票,買了就可以出去玩了,就不需要旅行社從中抽成。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得自己去申請簽證了。當然,我有請人幫我代辦一次,因為當時很緊急。不過,也是得自己把這些文件都申請準備好,花錢買排隊時間罷了。護照還沒能申請,得等到宣示完畢,成為公民之後,才有辦法申請護照。不過,是很開心,謝謝大家支持啦!

gananish said...

恭喜啦!土耳其的地中海陽光在等著你了。
是說貴國的文書寫法一定都要這麼有趣嗎?連通知函都這樣耶!真是太妙了。

Anonymous said...

恭喜囉!
看來有這護照真的方便多了
而那蛋糕到底有沒有考焦?
這個時候聞到的全是蛋糕香氣吧!
呵呵...也跟著開心起來

Anonymous said...

耶耶耶
我們家幼齒高興到連傷口都快恢復了

大煙 said...

To Gananish

說起來大概不會相信,我們已經在看機票了。不過,那個 we just love you so much ... 是我自己加的... 畢竟,要是他們不愛我,怎麼會讓我成為他們的一份子對吧...挖哈哈哈哈!

大煙 said...

To Chanling

謝謝謝謝啦,真的是很好用,有家國際公司做了一個全世界護照調查,2008 最令人滿意的國家護照是丹麥,得分158分,英國雖然不是最高分的最滿意最好的,不過也有152分。(很可惜的台灣護照只有55分)。

在這邊申請簽證真的感覺像是二等公民,每個大鼻子都挺得高高的讓你狠想一拳垂下去,這邊做事情又慢,每次申請什麼文件都得等半天。申請到了,也不乾脆。像是美簽申請也很複雜,不過人家一次給我五年。歐盟的就超級無敵龜毛,拜託,我去你那邊又不犯法又不搶劫,去三天就給我三天簽證,真的是會氣死。抱怨還沒完畢,如果還想聽我還可以繼續。

蛋糕還在烤箱,等到去唱了國歌,拿了證書,就是可以吃蛋糕的時候了。等太久,是會焦的。如果12月1號我還沒有收到邀請函,那就有焦的可能... :(

大煙 said...

To Caring

幼齒的傷口真的好大,我看照片而已都感覺眼睛溼溼的。毛都被剃的光光的。不過手術成功,耶!有沒有結石留下來做紀念?!呵呵!

大福 said...

英國人的信真幽默....呵呵...

Unknown said...

corrine,

好奇來問一下,從申請到正面答覆下來妳等了多久呢?有沒有要妳父母的出生結婚證明一大堆的?我最近正式提出法國籍的申請,滿想比較一下那一國比較龜毛啊。

恰唯

大煙 said...

hi 恰唯

就今年八月初開始申請英國國籍,到現在謎底揭曉囉。我是以居住在英國超過十年這個條件申請的,所以只需要父母的名字與出生地,不需要他們的出生證明或是結婚證明什麼一堆的。比申請永久居留權簡單多了,至少不用考試,哈!不過,需要過去五年的所有居住地址,偏偏我搬家搬的比誰都多;還需要每一次的出國記錄。幾年幾月幾號去哪裡去幾天去幹嘛幾月幾號回英國,過去五年的全部都要。我是覺得厚,成為英國公民的條件很嚴格,要居住超過十年,或是工作五年,還得先有居留權至少一年以上,才可以申請英國公民。這護照,不好拿啊。

法國籍需要什麼條件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