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April 2012

朝晨獻寶




真心的覺得,煮飯有多辛苦,種花就有多辛苦。也就是說,有些人亂煮飯沒說有多好吃也是可以下肚,有些人亂種隨便把種子阿球莖阿丟到土裡面,阿幸運點的也是可以活的。我家的花花草草就是在這種隨便種隨便大的理念之下,成功的活了下來。

只是比較慢熟。別人家的鬱金香三月就開的奼紫千紅五花十色的,我家的得等到四月才有個苞。別人家的雪白風信子二月就芬芳撲鼻迎風聘婷,我家的現在連個屁都沒有。可是,醜小鴨總會變天鵝,只是需要時間。





像是去年把荷包牡丹從箱子中移植到花圃裡。這傢伙勉強的在開了一兩朵花就淨長葉子不理我了,可是我知道她不是不開只是時候未到!今春果然大不同,經過一年的調養生息,熟悉環境,今年初春的雪白荷包牡丹開的純淨可愛的滿枝滿片。





超市買的生菜,剪去了葉子把根拿去盆子裡種,果然又長出了些鮮嫩的綠葉,可是也得等,等它大點再剪。有個花園是真的不錯,消磨時間不說,光是看著蓬勃的生命亂七八糟的長就夠滿足了,尤其是看著滿山滿谷的蛞蝓更是磨刀霍霍興致勃勃,我是個和平主義者,你不犯我我也不理你,我知道你得過活,那吃點葉子也無可厚非,可是就是有人不懂分寸,我敬它一尺,它欺我一丈!說我那油點草長多少它就吃多少,鬱金香整個被吃到連個葉子都沒了,沒葉子是教人怎麼開花啦?吃到最後整個花圃光禿禿的著實是忍無可忍,逼不得已只好每天早上起床蹲在花圃前頭捉蛞蝓。連捉個三天這才控制了災情,這也才有花可賞。





老天爺八成看我辛苦,送我一對夫妻當小幫手。希望可以見到小夫妻的孩子,畢竟,孩子們吵歸吵,可還是可愛的緊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