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February 2012

天堂蘭姆黑巧克力慕絲 Rum and Dark Chocolate Mousse




很久沒有食譜了。工作太忙真的會讓煮飯變成一種不得不做的 chore 。通常回到家整個人就癱軟在地上,手指卻還得繼續黏著電腦鍵盤,滿腦子轉的都是公事,有時候隨便塞幾口麵包也就當了一餐了事,幸運的話還可以配著胃藥一起吃!

可是新工作總是令人雀躍不已,五臟六腑整個軀幹充滿了幹勁與活力!每一個不合理的要求與挑戰都是充滿了無法言語的樂趣,說我變態,對,我就這樣很變態的,每天享受著被操的半死的新感覺,畢竟,這是我工作數年以來從來沒有經驗過的。不像我那可憐的在台灣的表弟,每天被公司操到臉都剩皮,腸胃都爛掉,現在還多了一個女兒,可見之前晚上回到家也沒能睡覺,也是得盡盡一個好老公的責任;這種睡眠不足與被人利用到搾乾的丁點也不剩的經驗比我多了大約有十萬八千倍。所以說,這幾個月以來,我很珍惜這被老闆利用到盡的快感。

(其實也沒這麼操,我中間還跑去美國兩趟吃的腦滿腸肥的回來撲哧)

所以當我上班的時候勒那個週間的晚餐就全靠我家賢惠的十八了。這個時候才知道我家十八真的是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每天晚上除了正餐還有點心!廚房永遠都有好多樣水果,早知到她這麼賢惠我就早點讓她挑起採買的工作了阿阿阿阿!

而其中有這麼一天,她還做了加了酒精的,不另外加 butter or whipped cream or double cream or sugar or icing sugar 的,擁有天堂般柔順口感的蘭姆黑巧克力慕絲給我!!!!!!說天堂口感是一點也不為過,濃郁香醇的巧克力毫不費力的在口腔中融化,甜而不膩的,還帶著些微的酒香,整個就是讓人陶醉不已~~~



蘭姆黑巧克力慕絲 Rum and Dark Chocolate Mousse
  1. 350g good quality plain dark chocolate 黑巧克力
  2. 6tbsp rum, brandy or cold black coffee 蘭姆酒,白蘭地或是冷的黑咖啡
  3. 6 large eggs, separated 蛋。蛋白蛋黃分開

  • Melt 1+2 over a pan of barely simmering water, stirring occasionally. Remove from the heat allowing to cool slightly for 3 min.
  • Beat the egg yolks with 2tbsp of water, then beat into the chocolate mixture until evenly blended.
  • Whisk the egg whites until stiff peaks form, then fold into the chocolate mixture.
  • Pour the mixture into small cups, chill for at least 4 hours or over night, until set.

  • 把黑巧克力和蘭姆酒隔水加熱融化後,擱置一旁三分鐘放涼一點點。
  • 蛋黃加入兩大湯匙的清水後打散,倒入巧克力糊內攪拌均勻。
  • 把蛋白打至可以站立後,倒入巧克力糊內攪拌均勻。
  • 分裝到小杯子裡頭丟入冰箱四個小時或是過夜即可。

十八交代說,這料可以做大約六人份的蘭姆黑巧克力慕絲,阿要做的時候拿好點的黑巧克力,蛋黃打的柔細點,蛋白打到像是要做 meringue 一般,這就不會有問題了。連十八都會,那大家一定沒問題了。

由於煙媽的到來,十八已經將近一個月沒下廚了,所以今個兒十八出馬,煮飯給煙媽吃!主餐準備了煙媽從來沒有試過的薑燉扁豆(這也好吃!下次下次!),甜點則是這個蘭姆黑巧克力慕絲。由於裡頭有加酒,蛋也沒煮過,知道煙妹這有身五個月的目前忌口,還很貼心的準備了煙妹最最最最愛的糖蜜核桃派 Pecan Pie(食譜在

我只要可以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我都是很感激的。






3 comments:

gananish said...

吼~~~~~~~~~~~~~~(我已經激動到不知道還能說什麼了)

大煙 said...

gananish

媽寶不是這麼好當的,飯來張口也是不簡單的...褲子都緊到快爆裂的程度了現在!!!

panda said...

我吞口水差點把舌頭也吞下去